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9

自從上次個人約拍後,繼續第二次1對1拍照,網路的便利,很多知識、常識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當然,包含了 "人" 也可以在網路上找到。

仍舊是拍照練習與MD培訓練習,記的上次拍沒30分鐘就有點尷尬想走人,因為是第一次約拍,什麼也都沒準備,對MD的引導更是不夠,有很多時候是猛按快門避免無話可說的尷尬,這才發覺虎爛功力的培養真的是很重要。所以,這次約拍前先想清楚要做什麼、說什麼、拍什麼。

從前的教育: "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而我自己的見解+結論是:1.準備永遠不夠 2.機會要自己創造 3.機會不會等你準備好才來。所以,我寧願自己創造機會,就算機會來了我準備不夠而無法實現他,至少我知道我是創造機會贏過等機會到來,如果你萬事都準備好了但機會一直不來ㄋ= =。(有點離題了)

本來要準備反光板的,這樣外拍時,感覺起來專業度加了1點,但是上網訂的反光板還沒到貨,所以這次無法使用,而我也沒有人幫我拿反光板,缺了各反光板小弟,而熊則是很有興趣想當我的反光板小妹,正所謂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真不知道熊是來幫我拿反光板還是來監視我拍正妹的。也為了讓她更安心一點,雖然沒有反光板,還是帶她去看看我的外拍過程,心裡還是覺得有點怪怪的感覺。

外拍地點:台南公會館(吳園),這是第3次來這邊拍照了,這裡也滿適合拍照的,不過下次還是要多找些不同的地點,時間:10:00。

時間到了,MD還沒來,熊說我被放鴿子了,我還是堅持要等一下,至少等各30分鐘在放棄,說不定MD路上塞車==,後來MD被她男友載來了,好像有一些事情擔擱吧,但至少今天的外拍可以順利進行,整各過程都被攝影師老婆&MD男友無意間監視著。

這次的外拍對MD的引導稍稍比第一次來的好一點,練習果然有差,練久了就是你的,拍照過程比較不會那麼尷尬。

此次外拍MD--滾滾,高中生(我只能說時代真的變了,現在小女生都很勇敢、也很敢秀出自己),滾滾也是一位滿健談的MD,外拍資歷不深,但人滿好相處的,多加練習往後還是有機會成功。

作品分享:

更多作品請至無名觀賞:http://www.wretch.cc/album/simal670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