木工施作完畢之後,接下來的工程就是木作的油漆粉刷,不是牆面粉刷喔,是木作粉刷,也就是說,原本木作的櫃子表面會比較粗造,經過油漆粉刷之後會變的比較光滑平順,為此還特地上網找了一下資料,原來粉刷不單是油漆塗過就可以,需要先行打磨(利用砂紙精磨過),之後在上漆粉刷,每上一道就是要打磨,打磨完之後再上第二道,再打磨在上漆,反覆數次操作,這樣表面才會漂亮。

之前木作釘完的櫃子,我們都覺得表面有點粗造,跟鍾先生反應,他仍是拍胸脯、掛保證的說:還需要經過粉刷上漆,到時後表面就會很漂亮了,要我們別擔心。

就是因為擔心屋主沒監工,師傅就隨便做做,所以才特別上網查資料,到時候來各抓姦在床,喔! 更正!是來相互對照,證明師傅的程序沒有偷懶。

木作粉刷中....

應該是某牌的塗料吧~我不熟~

研磨......

 

 

粉刷.....

 

 









 

痾,他讓我想起綺夢(聽不懂得請參考周星馳的電影,片名應該是賭聖系列的吧)



 

另外附帶提到,在木作工程中,由於新家沒有垃圾桶,且廁所只開放一間,不希望師傅們把衛生紙丟進馬桶內,雖然有些衛生紙可以丟馬桶,不過我還是不習慣這樣,所以就特地從家裡面帶了各小垃圾桶,希望師傅們看到之後能了解我的意思,我也不好意思再跟他們說明我放垃圾桶的用意,師傅們也很捧場的有丟些衛生紙在裡面,只是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垃圾桶內的衛生紙數量一值沒有增加過,就只維持五分之一滿,經過一兩各月的觀察,沒有增加或減少,由此判斷:1.師傅們每天很主動的清潔垃圾桶內的垃圾2.師傅們在那之後就一值把衛生紙丟進馬桶內,我希望答案是1。 

 

一各多月的使用之後,原本乾淨的馬桶變成這樣(衛生紙仍維持五分之一滿)

 

原本乾淨的洗碗槽,也變成此模樣,還好沒把菸蒂丟進排水孔,真有道德

 

重要的收音機,每天的娛樂之一

 

茶桶

 

房屋裝潢前有跟鍾先生說希望工人不要在屋子裡面喝酒,鍾先生說他們的工人不喝酒,抽菸的話難免都會有。

勞工朋友的最愛~~保利達B


海尼根= =(看到的時候其實也不會生氣,天氣炎熱,喝點消暑在所難免,不要過量鬧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