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7

第五天:新竹市-----嘉義市

 

一大早四點多與公司同事們吃完"m"之後,現在時間已經七點了,該準備出發,出發前旅館門口照一張,今天目標是趕回台南,可是看完地圖之後覺得滿難的,這是不可能的任務,一天要從新竹騎到台南,以我現在疼痛的雙腿,不太可能,不過還是盡量騎看看,不然明天在多騎一天的話又要跟公司多請一天假,不是很好,而且也沒達成五天環島的目標,總之~試看看啦。

 

沒想到來到了西半部,還是一堆上坡,那ㄟ安捏,都騎到市區了捏,怎麼還是上下起伏不定阿,好累的爬坡,膝蓋及屁股再次折磨,小菊花是已經痛到一個快昇天的地步,這趟旅程因為都下雨,帶了兩件車褲出門,也因為都濕了還沒乾,沒辦法穿,但我覺得長途騎乘,穿了車庫一樣還是痛,最後乾脆就把兩件車褲套在座墊上面,至少鋪個東西看能不能減輕疼痛,嗯,是有些許減輕,不過因為車褲沒固定在座墊上,騎一下子之後車褲就會歪一邊,要常常調整,很麻煩。

 

騎到苗栗後龍的時候,突然覺得怎麼輪胎怪怪的,停下來查看一下,哇咧,不得了啦,哇爆胎阿,對於從沒換過內胎的我來說,心中有著一絲絲的愉快感,真是怪囉,爆胎有啥好高興的,這是很多單車族不想遇到的事情,在環島途中偏偏被我遇到了,會覺得愉快是因為終於有機會可以嘗試換內胎了,這條備胎買了好久一直沒機會換,雖然沒親自換過內胎,但之前有上網站去看人家怎麼換,終於可以身體力行,實在高興。

換胎地點剛好在有擋風遮雨的庭院,而且幾乎都沒啥人,這樣剛好,才不會我在換胎時一堆在人旁邊觀看,因為第一次更換,壓力頗大,沒換成功會被偷笑吧,雖然不是專業單車手,但一身便宜配備也是嚇死一堆外行人,沒換成功的話,會丟單車族的臉。嘿嘿!!

 

 

整個都沒氣了。

 

買了好久的單車工具,終於派上用場。

 

因為拆裝輪胎雙手會弄髒而且時間又很趕,所以就沒有太多的時間及空閒去拍照。拆下後輪並進行內胎更換。

 

 

沾滿油汙的雙手,雖然已經盡量避免弄髒,但還是沒辦法完全乾淨。

 

就這樣憑著在網路上參考過的資料,自己一個人完成了內胎更換,使用時間30分鐘,讚喔~~連自己都覺得自己了不起 = =。

然後跟附近的人家要了些肥皂洗手,好心的伯伯給我一些洗碗精之後,清洗乾淨後繼續趕路,還好得到善心人士幫忙,不然沾滿油污的雙手騎起車子整個不自在。

 

繼續趕路,天空仍然持續下著雨,雨勢仍是忽大忽小,忽下忽停,害我雨衣也是忽濕忽乾,忽穿忽脫,氣死我也,途中遇到的公路車高手---許先生。

 

經過了苗栗西湖,風景很美,沒有市區的喧嘩吵雜,真是不錯。

 

 

這好像是環島經過的第一個隧道,因為沒騎蘇花,所以都沒經過隧道,體驗一下過隧道的感覺,只是隧道滿短的,不暢快。

 

又到了中午,也來到了苗栗苑里,找了間家禾便當解決中餐吧,吃完準備離開時遇到了鄭阿姨,與她聊了一下下,也是因為趕路因素,沒有聊太多,他說他喜歡隨性的人,比較好相處,而我這樣騎單車環島感覺也是一個隨性的人,給我掌聲鼓勵鼓勵,他的小孩也是有在騎單車,常常去參加各種單車賽事,她們家是做單車輪胎(框)的,叫我下次有經過要去逛逛。

 

每次騎單車出門幾乎沒有什麼叫做中午休息時光,除了吃飯,幾乎都是在騎車,連睡午覺的時間都沒有,途中經過捷安特總店,應該是台灣的捷安特總公司吧,只是今天是星期日沒人上班,不然就進去逛逛了。

 

 

來到台中大甲,因為剛剛破胎已經把內胎換了,怕再次破胎就完蛋了,所以經過捷安特店家就趕快進去打聲招呼並買了條內胎備用,而一路上屁股已經痛到一個不行,所以再加碼了一個矽膠座墊套,那時候是想說都已經最後一天了,而且都騎到台中了才要買座墊套,有點浪費錢的感覺,但是整個屁股已經聽到哭天喊地了,真的撐不下去了,就算浪費錢還是買了。

跟台中捷安特大甲店全體員工合照,喔~耶~

 

連日來的虐待,套上矽膠椅套,該痛的還是痛,途中休息時順便看了一下雙腳,自從上次換了殺人踏板之後,這是第一次騎乘出門,雙腿已經被殺的血肉班班,但是生為台灣男子漢,我只能說," 這才是男人的腿",堅持不換平滑的釘子。

 

時間晚上六點左右,來到了彰化市區,超多的車子,然後離台南還有超遠距離,一直猶豫著要繼續騎還是在彰化住一晚隔天再騎,電話鈴響不斷,熊熊打來關心,這趟旅程他一直堅持不要我晚上騎車,但是晚上不騎車實在很難五天騎完,敷衍了一下,打消住彰化的念頭,心中還是希望能以五天的時間完成環島。

 

經過彰化陸續還有雲林、嘉義之後才是台南,聽起來很簡單,騎起來可是要人命的阿,彰化到台南應該破百跑不掉吧,而白天從新竹到彰化,應該也是將近破百吧,真是難熬的旅程,繼續騎乘著,有些路段更是沒有路燈,只有硬著頭皮騎乘,雖然雙腿還是很痛,但速度卻加快了不少,時速都有保持在20-30km/hr左右,跟前幾天相比速度已快上許多,而雙腿的疼痛也因為持續畫圓踩踏不覺得疼痛,唯一疼痛得是我可憐的小菊花,過雲林之後,路就更暗了一點,尤其每個鄉鎮之間,感覺間隔都好遠,途中都沒有房子,滿陰森的,每到一個鄉鎮的便利商店就趕快停下來休息及補充水分,但雙腿的疼痛也因為休息完之後更加劇烈,騎乘時應該是已經麻木沒感覺了,停下休息肌肉放鬆後,要再出發時踩踏,簡直痛不癒生,都是忍著淚水持續上路,為了趕上目標,加油。

 

 

途中熊熊仍是奪命連環摳,怕我夜騎發生危險,而我還是堅持想騎到台南,有些小摩擦,最後騎到嘉義時,看了一下公里數,回到家裡還有大概50km,天阿,這50km的里程大概還要在騎各3-4小時跑不掉,而現在時間已經晚上12點了,要跟他拼嗎?雙腿痛到在靠腰了。

最後找到了間汽車旅館,就這樣進去休息3個小時,想說睡到3點讓雙腿及屁股休息一下,然後再出發,騎到台南差不多6點,這樣時間剛好滿五天整,而且還要趕8:30公司上班,嗯,就這麼決定。也不用洗澡囉,能趕快睡就趕快睡,爭取時間,哇~~~好累~~~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