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的今年,多少人已經在無薪休假,多少人挫著等被裁員,而我們兩顆公司的老鼠屎,居然在平常上班日跟公司請假去騎單車,哇咧。

公司內唯一被我煽動騎單車的同事(其他人都認為我是瘋子,瘋子居然也約到了各傻子),沒想到居然約我12/19日單車上關子嶺,[12/19要不要騎單車去關子嶺][阿,一定要用星期五嗎,不能利用假日再去騎嗎?][星期五騎比較有感覺,別人在上班,我們不用上班,經濟不景氣,讓老闆省各錢,那天請假讓老闆賺][......,(考慮了好久)好吧,跟他拼了],就這樣,兩各瘋子終於敲定2008/12/19單車挑戰關子嶺。

首先,先介紹一下我這位同事,他是男人中的男人,他在我心中一直是不簡單的人物排行榜第一名,因為他出淤泥而不染,他讓我聯想到古代一各偉人--------文天祥。所以,在此我先稱他為文天祥吧。

沒去過關子嶺,出發前一晚還特地上網搜集一些資料,哇咧,單趟就超過50KM,來回破百是避免不了的,還要爬山路,.......(我真的辦的到嗎!!),只是說,如果我辦不到,我這位文天祥同事就更難了,他比我晚入門單車(雖然我入門也才3各月),而且他不常騎,他單日應該還沒破過40KM,馬上找我騎關子嶺,單日破百+爬坡,不死也要他半條命。

前晚特地上網搜尋的關子嶺路線圖,台1線直走到172線道右轉就到了,用相機拍下來,就不用特地在買地圖啦,另外,關子嶺美食----桶仔雞、蓮子食品..等,一定要吃的啦,不然就白去了。


 

2008/12/19早上07:30就起床了,約好08:30公司旁邊空地見面,心想,07:30起床騎到公司大概20KM左右,08:30應該可以到的了。出門前鋼摳郎SOLO照一張。

 

騎到公司已經快09:00了,挖咧,我遲到了。文天祥已經在現場等我了,嘿嘿,第一次穿車衣,還新的喔,雖然還是肉腳一枚,但是車衣穿在身上,就好像古代龍袍上身一樣,瞬間增加一甲子功力。公司助理小姐幫我們合照,本來要幫她照一張的,她說今天沒裝扮,不好意思照,安啦,醜媳婦總要見公婆的啦!! 

 

在女生面前穿著猛男不害羞衛生棉褲,還真的是有點給他不好意思捏,遮一下。

 

助理小姐說我的腳沒啥腿毛捏,有再除毛喔,看了一下,突然覺得我的腿皮膚還真是光滑,保養的真好,忍不住讓人想伸出鹹豬手。

 

記的曾經跟文天祥說騎單車一定要吃香蕉(網路上看人家寫的),沒想到,文天祥真的帶香蕉來了,你看看,這種男人,真是貼心。(雖然說香蕉最後是放到我的背包,瞬間加了一些重量,不過感動的心是不會因此而抹滅的)

 

要出發時發現文天祥的美利達單車前煞車片會磨到車胎,而我還不會做調整,看來只好牽去單車店讓老闆看看,而新市剛好只有捷安特,老闆應該不會介意牽美利達的車來修理吧。

 

單車師傅正在調整文天祥的美利達。

 

文天祥敗了一組肉球+牛角800摳,[在專賣店買太貴了啦,我的才買650元][沒關係,用的到順便請老闆裝一裝],真是有夠阿沙力的啦,沒想到在我眼中很節儉的文天祥今天居然這麼大方,真不愧是我看上的男人。(為這壯烈犧牲的八百壯士一鞠躬)

 

騎單車請戴太陽眼鏡(需有抗UV400),不是為了耍帥,而是為了預防風沙跑進眼睛,並擋住太陽中有害的紫外線直接照射眼睛而產生病變,通常騎長途的我都會戴隱形眼鏡搭太陽眼鏡,所以就把我之前戴的眼鏡不拔除墨鏡樂樂夾借給他。(有抗UV400的喔)

 

肉球+牛角完成圖

 

出發,時間已經10點了,跟當初預計出發時間慢了許多,真不知道何時才騎的到關子嶺。

 

耶!!

 

現殺放山土雞,公的240元,母的220元,不知道多了20元差在哪,有比較好吃嗎?難道說!!一粒蛋蛋多10元。

 

那ㄟ攏謀郎!

 

來了!來了!

 

您終於來了。(平常不常騎還敢找我騎觀子嶺)

 

第一各上坡,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官田橋吧。

 

文天祥衝囉。

 

真的衝啦。

 

衝到底啦。

 

攻頂成功,果然,這各年紀的男人不是只剩下一張嘴,而是只剩下兩條腿。

 

加油站小解一下。

 

真棒的標語,不過我讀二專時,在廁所裏面門後看過更棒的文詞 : " 多少英雄好漢,在此忍氣吞聲;多少販夫走卒,在此揚眉吐氣;多少貞潔烈女,在此寬衣解帶 "只有一各" 讚 "字可以形容,不過還是不建議在廁所內亂塗鴉、書寫。
 

 

果然是有管理的加油站,乾淨。

 

台1縣善化往官田方向很多草莓園,不過都不是很大顆。

 

 

善化啤酒廠,上次吃到我妹在裡面買的蓮子爆米花(米香),真的很好吃,可惜今天有其他任務沒時間進去買,再次聲明:真的好吃。

 

這表情很像是在說: 看山~小朋友

 

官田名產---菱角,不過現在好像不是菱角的季節,菱角田裏面黑漆漆一片。

 

原本想說不是假日應該不會有什麼人騎單車才對,沒想到就遇到一位仁兄在騎車了,果然不景氣的現在,很多人都休假在騎車QQ。

 

一大片蓮花池,不過也沒時間停下來好好欣賞。

 

林鳳營牧場,唯一想的到的就是林鳳營鮮奶,之前廣告打很大,另外,台南市中山路有一家飲茶專賣店---墾丁蛋蛋ㄉㄨㄞ奶,奇摩美食有介紹,所以也曾經去買來喝,裡面的鮮奶就是用林鳳營鮮奶,鮮奶味濃郁香醇,不過一杯40摳,實在喝不下第二杯,有夠貴的啦。

 

影子變小,可見太陽很大,雖然是冬天,不過今天真的很熱。

 

快被烤焦了,連關子嶺山下都還沒到就已經接近12點了,希望1點前可以吃的到關子嶺桶仔雞。

 

再度來到全台最大的7-11,想到肉腳團團長阿志說的,他家住在這邊,可惜沒機會跟他一起騎關子嶺。

 

果然有錢人家想的跟你不一樣,全天候免費泡泡無限供應。

 

休息一下,待會還要趕路。

 

貼心香蕉,讚啦!!

 

吃完的垃圾,還要麻煩7-11小姐幫我們丟,真是救甘心ㄟ。

 

照地圖上寫的,172線道右轉就準備要進入關仔嶺了,加油,希望1點前可以到目的地,我的桶仔雞阿。

 

沿途花海,只有這種花(不知道啥花)。

 

 

看起來就很可口的蔬菜,自己有田的話,自己種應該可以省下不少菜錢。

 

終於~~

 

這各景色有點像是來到了泰國的叢林,真是漂亮。

 

文天祥這時候腳已經痛到不能在騎了,休息一下,畢竟沒騎長途的人,突然騎這麼遠總是受不了的,我可是循序漸進~50KM-100KM...慢慢進步的人阿,你未免也跳級太快了吧,還沒40KM就直接要跳100KM,強!!!

 

再往前騎一陣子,文天祥已經腳痛到不行了,為避免受傷,到此敗北,下次再挑戰,含回程應該可以累積100KM的實力了。(我的桶仔雞阿,下次一定要吃到)

 

還沒騎到山腳下就被小黑蚊叮到不行(特地跑到7-11買面素立達姆,實在是癢到不行)。

 

敗北回程。

 

默默留下兩行英雄淚。(下次一定要吃到桶仔雞)

 

每次看到這種樹就讓我想起以前校園流行的一種遊戲---阿魯巴。

 

近照。

 

它讓我想起以前有網友改編周董的歌---騎李湘。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很有感覺的一張圖。

 

安娘威,回到公司天已經暗了,等一下還有回家的一趟路要當獨行俠咧。

 

今日又向前邁進了一步,單日150KM。

 

實際騎乘時間將近9小時。

PS:車友小小賢說他關仔嶺來回大概快4小時,我們花了他一倍多的時間都還沒騎上關仔嶺,哇咧,厲害吧,想跟我們鋼摳郎單車團的車友阿,要有心理準備,我們專做別人做不到的事,不怕鋼摳的話請來跟團,今天一趟早上07:30起床,回到家已經晚上21:00了,屁股長時間貼在坐墊上,加速了鐵屁股的修練,坐到最後連我自己都覺得衛生棉褲的護墊怎麼那麼硬阿,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