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6

 

" 2009前進南都100K挑戰賽 ",於01小惡魔網站看到今年度最後的單車活動,而且自己接觸單車也已經一年的時間了,雖然100K的里程之前就已經騎過了,不過還沒參加過類似活動賽事,剛好來挑戰一下,只要在規定時間內8小時騎完就可以獲得完賽獎牌一面,生平還沒拿過獎牌,這次8小時一定沒問題的啦。先有100K才會有200K最後才是NOVER STOP。

 

一早六點鐘集合報到,所以大概五點就要起床,再拆車裝進汽車運過去,非常討厭的時間,幾乎每場單車活動時間都好早,我可以晚睡,但不能早起,真的好累。不過,為了獎牌,我還是來了。

集合報到地點 : 新營市南瀛綠都心公園 ,天還沒亮。

 

開始組車,陸續有車友前來,可見我沒有開錯地方。

 

報到地點,一早就聽到有車友在跟主辦單位爭吵,報名人數大概9百多人,每個人都要領號碼牌,而有些人不知道自己是幾號,所以發生了小爭執,關於這點,主辦單位的第一個缺點,當初報名並繳費後等待通知,承辦人說會寄mail給我,但我一直沒收到相關訊息,還是快接近活動日子自己打電話去詢問,主辦單位只跟我說了我是314號,所有物品現場領取,就這樣,所以會發生爭吵應該是主辦單位沒通知到,而車友也沒去詢問,就這樣活動當天,大家搞不清楚狀況吧。

 

我的號碼牌。

 

領早餐。

 

早餐是無言的飯糰。

 

吃了一各,另一各不小心丟到垃圾桶,主辦單位第二個缺點:有飯糰沒飲料,怎麼嚥的下阿。

 

號碼袋裡面附贈的午餐卷,期待午餐好一點,裡面的物品有:號碼牌、號碼貼紙、午餐卷、活動束帶。

 

 

參賽車友越來越多了。

 

 

 

 

 

 

 

陪我經歷大小旅程的愛車。

 

活動舞台。

 

 

縣長蘇煥智蒞臨致詞。

 

致詞完畢之後準備上路囉,之前參加的單車活動有賽前熱身活動,這裡沒有。

 

計分表,8小時內回來就有獎牌喔。

 

冬天,天氣乾燥,腿部皮膚乾燥脫皮,唉,出門忘記擦乳液了。

 

出發囉,人山人海,還好一路上有警察幫忙交管,剛出發時,心情愉快,一路上保持時速30-35km/hr前進,輕鬆愉快。

 

途中第一個休息站,提供免費香蕉、礦泉水。

 

騎單車一定要嗑一跟香蕉的啦。

 

繼續往目標前進,此賽事是100K活動,由新營市南瀛綠都心公園出發,到台南都會公園再折返回來新營,途中都設有指示牌,路口設有警察交管,所以這一趟活動,在警察伯伯的協助下,我闖了很多紅燈,而且都沒被開罰單。

 

騎到中繼點了,台南都會公園,一樣有礦泉水、香蕉及巧克力,這時發現自己的單車撞牆期在45-75km,這一段路騎的快虛脫,更受不了的是小菊花又在抗議了,我都已經騎了一年的單車了,怎麼鐵屁股還沒修練成功捏,雖然不常騎車。

 

 

 

 

這邊要領取綠色活動束帶,代表來過這裡,也是為了確認車友有確實騎到這邊。

 

吃了香蕉喝了水之後趕快往回程出發,沒有多做休息,因為不想耽誤時間。

騎到肚子好餓就往小七買今日的午餐,主辦單位好像是騎回終點才有提供午餐吧,只好自行解決了。

 

吃完才有體力在出發,只是吃完之後再騎車會不會騎不動阿。

 

回程在善化鎮又有一各休息點,領取黃色活動束帶,為了不耽誤時間,拿了束帶就繼續出發,連停車休息都不想了,因為,屁股實在超痛的啦,時速已經降到17hr/km。

回到新營市時這邊的規劃就真的很不好了,到市區我已經看不到主辦單位的路線標示了,還好有跟到一位知道路線的車友,不然我一個人騎一定迷路,事後有聽到車友在抱怨,最後這段路有車友迷路,多騎了30分鐘的路。

回到終點的時間。

 

到終點的人數排名,第242名。

 

已經有車友在休息了,聽說最早回來的公路車車友大概是3小時左右。

 

 

拿午餐卷去領便當吧。

 

依舊是讓人無言的午餐,麵包餐盒,仍然沒有飲料可搭配,不過有熱湯、礦泉水、香蕉供君採用,難道你不知道吃麵包是要搭奶茶的嗎,至少也來罐蜜豆奶吧。

 

領取獎牌、完賽證書、衣服。

 

 

雖然困難度不高,100K算是單車賽事最基本的里程,不過卻是我人生第一面獎牌,還是很高興,完賽時間: 5小時19分59秒 (很普通的時間)。下一次,200K,我來啦,何苦這樣自虐呢?

 

 

 

 

 

PS:

優點:1.路口有警察交管,路途順暢 2.補給品充足(香蕉、礦泉水)    

缺點:1.事前通知不足,有車友不知自己號碼 2.回程新營市區路線標示不清 3.沒拍到正妹(在此聲明,現場並不是沒正妹,而是我沒拍到,不要罵我)

大致上來說,我是覺得這次活動我還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