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的媽媽最美麗。

 

目前的孕期大約是7各月,狗狗娟開始又出現身體不舒服的症狀,彷彿剛懷孕前3各月時期的不舒服感,但又沒有那麼嚴重,最主要是有了胃脹的感覺,跟容易小腿抽筋症狀。

胃脹感應該是小寶慢慢長大之後,小孩在子宮內頂到媽媽的胃所產生的,算是正常現象吧,而小腿容易抽筋是因個人體質吧,不是每一各孕婦都會這樣,醫生說是缺乏鈣質引起的,雖然已經有吃鈣片補充營養了,但還是有抽筋的情形,根據我小時候小腿超容易抽筋的臨床經驗,我給狗狗娟的建議就是在小腿要抽筋的前一刻,趕快把腳板(腳趾頭部位)往後扳,也就是把小腿的筋拉開,就不會抽筋了,以前我常常睡覺睡到一半就小腿抽筋,只能痛到它慢慢恢復,疼痛的感覺不是言語的形容的,後來吸收相關知識後,才知道把筋相反方向拉開之後就不會痛了,也就這樣救了我小時候很長的一段抽筋時光。

再來不舒服感就是不好入睡,醫生建議是以側睡方式,不要仰臥,可以減輕不舒服感。

距離小寶出生的日期越來越接近,此時需要趕快準備小寶及媽媽待產的物品。

嬰兒各時期的衣服尺寸都不太一樣,紙尿布尺寸也有差別,從NB到L size都須準備,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有"NB" size,真是可愛,NB是剛出生的嬰兒穿的尺寸,基本上從NB->S->M尺寸都不要買太多,因為小孩子大很快,買太多會造成浪費,而每各小孩的生長速度又不一樣,很難有一各標準,而我們大概就是NB尺寸準備2包(朋友友情提供),不夠再買,S尺寸也是預計2包,M尺寸會穿比較久,一值穿到不能穿在換L。

友情贊助牌NB size紙尿布x2。

 

因為小孩子的皮膚比較敏感,就算是全新的衣服還是需要泡水沖洗,所以..........................

 

 

小寶的手套。不得不打馬賽克,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傷眼請見諒)

 

應該穿到明年過完年不是問題吧。

 

其他物品的準備,只有錢花的很兇的感覺,阿嗚~~~~~

跟龜毛孕婦去逛嬰兒用品真是一項耐力大考驗,我時常瀕臨爆發階段," 求求你,不要再挑再比較了,你就直接買了吧"。

奶嘴還分普通奶嘴、母乳實感奶嘴,我們小時候還不是隨便咬各奶嘴就長大了,怎麼現在分那麼多,這一定是奸商的陰謀啦。

奶瓶、奶嘴、奶粉分裝盒、奶瓶清潔劑.......等。

 


小襪襪+耳溫槍(很重要的一項物品,隨時要注意嬰兒的體溫,古老傳說~只要發燒達40度以上,腦袋會燒壞,以後會變 " 爬帶 " )。

 

嬰兒沐浴用品,要選溫和性質才不會傷到嬰兒皮膚。(參加媽媽教室送的)

 

水溫計+其他物品,我覺得比較重要的是水溫計,因為天兵媽媽+水溫計=洗澡水水溫是安全的。

 

 

嬰兒推車,我想,在小寶還沒長到6各月之前我是不會推他出門的。

 

奶瓶消毒鍋。

 

嬰兒枕頭、包巾、尿部墊、浴巾。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肚子下沉的狀況就會越來越明顯,不舒服感也會慢慢出來,有時還會有肚子痛的感覺,為了減輕這樣的感覺,特地去買了孕婦托腹帶(簡易型)來使用,希望可以減輕腹部的重擔,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簡易型的,所以效果~~沒啥感覺。

 

 

媽媽待產物品準備:健保卡、媽媽手冊、現金、夫妻雙方身份証、盥洗用品....等

圖中僅準備一小部份,繼續進補中.....

 

20110818

第8次產檢,34周過5天,產期快邁進第9各月了,小寶這時的體重已經到達3100公克,小寶求求你吸收慢一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