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其他住戶居住品質著想,大樓規定裝潢施作只能在星期一到星期五白天施工,晚上及周末均不可施工(若為無聲的施工,不在此限制),而我們也只有周末才有休假,所以,平常日的木作過程我們都無法監工,在裝潢同時,為了不浪費時間,我們先去做我們能先做的事情--床鋪、石材、窗簾挑選。

床鋪挑選:

利用假日,我們先去挑選賣床的門市,門市裡面是不可以拍照的,一開始還不知道傻傻拿出相機猛拍,後來才被工作人員制止,主要是怕機密外洩吧,我是覺得應該不至於啦,只不過店家有此顧慮,我們當然還是全力配合,所以床舖的相片就PO的比較少(本來應該是都不適合PO上網的,為了對格友說明,挑選幾張比較OK且重要部分我打了馬賽克)。

2F試睡區

 

買床,當然是挑獨立筒的床鋪,傳統的彈簧床睡眠品質比較差,要睡當然要睡好一點的,睡眠品質好,隔日上班也比較有精神,且對人體脊椎負擔也會小一點。

左邊為獨立筒彈簧,右邊為傳統式彈簧

 

人體脊椎模型 & 床鋪彈簧講說: 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帶你住套房,同理,好的彈簧帶你上天堂,不好的彈簧帶你住病房。

 

傳統式彈簧採用連結的方式將所有彈簧串接在一起,當你睡覺時,人體重量押住彈簧後,所有彈簧下沉,腰部脊椎呈現中空狀態,長期睡眠下來,腰部無支撐,會使負擔加大。

 

獨立筒式彈簧採用的方式是每各彈簧分開不連結,當你睡覺時,人體重量押住彈簧後,只有身體部位彈簧下沉,腰部脊椎彈簧的部份不下沉可以使脊椎有較好的支撐力,長期睡眠下來,腰部有支撐,不會使負擔加大。

 

跟門市小姐說了自己想要的需求之後,專業的門市小姐也為我們解釋了傳統式彈簧與獨立筒彈簧床舖的差別,說的很專業,雖然不知道裡面虎爛的成分佔了多少,不過聽完之後讓我們覺得不買獨立筒真的是我們的錯,門市內有一百多張床舖(小姐說的,我沒一張張算過),不過適合我們脊椎的床鋪大概只有十張,可以一張張試睡,本來想說可以躺各一兩各小時,親身感受一下差別,最好是可以睡到不醒人事,不過專業的門市小姐說,床舖好不好,躺各五分鐘就感受的出來,不需要睡那麼久(哀,連讓我吹冷氣補眠的機會都沒有),最後,實際試躺之後,只有軟硬的感覺,沒有其他太多的想法,身體也沒在五分鐘之內有什麼特殊想法,腦袋倒浮出 " 好貴 " 的念頭。

床鋪選定之後,枕頭的選擇也很重要,要配合個人睡眠習慣及舒適度來挑選,最後得到滿驚訝的結果,原本對於枕頭挑選不是很注重的我,這次測試結果,我是適合左邊的枕型(竹碳枕),熊熊則是適合右邊的枕型(記憶枕),在此時也出現了不知如何決擇的疑問,一張床上擺了兩顆不同外型的枕頭,視覺上看起來還滿怪的,熊熊想以我為主,改換跟我一樣的枕頭,我則堅持選擇適合自己的枕頭,不要去配合任何人,買兩顆不同的枕頭沒差,放在臥室也沒人會看,若是真的覺得不好看的話,就多買一顆同樣外型的,白天起床後就換成兩顆一樣的枕頭,晚上睡覺時再換回適合自己的枕頭,後來決議,就買兩顆不同的枕頭。(因為一顆枕頭也不便宜啊!!!)


最後就直接下訂了兩張床舖,等房屋裝潢完之後送達即可。

 

大理石石材挑選:

為了使客廳看起來更氣派一點,我們的電視主牆是採用大理石面,所以利用週末時間跟鍾先生約了去大理石工廠挑選喜歡的大理石顏色、花樣。

 

工廠內部,嗯~~簡簡~~陋陋。(本想說簡簡單單,但又覺得這樣有點在說謊,還是照實回答)

裡面堆了很多大理石石材,都是國外進口的,老闆娘說國內的大理石禁止開採,所以都是國外進口,只是沒去詢問國外是指哪國。(中國也算國外= =)

 

 

鍾先生說這塊適合我們的裝潢,所以就挑了這塊,石材都堆疊在一起,實在不知道該怎麼選,感覺可以挑選的石材花色也不多。



 

窗簾挑選:

來到了傢俱行裡面的附屬窗簾攤,雖然外觀看起來普普通通,不像隆X窗簾那麼豪華的感覺,不過鍾先生說,那種窗簾行很貴,所以....



 

開始看目錄挑喜歡的花樣、顏色

 



現場擺放的布簾是品質比較一般的布料,而目錄上面各種等級的布料都有,可以挑選的樣式還滿多的,我想要的熊熊都不喜歡,最後都交給熊熊處理,我是沒有太大意見,因為都沒有我很想要的FU,事後,我只知道價錢也是不便宜,不管是冷氣、窗簾、床鋪....等,每樣東西都超過預算,為了提高生活品質,ㄟ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