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5

第三天:台東市-----花蓮市

 

經過了一夜的思考,今天還是決定走山路,也就是所謂的花東縱谷,活到這麼大,從沒來過這各地方,雖然雙腿跟屁股還是很痛,但想到上坡辛苦一點,下坡可以少騎很多路,所以,還是走山線試試看。

5點半起床,一大早的台東市區,空氣很好,沒什麼車子,今天是好天氣,沒有下雨,其實,經過昨天的大雨中騎車之後,我反而愛上了雨中騎單車,那是一種特別的感覺,不會被烈日曬的昏頭倒向,雖然一樣是汗流浹背,但是多了雨水的清涼,騎車起來反而舒服許多。

 

 

來到了今日要挑戰的大魔王---花東縱谷,從沒來過的地方,總長好像超過160公里,途中會經過哪些地方也不知道,總之,今天的目標至少要騎到花蓮,希望可以天黑前到達花蓮市,然後趕得及搭火車到宜蘭,這樣可以節省很多時間,這趟旅程,多騎一些路就是多爭取一點機會。

 

 

一路上風景很好,雖然時間才6點多,不過因為是在台東,正所謂日出東方 (唯我不敗),太陽是從台東方向升起,所以一大早太陽已經很大了,不像台南要到7:30太陽才會大起來。

 

 

 

 

一路上仍能看見砂石車在奔跑,不過花東縱谷這邊的大卡車已明顯少了許多,我猜,應該大卡車都走沿海公路吧。

 

 

 

 

 

一路風景雖然漂亮,不過我的雙腿膝蓋仍是異常的痛,有時候是左腿膝蓋痛,有時候是右腿膝蓋痛,有時候痛膝蓋前面,有時候痛膝蓋後面,嚴重時是雙腿膝蓋一起痛,好幾次已經痛到無法騎車,痛到不行時就下車用牽的,等稍微緩和時再騎車。

來張特寫。

 

花東縱谷有些地方的地形滿怪異的,話說有上坡就會有下坡,而下坡應該不用踩踏可以輕鬆下滑,當我爬上上坡之後終於想享受一下下坡的快感時,那ㄟ安捏,為什麼明明已經下坡了,單車不會下滑,還要我去踩踏,下車檢查是不是馬鞍袋去摩擦到輪胎而產生的摩擦力阻止輪子前進,但是又檢查不出原因,也不知道哪裡出問題,心裡擔心著車子會不會出了問題,而我是不是這樣騎了好久,出力過度導致雙腿疼痛越來越厲害,但是又查不出原因只好繼續往前騎。

有一段路是已經騎到了平地,但是怪囉,不需要踩踏,單車可以自動往前滑行耶,真是怪地形,雙眼看不出問題的怪地形。

每到一個鄉鎮就會下車用牽的,讓雙腿及屁股休息一下,來到了台東鹿野鄉,走路牽車經過了一間茶葉行時,就這樣被叫住,哇咧~人不是我殺的!!!原來茶葉行老闆也有再騎單車,看我這一身裝份很明顯就是在環島,就這樣跟他們聊了一會,並請我進屋泡茶,只能說老闆及老闆娘太熱情了,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騎單車的都是好人啦。

台東鹿野鄉問鹿館茶行。

 

 

 

陳先生夫婦真是佛心來的,好喝的茶(我不懂茶,只知道好喝解渴),不過我還趕著時間,不能待太久。

 

 

廖大哥

 

鹿野鄉的風景,鄉下空氣非常好,但是,有些農田農藥灑得有點多,聞的到農藥味。

 

 

 

 

 

 

 

經過了不知名的地方,躺在馬路上隨意拍。

 

 

藍藍的天空~~綿綿的白雲,十分舒服

 

來到了池上鄉囉,來到這邊就讓我想到池上米,有名的池上米,今天一定要來原產地吃看看。

 

 

路上仍有許多爬坡,快要殘廢的雙腿及準備要開了的小菊花。

 

經過池上遊客休息站,時間也差不多快接近中午一點,停下來吃個中餐及喝杯飲料吧。

 

 

終於在原產地吃到池上便當,不然以前在台南買的池上便當吃起來實在是沒Fu。

 

邊吃便當邊看一下地圖,了解一下到花蓮市還有多遠,事實證明我只騎了大概三分之一,而現在時間已經中午了,想要在五點騎到花蓮市,我只能說:屁都沒有

 

吃完飯,看完地圖,喝完飲料,放完小便,想說來到這邊也該跟這邊的工作人員來些祝福的話吧,這邊平常日沒啥客人經過,但我看工作人員們好像臉色不是很好,猶豫著要不要去跟他們聊看看呢,這一趟出門目標已經確立,一定要去執行,而且第一天的民宿陳大哥也跟我說了好多話,總是要試看看,建立人脈,溝通是最好的管道,不嘗試永遠不知道結果,結果.........................

黃小姐 & 黃小姐 & 阮警員

 

徐小姐

 

杜小姐

 

官小姐 & 陳小姐

 

不好意思亮相的秋燕小姐

 

原本只是很單純的聊天,請求幫忙,沒想到最後.......大家玩瘋了.......

 

 

告別了這群熱情的美眉們之後繼續趕路,不能久留,時間不夠了。

在台東富里鄉路上遇到騎機車環東半部的莊先生

 

孤單的一人繼續前進,陪我度過旅程的是爬不完的上坡及永遠曬不乾的衣物

 

經過玉里鎮時下起了超大雨,趕緊下車穿雨衣。

 

雨下得又急又快,但不持久,馬上就雨過天晴了。

來到瑞穗時遇到的車友黃大哥。他也是要騎到花蓮市的車友,想說終於有個伴了,只是我虛弱的身軀,疼痛的雙膝,燃燒的小菊花,始終跟不上他的速度。

 

漸漸天黑了,離花蓮市還有30公里,以現在的速度,要騎兩個多小時跑不掉,問了過路的黃大哥路況及夜晚騎車適不適合,他說後半段路程有路燈,只有一小段路沒路燈,基本上夜騎沒問題,聽到後安心多了,在東部因為路燈少,能避免晚上騎車就盡量避免,畢竟發生問題很麻煩的。

終於黑夜還是來臨了,而我還在努力拖著疼痛的雙膝前進。

 

 

出發前在單車上裝了兩支便宜前燈。

 

來到了之前網路上看到大家提到的功夫牛。合照一張。好大的牛懶趴阿~~

 

撐到了花蓮市囉,問一下路人火車站的方向,基本上只要有火車站,要住宿就不是問題。

徐大哥

 

花蓮火車站,時間晚上9:13,終於找到了,我也累了,想要今天搭火車趕到宜蘭是不可能了。

 

找間旅館吧,住宿費600摳,便宜啦!!

今天不知啥日子,旅館大廳一堆單車,公路車、登山車到處都是,連其他旅館也有,問了一下之後才知道原來明天是瀾洄300K挑戰賽,= =原來如此。

旅館內遇到的王先生夫婦 & 他們朋友,都是明天參賽夥伴。

 

聊了一下下之後就道別了他們,畢竟我累了,今天騎了16小時的單車,時在是吃不消,去商店買了罐啤酒及蚵仔麵線後,吹著冷氣,邊看電視邊享受沒有騎單車的時光,順便等看看待會會不會有人來敲門問候,以前當兵的時候住宿常遇到,[少年仔,要不要美眉陪睡阿],邊等邊想等一下要如何拒絕,畢竟,我已經是半個人夫了,不能亂來。

便宜旅館的缺點: 讚喔!!

1.牆壁上有一支小強

 

2.脫殼的電燈開關

 

3.床邊掉漆的牆壁

 

把行李內的東西全部拿出來透透空氣,順便衣服拿出來晾乾,雖然說永遠晾不乾。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