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9

邁入單眼世界已5各多月了,外拍次數大概也拍了10多位MD,目標是人像大師,不過目前連業餘都談不上,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對美的事物掌握度也還沒有,對光線的控制更是模模糊糊,一切都還在Orz 階段,需要努力再努力。

第一次在網路上自己約MD外拍,心裡難免有點緊張,畢竟還是各新手,不過鋼摳郎的名言之一:不行動,永遠不知道結果。就這樣,拼了~~

由於上次外拍是在台南的公會館,所以這次一樣約在公會館,這邊是各外拍的好地方。

今日外拍MD--小妍。目前是大四學生。外拍次數也不多,所以這次是兩個人互惠練習。小妍練習擺pose及習慣鏡頭跟人群,我則練習攝影技巧及學習與MD的互動,甚至可以練習如何教導MD拍出我想拍的風格,由於是一對一,大家又都是新手,如何避免場面冷場也是很重要的。

開拍後的30分鐘,一直抓不到我要的感覺,跟MD互動又少,現場也只有我一各攝影師,當我需要調整相機設定或是需要思考構圖時,就會有一種把MD涼在一邊不知道做什麼的窘境,整各感覺就是怪,原本希望外拍不要猛按快門的,但不按快門感覺更怪,可能大家都不熟吧,忽然有點想要結束外拍的念頭,後來還是請MD換第二套衣服後繼續拍攝。

好的攝影師除了拍照外,還需要引導MD擺出你想要的pose及表情,這樣才算合格的攝影師,今日匆匆約的外拍,我覺得做的不夠好,等MD換了第二套衣服後,繼續拍攝,中間有些溝通,當然還是不熟囉,這需要練習及適應,全程拍了大概1.5小時,最後30分鐘兩人的互動有了進步,也稍稍知道該如何引導MD,我相信下次的外拍會越來越進步。

以下為今日作品:

 

 

 

 

 

這張是我比較喜歡的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