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3

上一次去合歡山已經是接近2年前的事情了。https://blog.xuite.net/simal670202/twblog/538478457

2年後終於得到老婆大人的同意,再度帶著小寶去合歡山旅行,秉持著盡量去沒去過的地方,所以這次的行程規劃大概是這樣的:

第一天早上出門,中午抵達合歡山,到遊客中心吃完午餐後,去爬上次沒完成的石門山,晚上小風口停車場煮晚餐&過夜。

第二天早上出發往華岡部落前進,去走合歡溪步道,這是我比較期待的部分,一直想去都沒時間,這次一定要納入行程內,大概半天走完合歡溪步道後在裡面簡單煮個午餐,下午往清境出發,找停車場晚上過夜及煮晚餐。

第三天早上回台南。

整各行程大概就是這樣規劃,由於9/13是中秋節,想看到銀河的機會應該不大。

9/13當天,臨時行程:要帶小寶配眼鏡後再載老婆去高鐵坐車,所以整各行程都耽誤了,這就是所謂的計畫比不上變化。

一台車,兩個人,東西還是這麼多,想減輕重量又覺得寧願多帶也不要少帶。

 

載老婆到台南仁德高鐵後,現在時間10:38,導航到武嶺的路線,距離240KM,抵達預計時間:下午2點35。

 

平地溫度32度。

 

大概下午3點半抵達武嶺。(中午於休息站吃午餐)

 

武嶺停車場車子滿滿,花了一些時間才等到車位。

 

 

 

 

武嶺亭上的鏡頭~即時影像。這也是這次來武嶺的重點。

https://cctv.taskinghouse.com/

 

阿母~我上電視啦。

 

 

來武嶺,難免要拍一張。 

 

 

旁邊是公廁。

 

 

由於來到武嶺的時間已經不早了,所以石門山的行程就不去了,這也是我不太喜歡太多人的行程的原因,改變行程還要徵詢大家的異見,這三天,我說了算,再來就要思考晚上過夜的地方,原定小風口過夜,但是明天一早要去華岡部落又怕太遠,因為沒去過,不知開車要多久,也不確定找不找的到合歡溪步道的點,所以還是打算往梨山方向先走再說,預計18:00前能開多遠就盡量開,然後再找地方過夜及煮晚餐,盡可能離華岡部落近一點,才不會耽誤到第二天的行程。拍一下風景後準備往梨山方向前進。

 

過了梨山,經過福壽山農場,繼續往華岡部落前進,畢竟沒來過,去華岡部落找看看有沒有可以過夜的地方。

往華岡部落的路上開始起霧了,而且越來越嚴重。

 

由於專心開車,這邊也就沒拍什麼相片了,華岡部落整個就是很鄉下的地方,之前有在網路上作過功課,但實際來到之後發現除了是鄉下地方之外,路也小條,繞了一下之後實在是找不到適合過夜的點,隨便停在別人家的地盤又很怪,也不知道這邊的人好不好相處,我這外來車經過,感覺路邊的人就瞪著我望,......基於安全考量,我想~我還是放棄這邊過夜的念頭好了。

關於華岡部落更清楚的描述,我是參考這篇部落格文章的:

https://kwi3.pixnet.net/blog/post/159997946-%E8%8F%AF%E5%B4%97%E9%83%A8%E8%90%BD%EF%BC%8D%E5%90%88%E6%AD%A1%E6%BA%AA%E6%AD%A5%E9%81%93 

往華岡部落的路線:1.先導航到福壽山農場門口 2.繼續開經過福壽山農場,基本上就一條路而已 3.途中會經過叉路,有路牌,往右是天池、福壽山農場露營區,往左是華岡 4.往左走華岡部落方向 5.一直走就到華岡部落了。

經過福壽山農場到華岡部落路上有個涼亭,剛剛過來的時候看到有車子停留煮晚餐,我想,我也在這邊煮晚餐好了,晚上,也許這邊也能過夜,這樣離華岡部落更近了,明天去找合歡溪步道入口的華岡圓環比較能節省更多時間。

 

現在溫度19度。時間18:00。

 

 

這次裝備帶了很多,天幕、營柱都帶了,曾經還考慮帶帳篷,第二天晚上去清境找露營區搭帳篷過夜,後來取消念頭,要多省錢,睡車上就好了,不過突然發現,我變懶了,連搭天幕都懶了。 

 

時間分分秒秒過去,這小孩都不會幫忙的,有點失去帶他出來野外的意義,下次再好好教他。 

 

霧氣仍然很重,然後晚餐煮到一半又有巡邏員來關心: 這邊不能搭帳篷喔。我也只好心虛的跟他說:不會啦,我們吃完就走了。

 

麵線配饅魚罐頭。

 

 

原本還考慮是不是要烤肉的,然後,也是懶了,能簡單就盡量簡單方便就好,比對2年前,我們不止烤肉、砍竹子做竹筒飯、煎牛排,我還帶了高腳杯、蠟燭在山上吃燭光晚餐,這一切~都是回憶,現在~簡單就是幸福。(其實是偷懶)

煎香腸。

 

煎豬肉。

 

大概花了1個小時左右用餐,涼亭內的人車都走光了,只剩我跟小寶2個人在這邊,想想,今晚如果在這邊過夜也太孤單了吧,半夜如果有陌生女子跑進車內找我取暖,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們還是離開吧,往回開到梨山找停車場過夜咖安全,上次也是在梨山的停車場過夜,不過心裡有點排斥再去一樣的地方,我希望每次出來都去不一樣的地方。路上整各就是黑漆漆一片,還好我的外號:貝爾吃螺絲,什麼都不怕。

 

經過福壽山農場門口。

 

往前開了一下,心想,也許這邊可以過夜,回頭,借宿一晚。

 

 

停好車之後,時間還早,還沒8點,出來車外逛逛,沒想到滿多在賞月、賞星星的人潮,因為今天中秋節嗎???

 

來去飯店裡面逛逛。

 

 

 

 

借用廁所。

 

借用大廳。

 

當晚福壽山農場風景。 

 

第一天,感覺什麼都沒做就過了,光開車就一天的時間,期待明天的旅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