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6

第四天:花蓮市-----新竹市

 

雖然這趟環島出門功課做得不多,不過重點都掌握了,基本上蘇花公路一開始就不打算要騎了,網路上車友都說太危險了,都快結婚了,還是避開這條危險路段,昨晚,在快到花蓮的路上有跟車友詢問過,今天早上有火車可以載運單車,而且可以不用拆車喔,這個消息真是太棒了,不過有限車廂、時段,昨晚到花蓮火車站之後就趕快先去火車站詢問及買票,今天一大早就坐上了火車,今天打算從花蓮坐到宜蘭,如果這段路要騎的話,應該要在多加一天時間跑不掉。

 

 

坐到宜蘭之後當然是先找個地方吃早餐囉,邊騎邊找,看到了魷魚羹麵店。

 

 

魷魚羹麵店阿姨

 

終於來到了北宜公路起點。

 

在等紅綠燈的路上,拿起攝影機邊拍邊介紹待會要走的路線,剛好旁邊停了一輛機車,機車上面坐了一對情侶,有點在偷笑我的感覺,就這樣,邀請他們當我的最佳男女主角,這位帥哥說我這樣的行為很屌,聽起來真是爽快,順便問了一下北宜公路好騎嗎?他們說: [還好,不會很難騎],聽到這句話之後安心多了,結果證明,他們唬爛我。

 

昨晚在花蓮旅館跟熊熊通了電話,她說她有上網去查過資料,北宜公路很危險,重機車、飆車族很多,很多車友都建議不要騎,但是,在我的印象中,我只知道蘇花公路不要騎,其他的路沒聽說不能騎或很危險,就這樣,我堅持,我上路了。

 

許多的爬坡,我也不知道爬了多高,原來這邊是所謂的 "九彎十八拐",聽起來好像很厲害,事實上是真的爬了滿多髮夾彎,環島這一路上都是在爬山,疼痛的雙腿&小菊花,我痛恨死~~騎單車爬坡了~~,真的是住在太麻里隔壁了。

 

途中巧遇正在攝影的張先生。

 

 

 

 

前方是龜山島。

 

爬了好久,也是停停、走走、騎騎、牽牽,好痛的雙膝及小菊花阿~~~~~救人喔~~~~

來到了途中的休息站,探險家車隊全體隊員。

 

繼續上路,看見整片山,可見爬了多高。

 

 

 

一路上太陽很大,而我只剩短袖衣服可以穿,長袖衣服都濕了還沒乾,看來要曬傷了。

北宜公路上新店分局--石槽派出所

 

進去要些水,順便喇D賽一下

 

 

來到了坪林了,這邊過去後路就好騎多了,也可以享受下坡的快感。在坪林解決今天的午餐。

 

一路上也有很多車友,這間店好像也是車友休息站的樣子,看他們的裝潢。

 

單車騎北宜公路給我的感覺,其實說危險也還好,並沒有想像中的危險,這是指騎單車而言,一路上汽車、跑車飆速、重機車很多,大家速度都很快,還常常開到對向馬路來,我個人是覺得,如果要說危險的話,應該是針對騎機車或開車的老百姓而言吧,髮夾彎超多,而飆車的車手又喜歡在過彎時開到對向跑道,如果這時也有車子經過,危險率非常高,但是,為啥對單車手來說卻不覺的危險呢?因為,根據我的推斷,我騎單車基本上已經騎的夠旁邊了,這些飆車高手,如果可以撞到我,那他們應該也處於失控狀態了,危險的不只我一個,他們應該會跟我一起飛下山吧,而這種機率,根據小的多年來的臨床實驗,機率非常低。

使盡吃奶的力氣終於爬完北宜公路,挑戰成功!! 來到了台北縣新店。習慣了在東部清新的空氣,這忽然來到了西半部,整個感覺就差很多,實在是討厭擁擠的地方,車流量真是大,今天的目標,騎到新竹吧,在西半部雖然車多、人多、房多,但相對的路燈也多,夜騎不是問題,晚上可以趕路。

 

經過了三峽北大捷安特店,進去收集幸福吧。

 

 

捷安特師傅小紅

 

捷安特師傅小偉

 

捷安特老闆

 

牙醫師 何先生

 

很快天就要黑了,經過了鶯歌。

 

 

 

來到了桃園。

 

一路上車流量還是很大,找間店吃晚餐吧,只是牽著車,實在不太好找吃的,希望找個人不會那麼擁擠,也能順便停單車的店家吃飯,找個好久,幾乎人潮還是很多,隨便找一家吧,趕快吃完趕快上路。

桃園金河冬粉丸店家

 

 

今天晚餐---肉燥飯+貢丸湯

 

既然都來了,順便跟老闆娘喇一下吧,聊過之後,又讓我感動了,我是從台南佳里鎮出發環島,來這經過了桃園吃飯,而老闆娘也是台南縣人,住隔壁鄉鎮的,嫁來桃園,看在遇到同鄉的份上,這頓飯又是老闆娘買單,真是太乾溫了,這一路受人照顧頗多。

周阿姨姊妹

 

 

感動過後還是要繼續趕路,騎到了中壢,買杯飲料解渴。

冰涼小站湯先生。

 

終於騎到了新竹市了,好累。

 

原本想說可以早一點騎到新竹市,然後找一下公司的同事出來聊聊,可是到達新竹時間已經晚上11點了,明天預計5點要起床趕路,撥了通電話之後,跟新竹同事心儀說了今天的目的,只是時間太晚不想再麻煩她們了,就這樣找間旅館睡覺吧。

凌晨4點多接到了心儀的電話,她說她們要來找我,原本我是打算睡到5點就要出發的,只是覺得有點累,臨時想說還是睡到6點好了,沒想到卻被4點多的電話morning call,因為昨天跟心儀說我一大早5點就要出門了,還是不要見面好了,沒想到....真的沒想到....她們為了趕在我5點出門前幫我的忙,一大早就出門,4點多打電話給我的時候,已經要到新竹市了,哇咧,我計畫要睡到6點的捏,就這樣,4點多就起來了,跟它們去吃 " m " ,然後捏,最可憐的算是阿郅了,不到4點就被他們姊妹倆挖起來陪伴,架口連ㄟ~~最後,我衷心的認為~~~她們真是全國電子來的~~~就甘心ㄟ啦。

心慧、阿郅、心儀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