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3

5天又3.5小時環島紀錄:

第一天:台南佳里-----屏東枋山

第二天:屏東枋山-----台東市

第三天:台東市-----花蓮市

第四天:花蓮市-----新竹市(避開單車危險路段"蘇花公路",該路段搭乘火車,由花蓮到宜蘭)

第五天:新竹市-----嘉義市

第六天:嘉義市-----台南佳里

-----------------------------------------------------------------------------------------------------------------------------------------

第一天:台南佳里-----屏東枋山

一直到前一天還在猶豫該不該騎單車去環島,五天的時間真的有辦法騎的回來嗎?那麼久沒騎單車了,一個人出門安全嗎?種種問題一直困擾著自己,車友也建議五天環島真的很拼,一個人騎車也很危險,也曾經考慮過還是改成騎機車比較有保障一點,如此、如此、這般、這般......,終於還是在前一晚決定單人單車環島吧,臨時去買馬鞍袋、數位攝影機、零食等等雜物,順便把該帶的東西準備一下,另外也買了一個小型的單人睡袋,畢竟,一個人出門,會不會落的住宿荒郊野外也不曉得,有個睡袋至少不會冷死吧,不過,我倒是滿怕沒冷死也會被蚊子叮死,但是實在是沒辦法再攜帶帳篷等用具了,光是零食、衣服以及一堆電子用品就讓我的行李重量達到極限了,就這樣,帶著一股不安以及熱枕的心情出發囉。

早上5點起床,天是烏漆漆的黑,我偷偷摸摸的牽車出門,為什麼是偷偷摸摸的呢?因為,這趟環島旅程,只有公司助理小姐知道,熊熊 & 我媽只知道我要去騎車,不知道我要去環島,如果事先跟她們說的話,基於安全考量,一定不會放我出門的,所以,做這種事情,我總是,先斬後奏~~

 

遙遠的旅程,一定要有營養的早餐搭配,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佳里富林早餐店老闆阿春哥,他也是佳里TDC夜騎團一員喔(雖然我已經很久沒夜騎了),在此跟阿春哥聊過並接受了他的祝福之後正式踏上旅途。

 

起步不久,大概騎不到5公里就覺得好累阿,好想回到床上去睡覺,尤其掛上馬鞍袋之後,我的天阿,怎麼速度這麼慢,一路上時速只能維持在14KM/HR,何苦這樣自虐呢? 總之,出門後就認了吧,在往台南市區路上遇到的黃先生,被我抓來逼著向我祝福,聊過之後,他也認為我一定可以達成目標,加油。

 

佳里往高雄的台17線已經騎過很多次了,沒想到今天居然騎錯了,還騎到台南市火車站,我的天阿,時間可是很寶貴的,還給我騎錯路,今天預計的目標是從台南佳里騎到台東達仁,走錯路進入市區後,車流量變大,在車子多的市區騎單車是很痛苦的,問了一下路人後總算讓我騎到台1線了,雖然不是熟悉的台17線,不過台1線也是能騎到高雄的,加油。

 

往高雄路上遇到的阿彌佗佛僧,[請問,可以幫我一各忙嗎?我正騎單車......] [!@#$%^%#@#] [阿咧,阿逗仔喔] [Can you help me?] [I will get marry next month,can yoy say .......] [!@#$%^&*!] [Thank you, Good Luck],不說話還不知道他不是台灣人,跟我烙英語,雖然不知道他再說什麼,還好我還有國中英文的程度,稍微懂一點,他是從台北出發走路環島的人,很厲害喔,騎單車就不簡單了,還走路,接受他的祝福之後,繼續出發,忘記跟他說: 貧僧也是一各得道高僧。

 

 

話說捏,騎單車還有一各好處就是,經過檳榔攤的時候,因為離路邊較近,且速度緩慢,又帶著墨鏡,基本上,頭雖然是朝著前面,但眼睛已經歪到不行了,吃冰淇淋的時刻,也因為戴墨鏡的關係不會被識破,讚啦!! 

 

就在往高雄的路上,剛好不小心喵到了一各檳榔西施,正面看~嗯~穿的滿辣的,薄紗+性感內衣+丁字褲~~台灣尚青啦!!!,慢慢經過之後不小心又回頭看了一下,這不看還好,一看之後就不得了了,豐滿的雙臀,套上丁字褲之後,更顯的性感,疑~~好像不太對勁,丁字褲下面好像有白白的不明物體,又不小心用力仔細看了一下,這....這....這...不是傳說中的液體止瀉帶嗎?我的媽呀,讓我想到惠慈的經典名言:[歐~買嘎],這位檳榔西施敬業態度真是可嘉,大姨媽來了,看是要請假還是要穿各短褲比較適合吧,老娘偏偏就是要丁字褲配衛生棉,怎樣!!!  

 (抱歉各位觀眾,這邊沒有圖片可以參考,我可不想環各島之後死在路邊,新聞報導是:單車騎士環島,偷拍照,慘遭圍毆致死)

 

熟悉的高雄街頭,雖然來到了高雄,卻不敢跟熊熊見面,不然環島的行程可能到高雄就結束了,就這樣,一過家門而不入,現代大禹。

 

到了高雄突然想到,熊熊的好朋友---X心,既然要來各感動的祝福的話,除了陌生人之外,再加上好朋友的話,效果應該會更好,而我又不知道X心的電話,突然問熊熊她朋友電話的話又很奇怪,哀,真是困擾,只好使出善意的謊言,經過一番虎爛之後,終於要到電話,一大早要挖人家起床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尤其又沒有事先通知,臨時想到就做,然後她又是做晚班的工作,打擾人家的睡眠,唉呦~~還是要打擾,被我挖起床,睡眼惺忪的熊熊好友~~X心。

 

然後捏,剛好也會經過當初拍婚紗照的店,進去打擾一下,也是經過一番推拉之後,終於得到了攝影師ALLEN的祝福。(這不是拍我們婚紗照的攝影師喔,一大早大家都還在忙,門市小姐也不好意思上相,他是被推出火坑的受害者)

 

經過小港機場後的7-11休息,補充水分,順便請漂亮的店員陳小姐幫忙祝福,真是甘溫阿。

 

持續騎往屏東路上,休息片刻順便補充水分。

 

眼尖的我又突然發現到.......這地主人大概真的被偷到怕了,此地無銀三百兩。

 

來到了林園鄉,騎單車上下班的楊小姐,給予我滿熱烈的祝福。(雖然一開始不太願意,後來還是被我說服了,真是甘溫)

 

我們結婚吧,伊莎貝爾,以前電視廣告常出現的字句,嗯,今天的好預兆。

 

騎單車是很累人的,尤其是長距離騎乘,體力付出、烈日曝曬都還好,最難過的是屁股實在是痛到一各不行,尤其......什麼!!!!! 新園大橋斷了,"歐~買嘎",都忘了88水災後好像有幾座橋梁斷裂不能通行,我都忘記了這一點了,只能走旁邊通往大寮的台21線試看看了,沒走過這條路,不知道能不能通往橋的另一端,順利到達屏東。

 

就如地圖所示,我現在在林園,斷橋的位置就在右側,剛剛往旁邊的大寮過去看了一下,也問了一下路人,證明這邊不能通往屏東,哇咧~~要繞遠路喔,都已經騎到這邊了捏,大概騎各30分鐘就可以通過的橋,現在要繞回更遠的路,要再多花2各小時的時間,才能通往屏東,這真是一大打擊,往後還有多少斷橋也不知道,未知數太多了,突然有種強烈想要放棄回家的念頭,只是心裡覺得不甘心,都已經出發了,繞遠路就繞遠路,走了再說,看能不能照原目標今天騎到台東達仁鄉,加油!!

 

原本30分鐘的路程就這樣往上繞了好遠一段路,多騎了大概2小時跑不掉吧。

 

騎著騎著,很快天就黑了,也漸漸看到了海,每次看到海都感覺已經來到了屏東快到墾丁了,其實離墾丁還遠的很,不過看到海心情就很好,但是天色漸漸暗了,還沒到楓港,看來今天要拼到達仁不太可能了,那至少也要衝到楓港吧。

 

趕在天黑前提早吃各晚餐吧,不然中午只吃巧克力配可樂,這樣是不行的,白天騎車都隨便吃,晚餐吃些好一點的,補充一下體力。

屏東枋山品味軒餐廳老板娘--蔡媽媽,感謝蔡媽媽的祝福及非常好吃的晚餐--炒飯+魚湯,味道十足、非常可口,蔡媽媽人也非常親切喔。

 

品味軒是一間海景餐廳,餐廳內部有著大面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邊海景,也有不少釣客在釣魚,蔡媽媽說她們的魚都是現釣的,非常新鮮。

 

 

提早吃了晚餐後繼續趕路,看著路面上雨水留下的痕跡,心裡就猜想這邊早上應該下了一場大雨吧,還好我經過的時候只有一點點毛毛雨,慶幸自己躲過了一場大雨,自從買了這台Iguana之後,騎單車之後一直非常害怕下雨,擔心車子淋雨會生鏽、壞掉,而我又不會保養車子,老天有保佑,今天沒遇到大雨。

 

 

天漸漸暗了,心裡還是一直想著今天要住楓港了吧,不然要騎南迴公路我又沒騎過,路況如何也不知道,會不會是山路,要騎多久,完全沒概念,如果就這樣騎過去,到時候會不會摸黑騎車,露宿荒郊野外也不知道,但是一方面又擔心五天時間不夠,要不要拼看看,實在是矛盾。

 

就這樣,騎到屏東枋山,快接近楓港的位置,天已經黑了,趕快找各民宿過夜吧,只是也不知道哪邊有民宿,就是一直騎...一直騎..呆呆騎...,然後就看到的黑夜的剋星---"聯發民宿",也不需要去挑品質了,有的睡就好,這一趟出門本來就是出來討苦吃的,認了吧。

[老闆,請問還有房間嗎?我要住一晚]

[有阿,我帶你去看房間]

就這樣跟著老闆去看房間,然後心理一直有一種非常不安的感覺。 (心理OS: 靠北,我沒問價錢就這樣跟他上樓看房間,會不會待會被敲竹槓阿),但是又沒得選擇,天都黑了,下一間民宿也不曉得還要騎多遠,況且,腳也痛了,屁股更是在抗議ing,再貴也要給他啦。

看完房間之後。[老闆,一晚多少錢?]

[600就好]

[歐~買嘎,五告便宜的啦]

[年輕人,待會整理好一起下來泡各茶聊各天ㄚ]

[好ㄚ]。   天阿...阿...阿....阿....,怎麼會這樣,騎了一整天的車,腳痛、屁股痛的,我明明就只想待在房間、躺在床上、吹著冷氣、看各電視渡過一生的,我怎麼會答應去泡茶聊天ㄋ,但既然都答應了,莫法度,總是要去聊一下,不然就太不夠意思了。

聯發民宿----陳仁寶大哥 (聊過之後才知道他不是老闆喔,是幫忙顧店的員工)

 

民宿房間,乾乾淨淨的,不過我猜想應該好久沒生意了吧,畢竟這邊也不熱鬧,正常人都是到墾丁去過夜,會住在這邊的人少之又少,我是其中一各異類。

 

不聊則已,一聊驚人。就這樣,我被陳大哥扣在那邊聊了兩各多小時的天,陳大哥講了很多人生道理給我聽,他說我"很有禮貌,但是太冷"。真是一語打死夢中人阿,他算是我這趟旅程中遇到的貴人之ㄧ,也就是這麼剛好,在第一天遇到他,往後的單車環島旅程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如果再最後一天才遇到,或是完全沒遇到,我也不知道這趟旅程是否可以得到更多不一樣的想法," 陳大哥,您好,辛苦了 "。

"很有禮貌,但是太冷",一語道破,毫無修飾,基本上我雖然喜歡新奇、嘗試,但是對於不認識的人,我的警戒心比較高,尤其一個人在外,隨時隨地都可能遇到危險,也沒朋友可以求救、照料,所以對於陌生人,我是以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方式去認識,他說我很有禮貌,但是內心太過冷淡,讓人感受不到溫暖,我自己本身也認同陳大哥說的話,也希望往後的旅程都能讓大家感受到我的溫暖,他來這民宿幫忙、顧店,他是不求薪資的,而是以一種學東西、交朋友的心態來工作,他也認識了很多來往的單車客,他的理念 " 不要求回報,你會獲的更多 " " 越害怕,越要去嘗試 " 等等之類的概念,雖然這些概念以前書上都看過,但是都沒這次談話來的深刻,吸收了很多知識,也讓自己成長了很多。

陳大哥也說他很欣賞我這樣一個人出來環島,需要很大的勇氣,如果今天是一群朋友出來,他覺得反而不好,一群朋友出來基本上做任何事情都是朋友間互相行動,聊天也都是朋友間互動,要跟陌生人聊天的機會就少很多,我這樣一個人出來,是需要跟大家互動的,可以拓展很多人脈,當需要別人幫忙的時候,不要去堅持,該請求幫忙就請求幫忙,這也需要很大的勇氣跟智慧,人脈關係的建立很重要,不要以金錢作為衡量事情的想法,你會獲的更多金錢。

 

待續...(剛從日本北海道回來,趕稿中,我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