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篇(由於木工施作照片很多,所以分成兩篇文章)

客廳~~玄關櫃製作

 

 

 

 

 

電視牆製作

 




客廳全景


 

廁所推門

推門挑選幸運草樣式,雖然樣式是在樣本書籍上挑選的,不過實體來的時候,看起來覺得好奇怪,沒摟空的部份,當初還叫設計師請工人把全部幸運草圖樣都挖空,隔天又反悔不要挖空,請他不要挖空的時候,他還沒動工,還好沒馬上動工,不知道是設計師動作慢,還是說設計師根本不想理我們兩各神經病吧,我們想法一值反反覆覆的,改來改去,也因為這樣,救了我們的門板免除被挖空的命運。

 

挖空跟沒挖空的圖樣

 

裝在一進門右側的廁所,當各隱藏式的隔間


 

有FU


客房

 

左側為當初切割的牆面,右側為衣櫥,因切割牆面佔用了一些空間,所以衣櫥就做的比較小,單人使用的話是措措有餘了


 

原來設計左側是整面貼木皮,後來鍾先生覺得改成層板設計比較不會浪費空間,後來事實證明,鍾先生眼光果然沒錯,這樣比較好看


 

直角部份改成倒角,撞到比較不會痛

 

床舖的部份我們是希望設計成跟建設公司的樣品屋一樣,我們還滿喜歡窗戶邊的長條桌設計,鍾先生是覺得這樣不好看,他有其他的設計想法,不過我們都不滿意,最後就在我們的堅持下施工,因為空間小,我們又希望客房要有書桌,以後小寶讀書會用到,總不能每次讀書都要到客廳去讀書吧,這樣太沒有自己的空間了,另外,等小寶慢慢長大,他也會希望自己房間有一台電腦,雖然目前工作室有規劃放電腦的空間,不過,我相信小孩子還是會希望電腦放在自己房間,比較有自己的隱私權,偷看A片的時候,也比較不會尷尬,總不能我們父子倆同在工作室一起看A片吧,這樣不僅他尷尬,我也很尷尬,畢竟,我也很想要有自己的隱私權。

 

書桌的高度原本已經談好了,後來因為床舖的高度更改,書桌高度也拆除重釘,留下了拔除釘子痕跡及脫落的水泥痕跡

 

鍾先生說以後會修補,到時候就看不出來坑洞的痕跡,不過我們都覺得,為啥不先用水泥修補完再釘阿,這樣先釘上去,到時候修補的時候不是只能補到桌子邊緣嗎,貼齊牆面的木板,裡面的坑洞捕不到吧。

 

完工圖,雖然外面看不到坑洞,不過我仍深深懷疑與牆面貼齊的部份,一定沒補滿


廁所

雖說裝潢的部份已經交給鍾大設計師全權負責,不過我跟熊熊仍然每天上網搜尋資料,看看別人的房子是怎麼裝潢,是否有可以參考的部份,然後再趁鐘先生還沒施工前,趕快嚧他做修改,他也一再的拍胸脯、掛保證," 相信我,裝潢完絕對好看啦 "

網路上別人的廁所洗臉台圖片。

 

所以,我們也決定在洗臉台底下新增櫃子,又多了一各收納空間,我始終相信,東西不收納,裝潢再好的房子都沒了質感,(我是覺得上面圖片的櫃子比較好看,鍾先生認為下面的設計就可以啦,收納功能比較多= =)

 

另一間廁所則在牆面新增一各櫃子


餐廳

客廳的一角就是餐廳的位置,簡單的設計就是貼一大面茶鏡+邊框(還沒完成)

 

廚房

之前牆面切割出來的部份是要做電器櫃使用,因為房子太小,廚房太小,空間利用率不足,所以鍾先生才建議我們犧牲一點客房空間來做電器櫃


 

廚房做了推門設計,把廚房空間阻隔起來,成為另一各不同的空間,希望老婆煮飯的時候,不會吵到辛苦的老公看電視

 

接下來的部份是當初沒有談到價錢的部份,參觀了其他住戶的廚房裝潢,幾乎都有在櫥櫃上方把排油煙管的部份遮蔽起來,我們也是考慮了好久才決定要新增這些櫃子,因為,價錢實在不便宜,鍾先生說我沒多賺你們錢,我已經算的很便宜了,只能說,裝潢木工就是櫃=貴

 


 

有問過其他住戶,他們是說木工師傅跟他們說沒辦法找到跟原本建設公司一樣的銀色材質木門,所以她們使用的顏色是漆成白色的,我們的鍾大設計師說" 放心,它可以找到一模一樣的材質 ",還拿樣本讓我們挑選,可見不是所有木工師傅都很熱心幫客戶挑選、解決問題。

 

一模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