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0  

早上大概接近8點起床,此刻氣溫14度C,昨晚是多冷我就不確定了,反正,我的睡袋很夠力,不怕的啦。 

 

昨晚的臥室大概長這樣,比起之前直接睡椅子,舒適很多。 

 

昨晚睡覺的停車場地,再次強調,低調的來~低調的走。

 

摘了兩片幸運草,期待今天的行程可以很順利。 

  

 

 

舒適的開車環境。今天天氣很好。

 

之前做過功課,往里佳部落路線,看到這個招牌要往右,也就是走169線道(達邦部落方向)。

 

 

經過部落要尊重。

 

一路大概都是這種路線,今天沒什麼車子過來,一路冷冷清清,但也滿清幽的,開在柏油路上,安全感十足,如果不是柏油路就要小心是不是開錯路了,哥~特別有經驗。

 

從剛剛往右的169線道路標到達里佳部落入口的貢禮之石,慢慢開大概是1小時的車程。

就說我來之前做過功課,所以我知道貢禮之石~(詳細資訊請自行上網搜尋,不再介紹)

會想來里佳部落其實是看了落烙野孩的影片介紹,上次去復興野溪溫泉也是,很多野外秘境資訊可以參考。

烙野孩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kiOJtZ_WUg

 

 

 

進入部落前獻上貢禮~保佑平安。

我獻上一罐紅茶,小寶獻上糖果。 

 

 

自從上次在合歡山車泊作了竹筒飯之後,現在上山,最能吸引我注意的就是路邊的竹子,好~想~砍~

 

過了貢禮之石後,一下子就到了里佳部落的聚落了。 

 

 

 

 

天氣很好,只是白雲又多了起來,今年,想看銀河的機會應該又泡湯了。

 

到達遊客中心。

這也是今晚想車泊的地點選項之一,先來觀望一下。

 

了解一下里佳部落周邊的景點有什麼。

 

停車場位置很大。 

 

 

 

停好車之後先到村莊逛逛吧。 

 

都沒人,但聚落內的小鎮感十足,有種小而美的感覺。

 

 

 

 

環境清幽,真要挑缺點的話就是路上的狗屎真的要注意一下。

 

 

不知名植物。

 

沒想到搬到都市之後,有生之年我還可以在路邊看到牽牛花,真是太感動了。 

 

趕緊跟小寶介紹了一下這牽牛花,他應該沒看過吧。

 

路邊隨處都是長的非常旺盛的植物,生態很豐富。

 

特色路燈。

 

部落柑仔店~裡面賣一些簡單的民生用品。(老闆說店內不可以拍照)

 

 

不怕人的小白。

 

慢慢走回遊客中心,小寶說他想玩籃球,那我就很不客氣的電了他幾回,想當年哥也是在籃球場上長大的,只是二十幾年沒打,跳不高,跑不快,投不準,外加心臟不夠力,但要電一個小屁孩~措措有餘。

 

我們在球場邊。

 

今晚另一個睡覺地點的選項是有夠遠露營區,根據路標,要往左,沒事先預定,想說到營區再去問看看有沒有位置,如果沒有的話就是選項一 : 遊客中心車泊一晚。

 

根據烙野孩的影片介紹,應該先到營區停好車之後再去找瀑布(攔砂壩)玩水,但沒想到往營區的路上就讓我看到瀑布了,所以我們先停車去看一下,瀑布在12.5K位置。

 

有公告 :禁止露營、車宿、釣魚。居然把我想做的事情全部都禁止了。 

 

遠遠就看到玩水民眾。

 

 

本來就預計好了,這三天如果露營區沒訂到位置的話還可以來瀑布這邊沖水當作洗澡,不然就真的整整兩天都沒洗澡了,不過一踏上這冰冷的溪水~我就退縮了,我還是泡腳就好了,這水也太冰了吧。

 

枉費我還帶了救生衣跟泳圈,本來還想帶充氣獨木舟來划的,還好沒帶,一點都不想下水。

 

 

 

 

 

 

我們只剩抓蝌蚪的功能。

 

 

順便跟小寶機會教育,蝌蚪幼幼班~只有頭跟尾巴; 蝌蚪小班~長出後腳; 蝌蚪中班~長出前腳,蝌蚪大班~尾巴內縮; 蝌蚪小一新生~離水生活變青蛙。

這隻是蝌蚪中班。

 

 

抓完蝌蚪之後,去了一下有夠遠露營區,詢問之後: 今晚有人包場啦~啦~啦。連想進去露營區洗澡的機會都沒有了。

那就離開吧,只是時間還早,也不知道能去哪裡,心想要不要離開里佳部落往阿里山公路上找車泊地點,因為在這邊實在不知道要做什麼,玩什麼??

經過一個瞭望台,旁邊也剛好有停車場,那就停下來看看吧。

 

三層瞭望台,中間層非常適合搭帳篷過夜,老實說,為了可能會在露營區過夜,我還帶了帳篷,不料露營區沒位置,但是俗話說: 老天關了你的門,就會打開你的窗,難道~這裡就是我的窗!!! 

 

我們再把鏡頭往旁邊轉~禁止露營。沒想到連窗都不開給我,我們是低調的守法公民,那就不睡這邊了。

禁止烤肉~

 

我們沒烤肉,只是煮食,今天行程先等午餐吃飽再說。

 

阿民總舖師又要發揮真本事了。(瞭望台內空間非常好,可遮陽、可避雨、可檔風)

 

家裡帶來已剝好皮的柚子。

 

水煮玉米。今天沒開窗,心情不好,不太想介紹烹煮絕招,大家就看過跳過就好。

 

水煮地瓜。

 

邊煮邊等邊看風景。

 

 

水煮料理可以節省很多時間跟程序。

 

地瓜中間那個洞是用筷子去插的,有沒有煮熟就看筷子能不能輕鬆插入。

 

 

我好像看到了傳說中的野外絲瓜。我們只是欣賞瓜,我們沒摘瓜,俗話說:強摘的瓜不會甜,所以,我們不會強摘它。

 

零嘴。

 

 

抓了一些。 

 

跟老婆視訊報平安。

 

  

吃飽飯,休息一下之後就往遊客中心出發了,今晚還是決定在遊客中心過一晚,想說一趟路這麼遠都來了,馬上就走有點可惜,畢竟以後再來的機會不多,那就好好待個夠吧。

 

回到遊客中心之後,我們決定去附近的步道走走。

 

跟著路標走。

 

風流洞步道入口。真的是人不風流枉少年阿~

 

還是一個人都沒有,老實說只有我跟小寶兩個人,走起來還真的是有點恐怖,最恐怖的是半空中隨時會出現的蜘蛛絲,深怕一個不小心蜘蛛就往你臉上爬了。

 

別怕。貝爾吉羅斯是不會害怕的。

 

這裡生態也是非常豐富,不管是動物或植物都是。

野生香蕉。這也是出現在我小時候的環境場景,怎麼說的我好像出生在深山裡一樣。

 

我們小心翼翼的走。

 

沿路樹上有些螞蟻窩,不過這一個,我覺得他是虎頭蜂窩,雖然沒有看到虎頭蜂在巡邏,不過走起來就真的還是怪,每一段路都是一種探險。 

 

別怕。貝爾吉羅斯是不會害怕的。

 

為什麼一個人都沒有~咻~

 

跟小寶介紹了一下這是知了的殼,本尊已經破殼而出了,這邊真的太適合做生態教學了。

有人不知道什麼是知了嗎? 上次我老婆被我教育過之後,他很懂什麼叫知了,如果你不知道可以去問她。

 

這個棍子是要打蜘蛛絲的,這裡應該有一些時間沒人經過了,所以路上蜘蛛絲真的不少。 

 

怕了嗎?

 

 

別怕。貝爾吉羅斯是不會害怕的。

 

 

步道沒有走完,因為都沒人,貝爾雖然不害怕,但是這實在太冷清了,冷清到有點恐怖,我們就中途折返了。

別怕。貝爾吉羅斯是不會害怕的。別怕。貝爾吉羅斯是不會害怕的。別怕。貝爾吉羅斯是不會害怕的。(很重要,所以說3次) 

 

回到遊客中心又電了小寶幾場籃球之後,找地方煮晚餐,因為要低調,遊客中心又有人在,所以開車逛了一下,找到一個應該可以煮食的地方,所以~皮卡丘,那就決定是你了。

廢棄貨櫃屋。

 

阿民總舖師第3次出馬。

 

昨天小寶說了超好吃的鐵板牛肉麵,最後兩包,今天再煮一次。

 

烹飪秘方昨天已經跟你說清楚了,別指望我今天會再教一次。 

 

 

發現我只帶了一罐瓦斯罐不太夠用,還有很多食材沒煮,但沒辦法一一料理,瓦斯快沒了。

別擔心,大師之所以是大師,不是因為他會煮,而是因為他除了會煮之外還會隨機應變。

瓦斯要省著用,真的快沒了。只能用最簡單快速的方式料理。

水煮高麗菜。

 

 

原本應該要用炒的,沒辦法了,水煮高麗菜+黑胡椒粒。

 

 

水煮玉米筍。

 

水煮青椒。

 

  

 

大火炒洋蔥+蒜頭。 

 

大火煎醃製豬肉片。

 

 

晚餐有麵有菜又有肉,人生美味在此,還有什麼可以追求的呢?? 

真的是好吃到靠北邊走。

 

煎豬肉片的鍋子當然就是用昨天煮食燒黑的鍋子阿,當然,在煎之前已經經過大師處理過了,煎之後,又再度更焦黑,反正,他的壽命只到今天了,他不會跟我們回家的,阿們。

 

看到我們這麼豐富的晚餐料理,怕了嗎?

別怕。貝爾吉羅斯是不會害怕的。 出門在外隨遇而安,有什麼吃什麼。

 

飽餐一頓之後,恢復命案現場,犯案手法非常巧妙,不留一點線索。

 

每天一定要大號一次,今天也不例外,這樣身體才會健康,遊客中心男廁只有小便斗可以使用,大號的門是上鎖的,真的是天要亡我,我不得不亡,不~我們不能向命運低頭。你以為我會隨地大小便嗎? 我這文明人是不做這種事的,你以為我會破壞門鎖去上大號嗎? 我是有水準的文明人好嗎~

怕了吧~

別怕。貝爾吉羅斯是不會害怕的。(這將是你在這篇文章最後一次看到貝爾)

 

當"賽"在你肛門口跟你打招呼的時候,在人生就要絕望之際,我看見上帝終於幫我開了窗了~親子廁所的門沒有上鎖,裡面的馬桶可以使用。

但沒有蹲式廁所,只有馬桶式的坐式廁所,廁所內,蚊子不少,生活在外,馬桶不要隨便亂坐,還好我的大腿還夠力,不接觸馬桶,我就採高蹲姿拉了一些,小寶功力不夠,沒辦法這樣做,我只能隨機應變,叫他腳踩在馬桶上左右兩側蹲著拉,溫馨提醒:小孩子體重比較輕才能這樣做喔。

時間大概是晚上6點左右,天就已經黑了,今晚的銀河看起來沒什麼機會看得到,來去部落看看,這輩子大概也沒什麼機會可以晚上遊走在部落裡面,來到這裡之後的感想,從白天到晚上就只有清幽兩個字。

 

逛了一下部落柑仔店,買了兩包二十幾年前還是小孩時候吃過的跳跳糖,讓小寶體驗一下,然後我們就回到車上。 

晚上不知道要做什麼,這邊海拔也不高,車外蚊蟲不少,害我都不想在待在車外。

說真的~我好久沒有8點就上床睡覺的。(隔天一早醒來就回家了,結束這三天兩夜的阿里山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