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2

為了增加攝影經驗及技巧,4月份給自己的目標就是把每各週末的時間都安排去參加外拍活動,前輩的話:初學者必須多拍才能進步。所以,我需要大量的拍照,不斷的拍照,先從這點作起,然後再從中思考我的構圖、光線、設定....等技巧。

在FB報名了本週的外拍活動,收費外拍,不過費用是可以接受的範圍,攝影師好友--樹寄生--也跟我ㄧ起去,不過他沒報名參加,單純見習觀摩。

抵達現場之後,好多攝影師參加喔,看起來都很專業,配備也相當好,心理壓力也漸漸湧上心頭,大家聊的也都是配備的問題,聽了之後,壓力更大了.....................。

開始外拍後,壓力也是大到不行,這團是大砲團喔,大部分的攝影師都是拿大砲級(長程鏡頭)進行拍攝,而我外拍大部分都是拿50mm定焦鏡,這屬於中短程鏡頭,必須靠MD比較近的距離進行拍攝,今天這團,心想,完了,該怎麼拍阿,大家都離MD好遠,如果我靠近MD應該會被罵翻了,會擋到其他攝影師的視線。想離開的念頭油然而生。= =

攝影師與MD的距離。

 

 

一開始拍的時候,拍完看相片都覺得怎麼感覺起來那麼怪,明明是白天,光線很充足,怎麼拍起來會過曝(偏亮),而且對焦點都不對,後來才發現,原來我早上室內拍照的時候有改過一些設定值,忘記調回來,難怪怎麼拍,怎麼不對。後來還是換上了18-135mm變焦鏡,這樣就不會檔到大砲團的視線了。

(相片過亮,對焦點在左邊,對不到人物。)

 

慢慢拍開之後,大家離MD的拍照距離就越來越近了,攝影師彼此之間談話也比較熱絡,感覺好多了,壓力也減輕許多。

有攝影師建議MD躺下,只見MD躺下,然後我心裡的OS:好奇怪的感覺,好像在拍屍體。= =

 

不過拍出來的照片,個人感覺還是不錯的,原來要MD躺下拍出來是這種感覺阿,真是高招阿。

 

拍照過程中,MD姿勢、體態都滿不錯的,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閉眼的頻率太高了,第一次拍到閉眼這麼多的MD相片。



 

 

(其餘省略.....妳累了嗎?白馬~瑪莉夯)

 

今日作品分享:

更多作品請至無名觀賞:http://www.wretch.cc/album/simal670202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