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續上篇,木作粉刷工程中,還包含了客廳一大片很顯眼的推門噴漆及粉刷,基本上,所有櫃子、衣櫥、傢俱、壁紙...等等建材,設計師都會和我們去挑選,或由我們挑選出來之後再詢問設計師適不適合搭配我們的裝潢,設計師與我們的看法不見得相同,但大部分我們都會尊重設計師的決定,畢竟他吃過的鹽比我們走過的橋還要多,我們始終相信專業的眼光,惟獨......

就是客廳這一片推門,讓我們對設計師起了很大的反感,當初鍾先生說這片推門要漆稻子顏色,我們也覺得稻子顏色應該不錯,為了安全起見,鍾先生拿了色卡要我們選擇顏色,他說他們的油漆是用機器配色,挑選出來的顏色跟機器調配出來的顏色是一樣的,不會有問題,但是色卡的顏色實在太多種,很難決定。

 

最後挑選了接近稻子的顏色,所以推門的顏色就這樣敲定。

當然推門也是經過反覆研磨、粉刷步驟而完成,施工途中有大概看了一下,原本木頭顏色的門,噴了白漆後再反覆研磨,我猜噴白漆的目的應該是為了以後噴稻色漆比較好上色吧(白漆為底漆)。

施工地點就是客廳,所以一樣是粉塵滿天飛

 

 

大門左側的幸運草推門及廚房的推門照片,一樣底色都是用白漆,幸運草推門跟上圖那塊大推門都是噴稻色,鍾先生說這樣比較搭,廚房推門則是選用熊熊喜歡的純白色。

 

幸運草推門摟空的部份後面是要貼紫色的玻璃,所以先比對一下,以後大概的感覺。

 

師傅們花了兩三天的時間後,我們過去驗收成果,看到之後嚇了一大跳....差點昏倒,超級不搭配的顏色,非常怪異.......怎麼看都不順眼....

客廳大推門

 

 

廁所外幸運草推門


 

比對紫色背景,還是怪......整各就是不搭

 

看了差點昏倒的推門之後打電話給鍾先生尋求解決的方法,可是鍾先生回答說沒有辦法,除非重新噴漆,但是要花6000元,= =,哇咧,難道沒有解決的方法了嗎?對此,我跟熊熊兩人有了很大的不滿,只是我覺得顏色是我們自己挑選的,不能全怪鍾先生,但是又不想花錢重噴,畢竟不便宜,而且重噴之後如果又不滿意該怎麼辦,熊熊則認為,顏色是鍾先生建議的,他需要負責,至少價錢方面不能收的這麼貴,但是...鍾先生的想法好像是要我們自行吸收,我也不確定到底它是否該負全責,或是雙方都有責任,因此事件讓我們對鍾先生產生了很不好的印象,覺得他沒有幫我們解決問題,在此陷入了痛苦、猶豫.........

當晚即上m01網站尋求幫助,將問題反映之後,沒有人認為這種顏色是好看的

我提出的問題,請大家幫忙看看推門顏色是否很怪異

 

我提出的解決方法:

1.將黃色改成設計師建議的灰色

2.在推門上方加兩支瓢蟲點綴(這支瓢蟲是有典故的,後續在說明),我自己認為加兩支瓢蟲應該是不錯

 

其中之一網友回覆:

天啊
您的玄關櫃+推門+電視櫃+電視牆板........總共用了四種不同的板材
這是經過溝通後您的選擇嗎???

您所提供的圖片中
門片的顏色固然很突兀........但是......其上的花紋.......似乎也很詭異

單純換門片;約需三四千元
建議您與承作者再溝通看看;

其中之一網友回覆:

一個沒有美術配色底子的路人來看的話 (小弟我)

感覺不是很舒服 囧


 

其中之一網友回覆:

大大您的眼光沒有錯
這配色真的很怪

那快黃的建議拿掉重做
不然至少要漆成和左方櫃子一樣顏色...


 

反正就是十幾各網友回應吧,沒一各說好看的,也沒一各說我想的瓢蟲裝飾好不好,硬要我重新改色或把門板改成鏡子

可是,我不想花這種冤枉錢啊,6000元雖不是大錢,但也不是小錢啊,如果說是新增的櫃子那就算了,而是原本就該做好的東西還要花錢去重做,實在花不下去,就這面推門連續看了三天,其中也請朋友跟其他住戶來看,有說怪的,也有人說還可以的,熊熊是不管如果都堅持要改色,而我則是想盡辦法要節省荷包,如果不改色的話要如何解決捏,我還是覺得加各兩支瓢蟲上去應該不錯,問了朋友之後幾乎大家都贊成加瓢蟲,所以....最後...決定....

幸運草推門改成白色(花費3000元,哀,兩扇門要6000元,只改一各小門怎麼也要3000元而不是2000元阿,鍾先生說施工麻煩,一點商討空間都沒有= =),大推門顏色不改然後加瓢蟲。= =(希望我的瓢蟲建議沒問題,不然等瓢蟲裝上去還不好看的話我可能會被熊熊一巴掌打死)

 

鍾先生建議的灰色,他說這是最不失敗的顏色,好搭配,我則是認為一點都不好看。

 

廁所牆壁新增的白色櫃子(免費),當初跟鍾先生凹的

 

客房木質地板完工




工作室木質地板完工


利用空暇時間去挑選主燈,仍然是找幫我們做崁燈的銧磊照明燈具公司,因為熊熊喜歡她們的一盞水晶燈,上次挑選的那各設計感的主燈不是很好看,所以又再度重選,我則是想盡辦法要熊熊別挑水晶燈,不適合搭配我們的裝潢啦(心理OS:水晶燈太貴,要省一點啦,千萬不要選!),最後,熊熊獲勝,水晶燈確定,哀,都是錢~~

 

另外,翻燈具目錄的同時,發現了一眼就超級喜歡的燈具....瓢蟲燈,原本不是這支,這隻是老板娘另外推荐的,樣式更好看,所以二話不說直接下訂,然後請老板娘另外再幫我調貨,只要外殼不要燈管,我要裝客廳大推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