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9

好一段時間沒騎單車囉,所以部落格也一直處於閒置狀態,偶爾PO一些自己認為不錯的文章來交代一下,感覺真的是滿混的,這一兩天開始天氣有熱一點,慢慢晚上也開始夜騎練車一下,不然太久沒運動可是不好的,為健康而騎。

因為一直沒有去騎車,既然這樣,這次的靈感就是PO一些我入手單車之後的一些必要與非必要的物品,讓大家參考一下,順便分享一下使用心得。

 

1.安全帽($6XX):相信這是單車族必備的安全護具之一,很多單車活動沒此項配備還不給參加喔,由於本人一直是處理極度貧窮狀態,對東西當然是能省則省,第一頂安全帽是在大賣場買的大概$299左右,但由於那頂實在是醜到爆,戴出去有點丟臉的感覺,於是就換了這頂VR1,價格也算便宜$6XX(事後聽說到機車行買更便宜),先不論功能性,至少外型像各單車族在戴的安全帽,這樣對我來說就夠了,也沒必要去買到一頂破千的,真是花不下去阿。

 

2.手套($3XX):這也是單車族必備的安全護具之一,當你摔車時會用的到,當然小弟一向騎不快,所以還沒用到過,不過我主要目的除了防曬外,也為了不讓我的汗水直接流到握把,這樣握把容易髒。

 

3.短車褲($5XX):剛入門單車時,查看很多資料都說:[穿上車褲可有效改善屁股痛的問題],當初剛買單車沒多久也就拜了一件來試穿,不過屁股還是超痛,所以到底成效有多大就不得而知了,只是現在騎長途的路程我還是會穿上車褲,當然朋友有很多不能接受車褲下面那包,我是稱他為衛生棉褲,穿在身上有點尷尬倒是真的。

 

4.長車衣($9XX):穿上之後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真是專業到極點了~~,先不管騎乘功力到哪,穿上車衣之後看起來的爽度真的是"讚"

 

5.杯架($1XX):單車必備品之一,基本上單價算便宜,買車也是必裝的項目,不然騎到一半想喝水就難過了,很多單車杯架只有一各,好像稍微貴一點的車才會有兩各杯架,而這台小瓜不知道是車架還是其他問題,右邊那各杯架要特別挑過,不然一般常用的杯架會有水壺無法安裝的問題。

 

6.中佇型腳架($3XX):小瓜的設計缺點之一,原廠配備的腳架位置不是很好,部分的人騎都會去卡到後腳跟,為了解決這各問題還特地去找中佇型腳架來解決卡腳問題,不過買的這隻腳架也不理想,太單薄,感覺風一吹,車子就會倒的感覺,而且腳架的安裝也有一種並不牢固的感覺,後來是都不裝腳架了,騎出去時就讓小瓜靠牆壁或直接放倒在地上。

 

原廠車架

中佇型腳架

 

7.U型立車架($4XX):原本的腳架一直不好用,要保養車子時更是不方便,後來還是買了U型立車架來使用,方便多了。

 

 

8.上管袋($5XX):基本上騎車的人很多都會安裝,放些小東西真的很方便,我騎車喜歡拍照,所以裡面就放了我的傻瓜相機。

 

9.坐墊包($5XX):裡面主要是放維修工具,包含:手套、補胎工具、板手工具、內胎、打鏈器...等等。

 

10.人間肉球+牛角(5XX):網路上大家都說好用,所以我就買了,之前是用短牛角,覺得握起來還不錯,但是現在改長牛角,因為裝長牛角車子看起來比較帥,但握感的話,我覺得短牛角比較舒適。

 

11.前燈+轉接座($2XX):夜騎必備用具,經濟考量,我還是只買便宜的東西,雖然不是很亮,但免強還是可以接受,另外有車有建議18650的車燈,不過價格都要破千,還是花不下去,為了節省龍頭空間,特地去買了轉接座,一頭裝前燈,另一頭裝碼頭。

 

 

12.後燈(2XX):夜騎必備用具,比前燈更重要,夜晚騎車危險度增高,尤其視線不好的情況下,為了避免被後車追撞,必須安裝。

 

13.碼表($4XX):基本上,稍微專業一點的單車騎士都會安裝,記錄自己的單車里程數及時速,一般功能都會有累積里程統計、單趟里程統計、最高時速、最低時速、平均時速、時間...等等。

 

14.氣嘴燈(1XX):逛街時不小心看到價錢太便宜,覺得不買對不起自己之下的產物。

 

15.衛星導航(手機續約門號贈品):瀏覽太多車友配備之後的產物,但真的是不錯用,只是用在單車上稍嫌太大支,有點想換專業的單車GPS,不過價錢都在萬元左右,沒預算。

 

16.GPS架(2XX):網拍上購買,為了搭配衛星導航而購買,結論:裝上之後常空著沒再放GPS,只是已經買了又安裝了,懶的拆下來。

 

 

17.心跳戒指($2XX):當初為了練車了解心跳數而購買,結論也是浪費錢吧,很不實用,戴在手指頭更是不方便。

 

 

18.迷你打氣筒(4XX):很少用,因為還沒破胎過,正所謂,防範未然,所以還是要買一各咖安心,"鋼摳郎"字樣是花錢請人做的,雖然做的不是很滿意,但錢都花了,加減用。

 

19.貨架(8XX):買了還沒用過,之前騎長程都是揹背包,後來想說如果以後環島還是有需要用到馬鞍袋,先買來沒差,而且以後騎長程也可以把背包綁在貨架上面,至少身體可以不用再去承受背包重量。

 

初步的單車全圖照。

 

往後還有很多東西想買,例如殺人踏板、自製車衣.......等等,天啊,人的慾望無窮,荷包卻有限,口袋都空了,騎各車真的需要讓小朋友不斷離家出走嗎?


 

PS:某車友的一段話,我覺得很實際:

騎單車的目的:

偶常會問偶自己騎車是為了什麼?

是為了騎得比別人快? 騎得比別人遠?

單車零件的等級要比別人高? 人身部品要比別人好?

我的答案粉簡單:

是為了健康

是為了以不同的速度、不同的高度來看這個世界, 因為走路太慢, 搭車太快.

因為跨上單車, 踩動踏板, 前方就有新奇的事物, 美麗的風景等著我!

阿姆斯壯曾說他從不曾發現坐在單車上看到的世界是如此美麗, 直到他和布希一起騎車, 因為他以前都騎得太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