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9 二萬坪車站

連續三天的假期,這次想帶小寶去阿里山車泊,出發前稍微想了一下可以過夜的地方,恩~第一天睡二萬坪車站,第二天到里佳部落看看,找露營區或是睡車上都可以。

之前睡車上不舒適的經驗,這次稍微加了一下木板,可以在車內睡得更平整,應該可以得到更好的睡眠品質,就直接利用這次連假測試看看。

 

 

 

兩個人,東西還是一堆,真的是很難減量。

 

10/9星期五睡飽再出發,反正時間不趕,睡車上最大的好處就是真的都不趕時間也不怕塞車,想去的目的地先想好,其它行程就隨意了,有什麼就玩什麼,行程、地點隨時可以改變。 

阿里山隨處可見茶園,尤其是隙頂這一帶,到處都是。

 

路邊看到曬茶葉的店家,就下車好好看一下,這是平常一家人出遊不容易得到的自在感。

 

 

隨手一拍~蜘蛛。

 

 

繼續行駛,大概在阿里山公路78.9K的位置(過隧道前)。之前去阿里山會經過,只是一直都只是路過,這次就停下車來好好看一下。

 

這片寬廣的地方,我的第一直覺就是:這真是野營的好地方阿,有機會一定要來這搭帳篷睡一晚。

 

越看越適合。 

 

時間接近下午兩點,終於到達二萬坪車站,而旁邊就是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

 

因為之前來過一次,所以知道這邊的停車場可以停車,然後我必須很低調的在這裡睡一晚。

 

水氣很重,樹上的蜘蛛絲因沾滿了露水而顯得特別明顯。

 

這算是另一種奇特的景觀吧。

 

來一張特寫。有種說不出的美,只要蜘蛛不要出現就好。

 

天氣微涼,穿上外套避免著涼。

 

今天人潮不多,霧氣又重,車站帶點淒涼寂靜的FU。

  

 

又在耍寶了。

 

 

整片都是白茫茫的,看來,今晚想要跟銀河見面的機會又不大了,上山多次,從來沒有機會見銀河一面。

 

 

二萬坪步道。距離不長,很快就可以走完。那我們就上吧。

 

這是迷霧森林的概念嗎???

 

 

一個人都沒有。

 

 

某種菇類,反正野外不知名的菇類都不可食用。

 

突然發現地上有著非常明顯的足跡,根據我多年來在野外活動的經驗,這一定某種靈長類動物的足跡,因為地上潮濕,土質非常鬆軟,足跡下陷的非常明顯,如果不小心還有滑倒的風險,這凌亂的足跡,每一步都踏的非常小心。

 

讓我從旁觀者的角度來分析這件事情,明明樹的右邊地上比較乾燥,可以安穩的渡過,這隻動物偏偏要冒著滑倒的風險去走左邊,可見,他是一個勇於挑戰困難,但是腦袋有洞的人。

 

天空~像極了一副油墨風景畫。

 

一下子就走到了步道盡頭,迎接我們的就是眼前那道光。

 

忽然有個念頭,想讓這三天旅程更有紀念性,所以~

我們在月台上~

 

我們在鐵道旁~

 

我們在森林裡~

 

一下子就逛完了車站周邊,我的老天鵝阿~時間還早,我們還能做什麼阿~~

遇見好心的大姊告訴我們可以去看神木,沿著鐵道走大概20分鐘左右的路程。那當然要去看看阿,沒想到還有這種地方,果然不是住巷仔內的不會知道。(面對車站月台,往右邊的鐵道方向走。或是換個說法,看著二萬坪車站木屋往左邊走。)

 

小幫手。 

 

我帥氣的背影。忽然覺得我不用去眠月線了,這裡根本就是眠月線了阿。但是,我是想去眠月線搭帳篷過夜,感覺是不一樣的。

 

我們在仙境內~ 

 

 

邊走邊拍照,大概走了15分鐘就到了,橋的前面右轉向上(千萬不要過橋)。

 

神木就在那裏。 

 

還好我們有跟著人群走,不然我們一定會錯過神木。

 

人跟神木的比例照。

 

我們在神木下~

 

幫我們拍照的七位年輕人。

 

大概下午4點左右,離開二萬坪車站,在阿里山公路通往青年活動中心入口處旁邊的空地停車,等等要來準備今天的晚餐。

 

 

才下午4點多,現在溫度16度C,我想今晚應該會很冷。

 

老方法~汽車搭配天幕,這就是很好的烹飪處兼避風港,天氣仍然不好,空氣中瀰著漫很強烈的濕氣,感覺不出到底是在下雨還是單純濕氣重。

 

 

這三天的食材:青椒、高麗菜、地瓜、花椰菜、玉米、玉米筍、杏胞菇、蔥、洋蔥、蒜頭、培根片、肉片、乾麵、零食、飲料、水...等。

 

 

阿民總舖師又要出馬了,不說你都不知道我剛學了胡椒蝦的作法,只是我這次沒帶蝦子。 

 

第一道菜:鐵板牛肉風味的乾麵。你以為只是單純的泡麵嗎?那你就錯了,單純泡麵還要我出馬嗎?

做法:開水煮沸燒開後,加入麵條,再次煮沸後加入冷水,再等下次煮沸後即可將麵撈起,加入特製調味醬後食用,這麵條經過冷熱三溫暖的洗滌沖刷之後,可以完全展現出麵的Q勁,咬起來口感不同於一般的泡麵般無味,有種柔中帶鋼,鋼中帶柔的嚼勁,特製的牛肉調味包,徹底展現出牛群在嘴巴裡奔跑的快感。

 

第二道菜:水煮玉米。你又以為只是一般的水煮玉米這麼簡單嗎?這麼簡單的話我派小寶出馬就好了,大師是不做這種事情的。

 

 

做法:開水煮沸燒開後,加入鹽巴,徹底攪拌後再加入玉米。

 

看著玉米在沸水中翻滾,不斷求饒:啊~不要煮我、不要吃我,大師心中不由得燃起一絲快感:趕快來受死吧。 

 

煮到什麼時後捏,一般人需要煮上七七四十九天,大師內功深厚,只要區區七七四十九分鐘...內就可以了,拿出筷子插入玉米中心點,如果插的進去不會痛的話就可以撈起來了。

 

煮好的玉米出現完美的橘色,我的老天鵝阿,這吃了會不會拉肚子阿,當然不會,因為我吃了,而且身體仍然健康,每日排便正常,這複雜繁瑣的烹飪工法,讓玉米粒顆顆結實飽滿,吃在嘴裡就像吃了跳跳糖一樣,玉米粒不斷在舌頭上跳舞,鹽的鹹味加上玉米的甜味,兩者融合在一起,像極了愛情,難道這就是初戀的味道,每咬一口都感動,突然覺得整個人都年輕了起來。

 

我的初戀就在這裡結束了,回歸生活,面對現實。 

 

高手在山上只要有一把刀一包鹽就能獨自生活一個星期,我有一把刀、一包鹽、一包油、一罐香料、一罐胡椒鹽,我的東西那麼多,我看我在山上應該可以生活超過兩個星期吧。

 

第三道菜: 培根遇見花椰菜。又在懷疑這道菜了嗎?這道菜才是最厲害的地方,高手不出手,你都不知道他的功力有多深,功力深到把鐵盤都燒黑了也不用覺得奇怪。

 

做法:鐵盤先上油再用火烤,讓盤面平均經過油洗。

 

放入培根煎煮,什麼~難道你懷疑我不需要事先先用蒜頭或蔥來爆香嗎? 那是傳統做法,高手都不這樣做的。

 

灑上胡椒鹽。

 

因培根厚度較薄,不需要煎煮太久。那到底要煎多久阿,高手都是看顏色的,一般人學不來。

 

小寶試吃。讚到說不出話來。

 

因為功力太深厚了,鐵盤被內功加熱到焦黑一片。

 

千萬別怕,這時候如果怕就等於是提前認輸了,沒焦黑的一塊小區域我們繼續煎。

 

 

清理了一下鐵盤後,我們還要遇見花椰菜,你又想知道我如何清理鐵盤嗎? 你的問題怎麼這麼多,千萬不要問,說了你會怕。  

做法:鐵盤上油後在表面讓油跑一下,再放入花椰菜。

 

蓋上鍋蓋悶煮,然後功力全開。

 

再次打開鍋蓋後,其實它已經熟了。 

 

這鮮豔清脆的花椰菜,沒一二十年功力的累積是煮不出來的。

 

噹噹~好一道培根遇見花椰菜。

 

品嘗的時候要兩個一起吃,培根的油膩感配上花椰菜的爽口,兩個融合在一起,馬上解油膩得清爽,天生絕配。

 

連小寶都再次說讚。

 

說讚輔助工具。

 

補充說明:如果我沒有猜錯,鐵盤會焦黑應該是因為這鐵盤太薄,不適合火烤,不能當平底鍋使用,看來下次真的準備個平底鍋了。 

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分工合作,事情才可以做得又快又完美,當我在煮飯的時候,我的手機就自己乖乖的玩遊戲,不用我提醒,這就是我們的分工。

 

快6點時結束晚餐,準備往今天過夜的地方前進,那就是青年活動中心的停車場,通常在停車場車泊一定要低調,所以,我們沒有拍照片,沒有大聲吵鬧,我們只是安安靜靜的睡了一晚。

另外,睡覺前我們很低調的在活動中心內借了一點燈光,用手機玩了幾場freefire,借了一點電,充了一下手機,又很低調的去了他們的遊戲室下了幾盤五子棋,然後快快樂樂的結束這一天。

 

 

我們靜悄悄的來,靜悄悄的走。

 

 

第二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