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4

第二天:屏東枋山-----台東市

 

第二天一早大概5點就起床了,因為深怕五天時間不夠用,不敢睡太久,盥洗完畢之後牽車出門,哇塞!!天是陰森森的黑,地上累積著昨晚下過的大雨,可以明確感受出昨晚雨勢下的非常的大,天也是黑的不像話,有點像是暴風雨來臨前的預感。

 

 

騎到了7-11當然是要來吃點早餐囉,順便買些垃圾袋,買垃圾袋的用意當然是打包所有物品囉,避免被大雨淋濕,因為今天的天氣再怎麼看都一定會下大雨,之前的想法是覺得用垃圾袋把背包整各包起來應該就不會淋到雨了,但是要整各包到密不通風又不太好包,幸好之前去買背包前有跟專業人士問過,防水袋之類的袋子主要不是用來包覆背包用的,而是用來裝背包內的物品,袋子濕了沒關係,裡面的物品比較重要,原來如此,所以,我學起來了,垃圾袋裝馬鞍袋及背包內的物品,如衣服、電子用品..等等,背包外部讓他淋溼沒關係。

邊吃早餐邊擔心著,雨下這麼大,待會怎麼騎車阿,一直擔心單車會淋雨,該來的總是要來,該面對的總是要面對,該淋雨的就讓它淋雨,反正這一趟出門,全部都豁出去了,臨走前順便問了一下7-11阿姨待會走的台9線是山路嗎?路好走嗎?到達台東要多久?昨晚這場雨下多久等等問題,阿姨給了我一各晴天霹靂的答案: " 昨天晚上10點屏東發布豪大雨特報 ",這晴天霹靂,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88水災剛過,待會要走的路又是山路,有沒有可能這麼倒楣會遇到土石流,萬一去了回不來,該前進還是放棄,所謂 "留的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都快結婚了不要婚沒結成,人就不再了之類的種種念頭一直在心裡打轉,應該是要放棄了比較好,這樣拼命實在太危險了,豪大雨特報耶!!要跟他拼命喔,就這樣一直掙扎,又不甘心就此結束,結果還是跟他拼了,先騎吧,遇到土石流再說。

 

天漸漸亮了,心裏還是猶豫著的出發了,雨勢忽大忽小,偶爾下偶爾停,也只能趁著沒雨的時候趕快拿出相機照一下。

 

 

楓港往台東的這條路叫台9線,好像又較南迴公路,是條山路,這一路雨勢、風勢大大小小,整條路上只有我一各瘋子在行走,來到了原住民部落--新路社區,不過沒時間去逛,趕路都沒時間了,又下著雨,哪有心情去逛街阿。

 

 

山路起起伏伏,好在之前有騎過台南的關子嶺,這些山路對我來說雖然還是很累,不過有種熟悉的感覺,那種快要看見主耶穌的感覺。

 

 

 

 

 

一路上都是穿著雨衣騎車,本來是不想穿雨衣的,因為就算不被大雨淋濕,也會被汗水淋濕,不過出發前7-11阿姨說過的一句話,讓我打消了不穿雨衣的念頭,就是 "雨下很大,穿著雨衣比較不會冷" ,沒錯,就是這句"救甘心"的話,讓我穿上了雨衣,不然環島期間感冒生病還要騎車是很痛苦的事情。

 

路上經過了一間民宿,過去打聲招呼順便買些熱飲去寒。

 

 

什麼!!居然沒有賣熱飲,不過好心的阿姨給了我ㄧ杯溫開水,免費的喔,這趟旅行真是感受到了處處充滿溫暖,閒聊了一下,阿姨說在過去還有一段滿長的山路要爬,滿陡的喔。

 

 

感謝台9線上VuVu民宿阿姨給我的溫開水及滿滿的祝福。

 

雨天穿雨衣,外濕內也濕。

 

雨勢又慢慢變大,風也越來越強,整條路上還是只有我一各瘋子。

 

越接近東部,沿路都是越來越多的單車殺手-----超多的砂石車陪伴你。

 

終於騎到了台東,我終於來到台東啦,真是感動。

 

來到了單車界傳說中的壽卡休息站,之前看過網路資料,很多過往的單車客都會來這邊簽名,至於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只知道這邊對於單車界來說很有名。

 

壽卡休息站旁邊的環島塗鴉,牆壁上面還有很多人的簽名喔,只是我沒帶簽字筆,沒辦法簽,那就照張相留念吧,至少我來過了。

 

為了不耽誤時間,繼續往前行,在台東達仁鄉某涼亭遇到躲雨的車友,他也是單人單車環島喔,很厲害的一位車友,他是最後一天旅程,正準備往高雄方向前進,我則是第2天旅程,往台東市區前進,接受過他的祝福後,繼續出發。

 

越過了台9線,來到了沿海公路,風雨還是很大,躲在海邊用稻草編成的涼亭休息一下。

 

 

下雨的沿海公路,因為沒有樹林阻隔,風勢非常強大,海風直接貫穿進來,只有一各 " 爽 " 字了得。

 

來到了台東尚武鄉的南興休息站,剛好也遇見了兩位正在環島的車友,一男一女,聊了一下之後,知道他們跟我一樣是要往台東方向前進,不過他們還要去綠島玩,我可沒那麼悠閒。

 

 

南興休息站內,挨家挨戶拜訪,居然因為下雨都沒有新鮮魚湯可以買,阿嗚,那ㄟ安捏。

陳大哥

 

黃阿姨

 

漂亮的海邊風光。

 

 

吃午飯的時間又到了,現在只想喝熱騰騰的魚湯、吃肥滋滋的魚肉,隨便找了一間海產小店,點了炒飯+鮮魚湯 (好熟悉的餐點),嗯,魚肉鮮美,湯感十足,炒飯也是十分對味,與老闆閒聊了一下,老闆看在我是有為青年的份上,這頓飯老闆買單了,在台灣的東部,又再次驗證了台灣溫暖的人情味,真是讓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讚啦!! 好吃又充滿人情味的一頓午餐!!

 

在此強力推薦的海產小吃-----台東尚武漁港老店--阿珍,好吃的很,老闆人也很好,十足的面惡心善。

 

漁港老店老闆--鄭大哥

 

老闆朋友--呈大哥

 

在7-11邊休息的機車環島騎士,剛好被我看見,抓來祝福一番。

王大哥

 

伊大哥

 

劉大哥

 

吃完午餐後繼續趕路,沿途的風光。

 

 

 

長時間騎乘,膝蓋已經痛到不行,屁股也是,第一天騎完雙腿膝蓋已經在痛了,只休息一晚是不夠的,今天的騎乘仍舊是痛,好擔心這趟旅程還沒騎完,雙腿膝蓋就報廢了,時速始終也是維持在14KM/HR左右,痛到不行的時候就下來走路牽車,但是一牽車時速就立刻降到4KM/HR左右,真是左右為難,就這樣騎、停、牽車...(反覆動作),也終於撐到了台東大武鄉。

台東大武鄉飲料店員。

 

太麻里!!讓我想到一各老笑話:話說原住民講話都會有一種口音,路人甲問路人乙住哪,路人乙回答說:他媽哩各B,這一聽就是罵人的話,不得了了,兩人準備要吵架了,後來才知道他其實不是在罵人,他是說他住太麻里隔壁。

 

 

 

 

台東金崙7-11店員

 

又一各單人單車環島車友---葉先生,看起來感覺滿有氣質的喔。

 

車友陳大哥

 

一路上,雙腿及屁股依舊痛到不行,就這樣帶著疼痛及堅毅不放棄的心,來到了台東市區,路上有跟熊熊聯絡過,他說他表妹住台東,今晚可以住他表妹家,一開始我是不太願意,想說現在也才5點左右,可以再騎各1-2小時,多少趕一點路也好,而且我也不喜歡去打擾別人,不過就在熊熊堅持下,我也就同意了,剛好也可以請他們幫我留些祝福的話。

因為熊熊表妹還沒下班,所以就先在台東市區逛逛,順便讓疼痛的雙腿休息。

買張樂透看能不能中大獎。

台東市區樂透老闆娘

 

騎了好久的車,到藥房買點酸痛貼布吧,實在有夠痛.....

東聖西藥房老闆娘

 

接近晚餐時間,突然看到一群車友,打聲招呼吧,聊了一下之後發現他們原來是台中市的甘霖基金會,他們正在舉辦的活動是55歲以上的老人家單車環島,老當益壯的喔,55歲,不知道到時我還有沒有體力單車環島咧。加油!!!

 

 

 

 

基金會中帶團的車友

 

基金會中很熱情的車友喔

 

終於等到熊熊表妹了,接受了他們夫婦倆熱情的招待,並閒聊了一會,順便討論明天想騎到花蓮的行程路線,猶豫明天該走山線還是海線,因為都沒走過,為了趕時間,甚至考慮過半夜出門,這樣可以騎的更遠一點,只是不知道有沒有路燈,東部地區,很多地方幾乎都沒有路燈,而我又不想摸黑前進,實在是太危險了,問過很多人的意見及上網查詢資料,發現不管山線還是海線,幾乎里程數都差不了多少,兩條路線都有人建議,我則是擔心說現在腳很痛,騎山路要爬坡實在是很累人,但是下坡就很爽啦,海線的話,因為沒有阻隔,擔心海風會很強,逆風騎車的話,不會比騎山路好到哪,當然如果遇到順風也是很爽的,只是我根本不知道這一趟出去是順風還是逆風,最後....想...想..想..想到睡著了。

熊熊表妹夫婦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