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1

自從上次騎完武嶺回來後一直覺得騎單車好累,應該要好好休息一段時間不要再碰單車了,也很擔心這樣騎單車,很快膝蓋就會報廢,實在是很不好的感覺。

剛好台南12月1日有單車活動,全程約90KM,7小時內要完成,費用500摳,朋友約我一起去騎,他們認為我剛騎完武嶺回來,體力正處於巔峰時刻,對這區區90K應該輕輕鬆鬆可以完成,其實,我自認為,騎完武嶺回來後,現在正是我最虛弱的時候,精力都耗在武嶺上面了,現在正是我需要好好休養的時候。

一開始實在不太想騎,覺得好累,而且3年前已經參加過100KM的單車活動了,沒有多大的吸引力,不過還是答應了,真是奇怪的一個人,明明沒多大意願的卻還是答應。

直到活動前一天,天氣還是下著雨,心想,如果12月1日還下雨的話,我應該就自動取消,繼續睡覺咖實在。

鬧鐘設定6:30,起床後,天氣還是陰陰的,不過沒下雨,看來是躲不了,與朋友約在附近7-11等待,然後就往集合地點騎過去,搬到台南市區後覺得,住市區還是方便許多,不然住老家的話不僅要起得更早,還需開車載單車到市區去參加活動,這樣會更沒精神。

7:40左右的天氣。陰天,隨時會下雨的感覺。

 

8:00左右,天空慢慢亮了起來,不過仍然沒有什麼太陽,如果整天都維持這種天氣,騎單車就舒服多了。

 

現在溫度:21度C。

 

一些車友也漸漸來了。而我們還在集合地點旁等待其他朋友,活動地點:台南安平 " 札哈木原住民公園 "。

 

陸續朋友也過來了,這些都是第一次跟他們一起騎單車的朋友,我以往騎單車都是一個人騎比較多,一個人騎比較沒壓力。

 

不認識的女車友。(我們這種俗辣只能在遠處偷拍)

 

附近景色還不錯。

 

這通常只有在電視裡面的大陸地區水上人家才看得到的畫面,是最新的運動項目嗎? ~~輕功水上漂。

 

耶,這畫面就是逆光沒開閃燈拍出來的不合格作品。要剪影沒剪影,要清晰不清晰。不過,卻有另一種特別的FU。

 

等朋友到齊之後就到會場集合,現場可說是人山人海。

 

 

出發前還有段熱身操,不過我們太晚來,擠不進去舞台會場。

時間8:30,準備出發,所有參賽選手,事前都有發號碼牌,上面貼有晶片,所以,選手都必須經過出發點門型架的感應器。

 

瞧~出發路上,人就是這麼多。

 

 

 

等紅燈的時候,還是人多。

 

路口交管。

 

沿途風景,橋邊釣魚的民眾。

 

太陽開始出來露臉。

 

如果一整天都是這種天氣,我應該會掛掉,尤其在醫生叫我不要曬太多太陽之後。

 

來張特寫。

 

一路上都跟著朋友一起騎,朋友在加油站停下來檢查前輪&上廁所。

 

今日90K路線:從台南安平騎到南鯤鯓,再回到安平。騎台17省道,在往七股路上,風景很好。

 

這粉紅色的水應該是嚴重汙染後的顏色吧。

 

騎到後面就又一個人騎了,因為騎車習慣不一樣,我比較龜毛吧,就先脫隊往前出發。

來張單車照。

 

沿途也經過了不少橋,往南鯤鯓的路上是逆風,有點吃力。

 

7小時內要騎完,採計時制,時間內完成會發完賽證書,所以,中途我幾乎沒停下休息。在第2個補給站(七股鹽山)停下來喝個水,上個廁所。聽到有車友說:感覺騎了好久,怎麼騎到這邊才36KM。我也有同感,中累+腿痠。

 

出發前帶了1罐礦泉水、1罐運動飲料和4條七七乳加巧克力,在這邊趕快喝完1罐水再順便把水裝滿。

 

要出發前,剛好補給站送來了香蕉,所以就拿了1根起來吃,每次騎單車總是脫離不了香蕉。

 

為什麼是歐小明救護車?

 

趕快再出發,跟在女車友後面騎,心情總是特別好,不過今天沒啥心情,我要趕快衝。

 

一路上看到很多這種景象,爆胎~胎~胎~胎~~

 

路口指引方向的女性服務員。

 

太陽出來的時間不久,一路上都是這種陰陰的天氣,有總隨時都會下大雨的感覺。

 

終於ㄍㄧㄥ到了南鯤鯓,看了一下時間,11:32,哇咧,騎了3小時喔,怎麼這麼久阿,詢問工作人員是否需要刷卡或做什麼登錄,得到不需要的回覆,心想,不用登錄這樣怎麼知道我有騎到南鯤鯓呢?不用做掌控嗎?如果我沒騎到這邊,中途就轉回終點,這樣有誰知道呢?難道說號碼牌晶片裡面有GPS,可以記錄我騎車的軌跡嗎?不可能吧,這樣辦活動就太傷本了。

 

 

小時候父母常帶我們來的地方,好懷念的燒酒螺,不過現在沒時間吃,趕快往回程騎,我還在趕時間捏。

 

 

回程路上,不知道是因為順風還是急著爭取時間,感覺騎得比較快,雖然沒有里程表,不過覺得應該有到30KM/HR,一直到最後的路程才慢了下來,因為還是會累的,右大腿背面有點快要抽筋的感覺。

再ㄍㄧㄥ一下,終於來到終點。

領取完賽證書及禮品。

 

完賽證書馬上印給你。90KM,時間花費4:40:09,平均速度19.28KM/H。

 

領了便當,休息一下。順便再看看活動舞台的DJ演唱。

 

OH~~YA!

 

這背影不錯。

 

當今最紅騎馬舞。

 

抽獎活動得到的獎品:工具包。

 

媽媽帶嬰兒出來看熱鬧。

 

活動現場有一些廠商攤位,各自介紹自家產品。

 

大部分車友都在會場休息。好在沒什麼太陽,算是舒服的天氣。

 

會場平面圖。

 

朋友也陸續到來,其中一位朋友在騎乘過程不小心"犁田"。

 

參賽禮品:襪子、水壺、體力補給品、青草藥膏、不知是什麼的黑色塑膠板。

 

參賽送的活動T恤。(當然是500摳代價換來的)

 

晚上拿出贈送的貼布出來貼,一條根喔。

 

感覺涼涼的,還滿舒服的,不錯。

 

PS:第2次參加有計時的活動,之後看了一下3年前的成績,發現跟這次的成績差不多少,沒有進步,不過也沒退步,以後我還是以親子單車活動為主吧,太累了。

補上一張被攝友拍的英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