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溪溫泉) 

20190119

原本不是計畫要去南投北港溪溫泉,而是考慮高雄七坑或復興溫泉,離台南較近,這次要帶小孩子去體驗比較方便,另外也考慮小孩子無法走太遠,七坑溫泉的路程就剛剛好。但就在不小心上網看到北港溪溫泉的相關資訊,因為今年能高圳整修工程,工程便道整修,不管是走路、單車、機車、休旅車進去都很方便,不需要渡溪就可以到達溫泉所在地,而且,車子停在蕙蓀林場的停車場,安全又方便,所有條件都符合我帶小孩子去的需求,就這樣臨時決定來一趟北港溪溫泉之旅。

網路資訊: 單趟路程約10K,大概2小時左右可抵達。為了不想錯過沿途美景,捨棄了開車、單車進去的方式,最後決定還是徒步慢慢走,也許一生只來這一次,不想錯過沿途美景,另一方面又擔心10K對小孩來說有難度,所以就多加了一個簡易型手拉車,可以放物品或背包,如果小孩子走累了也可以坐在拉車上,.....真是設想完美阿~~哈哈。

導航設定蕙蓀林場。12:00抵達門口,付費進入。

 

12:21到達停車場。圖片中間紅磚屋為柑仔店,也就是飲食跟紀念品專賣店。

停車場內些許小黑蚊,物品整理好之後趕快閃人。

 

出停車場後右轉接續剛剛的道路繼續往下走(投80縣道)。現在時間:12:26。累計:0分。

 

園區內風景怡人,反正今天是過夜的行程,時間充裕慢慢走就好。

 

看見(投80) 13K的路牌。現在時間:12:30。累計:4分。

 

13K路牌再往前約20公尺,左邊有一條叉路往上,這就是要去北港溪溫泉的道路了。

 

叉路有一個禁止通行的立牌。一般人車不會進入,只有住在巷仔內的人才知道,今天哥剛好住在巷仔內。

 

小寶問我說:為什麼有一個減號 ( - )。

我回:那不是減號,那是不能進入的意思。

不能進入? 那我們為什麼還要進入???

......................

貝爾吉羅斯不管看見+ - x ÷ 他都會進去的。

除了身上的背包之外,我的手拉車,也是裝了不少東西。

 

抵達鐵柵欄,進入之後就是正式往北港溪溫泉的行程出發了。現在時間:12:39。累計:13分。

 

鐵柵欄有上鎖,但左邊下方的鐵網有一處損壞,人可以從這邊進去(這些資訊在網路上都查的到),我沒鑰匙,所以就算我真的開車來,我還不知道要怎麼開車進去。

 

進入之後的道路,碎石子路。

 

一路都是長下坡的狀況。

 

老實說,有點後悔帶手拉車,碎石子路不是很好拉,彈性帶也無法固定的很好,東西會掉又要擔心不斷的震動,手拉車車輪會壞掉。

 

才開始沒多久,小寶就說他腳痛.......又說他想要回去了.....哇咧.....只能要他忍耐走看看,既然都來了,馬上又要回去....這.....

 

青翠橋。現在時間:13:04。累計:38分。

 

就邊走邊玩邊休息吧。

 

YA~漸漸進入狀況,腳也開始不痛了。

 

繼續下坡。

 

 

路邊巨石合照。

 

 

沿途有一種寧靜的美感。

 

坎坷的我~~

 

發現2K。然後就開始跟小寶玩遊戲,看到達終點前,誰找到比較多次K數。讓他有個事情做才不會無聊。現在時間:13:34。累計:1小時8分。

 

發現車子通行。路人請靠兩旁。

 

這不是我近期肖想很久的車頂帳嗎。

 

再走下去。

 

發現叉路,這們是走左邊。事後發現兩條叉路最後會回歸同一條路。

 

終於下到溪床了。現在時間:13:47。累計:1小時21分。

 

 

工程車搶修後的便道算是滿平整的。

 

右邊是山,左邊是河,不用涉溪就能抵達,真是輕鬆愜意。

 

遇見兩位路跑高手,他們當日往返。

 

3K。現在時間:13:55。累計:1小時29分。

 

 路邊岩壁一直滲出水來。

 

 

 

慢慢走繼續欣賞風景,其實也走不快啦,只要小寶能走到目的地我就很高興了。

 

 

 

看見小女孩,真是太厲害了。

 

平常不太有機會來這種地方,想去的祕境也還很多,這次來,下次不知何年何月了。

 

 

走了好久好久,一直找不到4K在哪裡,然後就看見地面都是積水。

 

對面有回程的人們。看來要涉水而過了,而我也必須抱起水拉車行走才不會弄濕裝備。

 

地面會積水,原來是瀑布造成的。現在時間:14:23。累計:1小時57分。

 

 

經過瀑布要小心,除了小心被水淋濕之外,還怕會有落石掉落,另一側是河流,更要注意踩踏點,不要掉到河裡了。

通過瀑布後,回頭望一眼。

 

 其他要去溫泉過夜的人。其實在戶外,不管是登山還是其他活動,遇到的人基本上都不錯,就像之前在網路上約一個學生騎單車上武嶺一樣,我問他跟一個陌生人一起騎單車,出門在外都不怕嗎? 他回說騎單車的都是好人。雖然不能說全對啦,但欣賞他這種樂觀的態度。

 

來這裡之前就在網路上看過這張圖片,第一眼的想法就是河流對面那一塊碎石地滿適合露營的,場地寬廣平整(先不考慮溪水暴漲的問題)。

 

除了欣賞風景就是跟沿途來往的人們打聲招呼了。

 

騎機車也來了。

 

看見第2個瀑布,看來又要在抱一次手拉車了。

 

5K。沒看見4K。現在時間:14:43。累計:2小時17分。

 

這個瀑布水量更大。

 

人跟瀑布的比例,而且是近距離欣賞瀑布喔。

 

通過後回頭再看一眼。

 

這景象,難道是到達了有名的一線天風景峽谷了。現在時間:14:52。累計:2小時26分。

 

 

不多拍一些相片就太可惜了,很壯觀的大自然景色。無添加人工色彩喔。

下面圖片右側的凹處內,有天然景觀~沙筍~

 

沙筍:惠蓀林場場長楊桂彬觀察,沙筍形成需天時、地利,沙地要夠硬,達到人踩踏上去不會陷落,河水暴漲,帶來一層薄石片,正好鋪在沙地上頭,上方的峭壁呈ㄏ字形,經年累月滴下小水滴,石片下方侵蝕程度較輕微,周邊較重,長時間後沙筍才得以慢慢冒出,更奇特的是,水滴墜落的小水花,也會在水窪旁形成小沙筍。楊桂彬進一步分析,沙地太軟會變泥、靠近溪床太近會流失、石片也不能太厚重,因為沙筍會被壓垮,水滴不能多到成水柱,否則沙筍會被沖垮,大自然的力量,讓每根沙筍上頂著小石片,有如「飛來石」。(網路資訊)

 

一~線~天~

 

 

 

 

 

 

6K。現在時間:15:13。累計:2小時47分。

 

天氣不是很穩定,一直飄著毛毛雨,很擔心雨勢會變大。

7K。現在時間:15:32。累計:3小時6分。

 

8K。看到8K就差不多要到溫泉了,再找一下前方有沒有看到帳篷的的影子。現在時間:15:50。累計:3小時24分。

 

這個小池也是溫泉池,只是水溫沒那麼高,溫溫的而已,沒看見有人來泡這池。

 

前方看見帳篷了,我們終於走到目的地啦,真是感謝天,感謝地,感謝主,感謝阿彌陀佛。現在時間:16:11。累計:3小時45分。

 

網路資訊是2小時左右,我們走了快4小時,還好小寶還撐得住,真是不想給一個讚都不行。 

到達目的地第一件事就是找好營位搭好帳篷。

 

我們帳篷就搭在路上遇見的其他夥伴旁邊。

 

天幕也順便搭起來,天氣不是很穩定。

 

另一個角度看營地,基本上帳篷是搭在便道上,位置盡可能就靠岩壁,因為便道隨時都會有車輛來往,若遇到一個酒駕的就刺激了。

 

離帳篷大約300公尺處就是北港溪溫泉的位置,在岩壁上方有一凹處,因有溫泉水流出,經過不知那位善心人士堆疊修繕後成一天然溫泉池,滿特別的溫泉。

 

 

 

溫泉池不大,個人覺得同時6個人在裡面就差不多快滿了。  

 

堆疊的石頭下方有一排水管,當溫泉水注滿池內後,可由池內底部拔開塞頭重新注入新水。

 

 

搭完帳篷,參觀完溫泉,確定沒有比基尼辣妹之後,帶著失望的心,回去準備煮晚餐。

 

天幕外持續飄著毛毛雨。

 

開始我的炒菜人生。

 

居然忘記要先用蒜頭爆香,那就炒完菜之後再加蒜頭吧。

 

 

之前登山的經驗,為了避免強風或冷風吹到頭會產生頭痛的現象,帽子就一直戴著不脫了。

  

晚餐。滿滿一碗飯+高麗菜+鹹豬肉+洋蔥+青蔥+蒜頭。

 

天幕內邊吃飯邊欣賞外頭的風景,感覺氣候還是不穩定,空氣瀰漫很重的溼氣。

 

小寶躲在帳篷內吃飯,我覺得他是想玩玩具吧。 

 

天色漸漸暗了。

 

現在時間接近18:00,天空就已經全黑了,夜晚的溫泉池,人持續湧入,人太多小寶不想泡,而我則不想跟太多人泡。

 

亮點就是那杯50嵐了。

 

打個燈,拍一下夜晚溫泉的感覺,忘記帶相機腳架,只能手持拍照。

 

你看看,我就知道小寶只想玩玩具,非要我陪他玩,順帶說明一下,這邊手機沒訊號,別想要上網掛天M了。

 

按照往例,夜晚的帳篷照是我的必備行程,可惜忘記帶腳架,不是很方便。

原本是要拍帳篷,不小心對焦到右邊的石頭。

 

光線不好加上沒有腳架輔助,嘗試了很多次的結果。

 

手電筒打光效果不佳。

 

只剩這張是稍微好一點的相片。

 

除了忘記帶登山杖、忘記帶相機腳架之外,還忘記多帶一顆睡袋(放在車上),好在我那顆睡袋還夠力,大部分給小寶蓋,我只蓋了手腳,幸運的沒讓我冷死,另外雖然是1大1小的人數,這迪卡儂的單人帳還是小了點,睡覺時無法翻身,然後,小寶一晚醒來數次,覺得帳篷內太悶了,一直要我打開外帳透氣,可是沒蓋外帳會讓我無法安心,記得有一次野營,因為天氣太熱,也是帳蓬門口的外帳沒關,而我剛好睡在門口位置,那一晚我就做了噩夢,夢見我被野狼咬頭叼走了。

今晚,也作夢了,不過還好不是噩夢,我居然夢見一個長得像王心凌的少女要跟我這個大叔交往,真是怪囉,王心凌又不是我的偶像,我夢見她做啥,........,最後什麼都沒發生就醒了,怎麼會這樣,我連青春的肉體都還沒啃食到捏,這樣就醒了喔,真的是純純的愛。

如網友所言,流水聲很大聲,如果不清楚狀況還以為下了一整晚的雨。

清晨~

 

不懂的就私訊我吧。

 

再來去逛一下溫泉池。

 

買~嘎~一樣人滿為患。

 

 

 

這種人潮讓我沒有勇氣脫光衣服跳進去。

 

 

堆石頭,疊疊樂。 

 

 

 

 

拍一張可以看得到的全景圖。

 

 

溪水很清澈。

 

沒看到魚,但有不少蝌蚪。

 

教小孩打水漂,但他就是學不會。 

 

 

不管怎麼練習。

 

 

就是漂不起來。 

 

繼續疊石頭比較實在。

 

坐在溪水旁吃早餐似乎也滿悠閒的。

 

整理物品時順便介紹一下,迪卡儂買的充氣枕頭,超好用。

 

收納起來就一個手掌大小。

若要我給他一個評價,以媽媽為單位來形容就是:世上只有媽媽好。

 

睡墊上面附的充氣枕頭幾乎已經沒在使用了,這個評價一樣以媽媽為單位就是: 真他媽的X。 

 

早餐。我吃吐司,小寶吃隔壁帳篷哥哥給的漢堡。(事後我也有一個漢堡)

 

離開前給鄰帳帥哥美女們來一張合照。順便謝謝他們提供的美味漢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