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興露營區) 

此次的露營可真是充滿難忘的回憶。

這是全家人的第四露,第一露是跟朋友一起去九叔公露營區,帶著我的NH四人帳,二大二小,帳篷塞滿滿,睡覺時無法翻身,超難受的經驗,所以才會有第二露買的6(或8)人帳,空間超大又舒適。

第二露是自家人去杉緣露營區,出發時在高速公路休息區還發生了與其他車的碰撞事故,還好只是輕微碰撞,警察局作完筆錄後,繼續露營,還好沒有弄壞露營的心情。

第三露是和妹妹夫妻倆去港寮枝露營區,此行最幸運,沒有任何異常。

第四露也是和妹妹夫妻倆去連興露營區,此行~終生難忘吧。

20201114-15

最近天氣不是很穩定,直到露營前一天還下著毛毛雨,本想著還是取消去露營好了,我超不想收著溼答答的帳篷回家,也沒地方可以曬帳篷,但是營地費用都付了,而且不太能退費或延期,那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了,照衝。

好在當天天氣只是陰天,沒有下雨。 拿出前兩天剛買的客聽帳,來試一下開新帳的威力有多強,露營界流傳的不負責說法:新手開新帳一定下大雨。今天,我們就要來打破這個規則。

到達營區第一件事就是搭帳,我們先搭客聽帳後再搭睡覺的帳篷。

 

迪卡儂客聽帳,很臨時決定買的,主要是嫌它不好搭(要組骨架)又有點偏貴,因為沒有花太多時間上網尋找,不然我一開始是比較傾向那種四隻腳架拉開就可以撐開的客聽帳,方便搭設,遇到天氣不好也比較可以快速裝拆裝。

 

家庭露營,客聽帳真的不能少,尤其是冬天可以遮風避寒。搭帳位置及開口如何選擇很重要,客聽帳搭在洗手台旁邊,要烹飪、洗菜比較方便。

 

帳篷+客聽帳。

 

妹妹夫妻倆的小帳篷。

 

跟港寮枝露營區一樣是在九份二山,但連興露營區比較小,車子停在營地旁搭完帳之後就要開去共同停車場停車,不然會檔到其他人的通行。

 

露營區真的是小孩的天堂。馬上就認識新朋友了。 

 

腳踏火箭遊戲。

 

我踩~火箭升空。

 

 

 

 

這小子接球越來越厲害了。

 

搭完帳篷並整理好東西之後,來去營區逛逛。   

(營區地形圖)

 

營區一景。

 

廁所&淋浴間。 

 

 

跟港寮枝比起來,這邊不算大,廁所也只有一棟,但非常乾淨。

 

 

 

冰箱跟冷凍櫃。  

 

販賣部。

 

兒童遊戲區。 

 

沙子非常白&柔軟。

 

 

營區的規劃非常整齊。 

 

乾淨清潔又漂亮,走道大概就一台車子寬度多一些,車子下完裝備之後要開走,不然就會破壞美景跟擁擠。

 

 

 

雲層很厚,沒有藍天,真是可惜了,似乎我跟藍天不太有緣分,常常出遊都遇不到藍天。

 

遠方的風景也看不太到。  

 

來去準備晚餐囉。

舒適的客聽帳,還是習慣把邊布掛起來,躲在自己的小空間,比較有安全感。

 

流理臺~營位專屬,不用跟別人共用。 

 

露營好物~鍋具掛籃。

 

今晚的晚餐是豐盛的火鍋料理。

 

costco牌牛肉片。

 

除了可當火鍋肉片之外,突發奇想的料理~牛肉炒泡麵。

 

之前在網路影片上看到的美味料理~烤鯖魚。

 

但我們沒有火可以烤,只好用煎的,下次去野營,一定要準備一條來烤看看。 

 

 

傳統米血。  

 

就是要海尼根啦~

 

雖然只有兩家子人,但我們就是喜歡這種小巧的感覺,一堆人反而感覺不舒適。

 

夜晚的營區,各家餐館都人潮滿滿。雨是一陣一陣的下,不過還好沒有持續太久也沒有下很大。

 

來去夜拍,不過沒有腳架可以使用,上次用壞了還沒買。 

 

 

 

相機放地上,拍出來也是另一種景色。 

 

 

營區內青蛙聲此起彼落,來去尋找蛙跡。一群屁小孩又開始聚眾尋寶了。

怎麼都躲在水溝蓋底下內。 

 

這是樹蛙嗎???

 

又一個百萬夜景的營區。

 

話說,正當我灌完兩罐啤酒準備好好休息一下後再繼續奮戰,老婆說他身體不太舒服,問了一下營地主人附近的醫院及下山路況,營地主人很熱心的告訴我們,開車就開遠燈慢慢開,其實不會太危險,最近的醫院是埔基醫院,我還問說"埔吉"是哪個普哪個吉,原來是埔里基督教醫院,如果當下沒問清楚,我找到天亮大概也找不到醫院吧。

離開營區大概是晚上11:00左右,老大留在帳篷請妹妹照顧,我帶著老婆跟老二上車,因為怕老二起床沒看到我會哭,只好抱上車再說,夜晚,沒有路燈的車道,真的只能開遠燈慢慢開,一堆髮夾彎,路又不大,要非常小心。

接近12點左右到達醫院掛急診,檢查並休息確定沒問題之後大概半夜1點離開醫院,我想,如果再開回到營區,由於沒有路燈,如果開錯路要迴轉非常危險,不適合再回到營區,先找個汽車旅館過夜,明天一早再回露營區比較好,不怕出問題,而是出問題之後的處置、正確的判斷往往更重要。

導航搜尋方圓3公里內的汽車旅館,大概有6家,先隨便挑了一家過去看看,車子開到入口,詢問之後休息1000元,過夜3000元,哇咧,怎麼這麼貴阿,"先不用了",看著櫃檯歐巴桑的眼神,似乎透露著載"七辣"到汽車旅館過夜還"嫌貴喔"的表情,第一次,車子都開到汽車旅館入口了,繞了一圈到出口,我們默默的離開了,耳邊傳來周杰倫的歌:算什麼男人~算什麼男~人~。

接下來的其他5間汽車旅館,我們這次學乖了,先打電話過去問:再次哇咧~全部客滿。我的老天鵝阿,真是天要亡我~剛剛說過,不怕出問題,重要的是出問題後要怎麼解決比較重要,根據我多年來當主管的經驗,立刻做出最正確的判斷:算什麼男人~算什麼男~人~,我們又開到第一間汽車旅館。"我們要休息5小時","休息3小時1000元,每加1小時為350元,所以5小時是1700元",這麼晚了,"攏猴理啦"。算什麼男人~算什麼男~人~,好加在我從20年前開始就接受過厚臉皮訓練,沒在怕的啦。

早上6點起床,大概7點左右回到營區,今天天氣超級無敵霹靂好,眺望遠方山景+雲層,這清晨的景觀真的讓人覺得不虛此行,不知該怎麼形容,只有讚。 

 

 

   

 

 

  

  

  

 

PS:非常推薦的營區,跟港寮枝比起來較小,且設施較少,但就是感覺比較有人情味,也許是因為地方小,跟臨近帳棚比較近的感覺吧,雖然好,但我再來的機會應該不高了,全台露營區那麼多,我還沒全部去過,所以,應該不會重覆去已經去過的營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