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9

為了增進人像拍照功力,再度參加了外拍活動,順便測試一下50mm/F1.8的威力如何,今日集合地點:台南成功大學,外拍MD:小含。網路上報名人數只有兩位,我&另一名人士,= =。

接近集合時間,攝影助理&小含都到了,隨手拍了一張,補妝、補妝、補補妝。

 

我是新手,另一名攝影人士是新手,小含是新手,攝影助理主攻商品拍攝,所以今天人像外拍,他也算是新手(當然啦,就算是新手也比我們強),空氣中依稀可以聞到一股新鮮的蔬菜味,菜~~菜~~菜~~

 

小含是大學生,這次陪同小含過來的是她的媽媽,含媽媽的兩位女兒都有兼差當外拍MD,對於此次拍照的姿勢,含媽媽可是給了非常多的建議,順便幫忙拿包包、行李,如果我是MD, 拍照時我媽在我旁邊,我的姿勢應該會整各僵硬到不行

真是偉大的母親,還是說她比較不放心的是我們這群攝老頭。

 

上次第一次外拍,拍完之後將文章PO到01網站請求高手指點,多多少少得到了一點建議&批評,不外乎拍的很爛之類的話,只有少數是良心的建議,如何去改善或增進拍照功力,這當中當然還是有一些疑問,有網友提到相片臉部油光的問題,我不知道是真的臉部油光需要改進還是說只是開開玩笑,那如果要改進的話是我的拍照技巧要改還是要請MD補妝,我也還沒得到答案,另外一各建議我也覺得不錯,控制拍照張數,不要猛按快門,確定構圖之後再拍,把每次拍照張數控制在150張內,還有網友認為我靠的不夠近....等等。

 

 

所以,這次拍照前給自己定的目標就是不要拍超過100張,整各拍照的過程,我覺得最難的還是光線的掌控,常常不是太亮就是太暗,一點都拍不出想要的感覺。

請賞圖~

 

 

 

 

 

 

 

 

 

 

 

 

 

 

 

 

 

 

 

 

 

 

 

 

 




說了要控制在100張以內,結果還是拍了300多張,刪到最後能看的剩30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