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2

說了好久的單車墾丁之行,一直沒有上路,記的大約兩各月前原已計畫好的行程,連民宿都訂好了且已付了一半訂金,沒想到計畫還是比不上變化,延了兩次之後還是沒有成行,害的民宿老闆娘不高興,最後也不好意思再延期了,訂金也就送給他了,單車界的至理名言: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為了31歲男人的自尊,這一趟路,非騎不可。

這次終於下定決心非前往不可,趕快把這各心願完成,不然這樣一直茶不思、飯不想,牽掛在心理面久久揮之不去的比基尼辣妹,真的不是辦法,就這樣,不用想太多,一個人去就好了,房間也不用訂了,到那邊再說吧,再去找民宿睡覺就好了,不然睡學校教室好像也不錯玩,還是去睡7-11應該也不錯,再不然就是當天再坐車回來吧,早上05:00起床,06:00出發,到那邊應該差不多下午4點左右吧,恩,還來得及去海邊看比基尼,一想到這各畫面心情就是整各High起來。

出發前晚趕快把東西準備一下,替換的衣服,當晚可能還要去最熱鬧的墾丁街瀟灑一下,嘿嘿,順便把買了好久的紳士小骷裝上車吧,帶它出去吹吹海風也不錯。

 

新買還沒用過的貨架 & 背包,所有裝備 & 現金2000摳。

 

一整晚果然興奮的睡不著,再加上一隻該死的蚊子在耳邊吵我,這樣下去,真的沒精神騎車了,終於捱到早上05:00,刷牙洗完臉之後,出發。

 

出門時間:05:46

 

出門里程數:0.00

 

因為早起,一路上沒什麼車子,空氣很好,而且太陽公公還也沒出來露臉,不冷不熱,騎車的好天氣。

 

比基尼辣妹,我來啦。

 

昨晚研究了一下地圖,走台17線一直走就可以到墾丁了(事後證明地圖有誤,雖然一樣是同一條路,不過省道名稱不一樣)

 

早起的種田阿桑,農夫真辛苦,當然,我也很辛苦,這麼早要起床。

 

一路上都是這種天氣,天空陰陰的,真是舒服阿,希望不要下雨,昨晚看過氣象報告,墾丁下雨機率: 0,千萬別耍我ㄚ,雖然很多網友說氣象局僅供參考,不過我有信心的啦。

 

枯魚之咆哮:

[先生,先生,可以給我一點水喝嗎?我快渴死了。]

[魚大哥阿,我正要前往墾丁的路上,墾丁水源豐沛,等我到達墾丁之後,我將引墾丁源源不絕的水源來救你,請你忍耐點。]

[e04,ˋˊ我現在缺水就快死了,等你到墾丁在引水來給我,到時候你不如到乾魚市場找我還比較快。]

[那ㄟ安捏,可是...]

[可是什麼。]

[魚大哥,你都不知道被 "脫拉庫" 壓過幾次,腸子都跑出來了,現在給你水也沒用吧,阿彌佗佛!!]

繼續上路。 

 

自行車道

 

機車道

 

早上07:00左右,太陽就出來了,開始要熱了,千萬不要中暑。

 

單車族的共通手勢,什麼都不用說,看了就知道。

 

終於到了台17線的濱海公路,什麼時候多了這種東西阿,太有閒情逸致了吧,海邊露天咖啡亭,這種時候停下來喝杯咖啡,看看海景也真是人生一大享受,這種景觀,我記的快到墾丁的路上有很多,行動咖啡車。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違規。

 

啊,小顝仆街了。

可憐的孩子阿,爸爸對不起你,還沒來得及帶你去墾丁,甚至連高雄都還沒到你就掛了,昨晚我們不是已經約定好要一起去墾丁的嗎?你怎麼可以離開我。

 

孩子,地球太危險了,我看你還是躲在包包裡面咖安全。

 

害小顝仆街的兇手。

 

因為之前騎過台南--左營的路線,今天又是同一條路線,所以之後的敘述就省略囉,請參考部落格中的文章。09:37到了左營熊熊家,里程數69.03KM,實際騎程時間:3時17分57秒。

 

有車友說過,騎車後喝碗熱湯體力補充比較快,所以熊熊特地買了今天的午餐,肉燥飯+鮮魚湯 = 真好吃+真感動,一路上從出門後就沒上過廁所,買了這台新車之後也不太願意讓車子離開眼睛的視線,幸好一路上都不會想上廁所,儘管喝了再多的水,上廁所時有種痛痛的感覺,感覺好像是輸尿管在痛,開始懷疑是因為長時間坐在車墊上面壓迫到輸尿管,導致尿不通,所以沒有尿,就像是你把水龍頭接上一條水管,打開水後,再把水管折起來一樣,水就流不出來了,希望一切只是我想太多。

 

休息一各小時後,大約11:00準備出發,不然騎到墾丁就晚了,我的比基尼辣妹就看不到了,加油。

 

接博愛路直走就可以通往墾丁,地圖是這樣標示的,高雄市有規畫良好的自行車車道,是一各還滿重視自行車的都市,景點周邊的自動化自行車出租,記的報紙有報導過。

 

人行道上的自行車道。

 

大馬路上的自行車道。

 

我的感想:在都市真的還是不要騎單車,空氣不好,汽機車又多,紅綠燈一堆,需常停紅燈,過馬路還要小心右側轉彎來車,否則會有生命危險,雖然有規劃自行車道,不過是跟人行道規劃在一起,在一些百貨公司的點、捷運的點,人多到不行,有時還被迫需騎出馬路,另外,雖說是專用自行車道,但是路面鋪設是磁磚材質,路面並不是那麼平坦,如果是騎公路車應該震動也不小吧,不適合公路車的路面,反而柏油路還比較舒適,幸好我騎的是登山車,有前避震器系統,但是,整體來評分的話,專用自行車道還是合格的,至少騎在車道內安全一點。

沿途經過的景點:城市光廊。

 

大遠百。

 

高雄市特有--騎警隊,沒記錯的話報紙也有報導過。

 

夢時代廣場。

 

現在時間:中午12:00,熱死了,停紅燈的機車騎士都躲在一旁小小的樹蔭下,這各角度照的不是很好,真的是一整排的喔。

 

阿姨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單手撐傘騎單車,很危險的。

 

中國鋼鐵,兩年前曾經報考過,沒考上,連筆試都沒過,不過根據小道消息,這種鐵飯碗都內定好的,有關係就能進入,中鋼可是很賺的啊,年終、紅利都驚人。

 

雖然是正中午,不過剛剛已經在熊熊家休息過,並不打算等一兩點過後太陽沒那麼熱再騎車,不然會有趕不上太陽下山前到達墾丁的疑慮,另外,雖然我的鄉下農夫腿不容易曬傷,不過臨走前還是跟熊熊要了一罐噴霧型的防曬液,不管有沒有效,先噴在說,人生第一次使用防曬用品,男人就該黑一點的好。

 

看影子在車子底下跑,你就知道天氣有多熱了吧,好好的人不當,要當瘋子,系賀!!

 

現在時間:下午13:00,離墾丁還有90KM,我的媽呀,怎麼還那麼遠,心裡盤算著,平常的話,一小時可以騎20KM,那麼90KM就要騎4.5小時,所以,下午18:00前應該可以趕到墾丁,那時應該還沒天黑吧,還是有機會看到比基尼辣妹,加油。

 

上次跟車友小翔騎車,他有提到騎車會消耗XX(忘記名稱了),吃巧克力可以補充體力,不過最快的補充方式是喝可樂,但不要一次喝太多,肚子會脹氣,雖然每次遠程騎車我也都會帶巧克力,不過喝可樂,這倒是第一次。

 

真好喝的可樂,平常我是不喝汽水類飲料,對身體不好,但是喝了可樂之後,只覺精神百倍,瞬間消除所有疲勞,車速由原本20KM/HR提升到30KM/HR,不過只持續10分鐘。

東港到了。

 

看到東港就想到一年一度的黑鮪魚季,沒錯,就是現在,而且是今天開幕,歐~買嘎!!

 

 

可惜黑鮪魚是給有錢人吃的,那種放到口裡就會自動融化的滋味,一口要200~300摳,偶沒錢可以吃,還是找間魚店吃吃魚丸、喝喝湯咖實在,既然東港是漁港,找間店吃魚丸應該沒問題,而且我也比較吃的起,但是,天不從人願,就是找不到外觀看起來適合普通老百姓的魚店,。

 

來到林邊,看到林邊就讓我想到"概邊",騎那麼久騎的我"概邊"隱隱作痛。

看到這各就知道這邊的名產--蓮霧,而且是有名的黑珍珠蓮霧喔。

 

吃不起黑鮪魚沒關係啦,吃不到便宜魚丸也沒關係啦,我吃有名的黑珍珠總可以吧。

 

不知道可不可以單買兩顆品嚐就好。

[老闆,一定要買整箱的嗎,能不能零買,我要買兩顆可以嗎] 這時候只見老闆面露難色,感覺兩顆太少不是很想賣的感覺,該是我展現功力的時候了,親愛的觀眾朋友阿,人,分為兩種,男人跟女人,心,也分為兩種,菩薩心腸跟鐵石心腸,你只需要站在老闆前面不用說話,五分鐘就可以分出勝負,五分鐘內老闆答應,恭喜妳,你遇到好人了,過了五分鐘老闆還是不理你,看來你是遇到壞人了,什麼!!!你跟我說你相信人性本善,好吧,那我只好敎你絕招了,站在旁邊一各小時,如果這時候老闆還不痛哭流涕請你吃蓮霧,我只能跟你說,孩子,還是離開吧,你遇到的不是人。

[好吧,你要買幾顆]

[這各怎麼賣啊]

[4顆算你100摳]

回想中:

上次去關子嶺買芭樂的恐怖經驗讓我這次比較有理智了一點,話說阿,上次去挑戰關子嶺,回程路上看到路邊的牛奶芭樂,因為之前有吃過還不錯吃,所以特地找了一攤來買。

[老闆,這芭樂怎麼賣,我買兩顆就好]

[年輕人,我準備要收了,這一堆算你兩百就好]

[什麼,200摳一堆,好啊]

就在這種沒頭腦的情況下我完全忘記我當時是騎單車,沒背背包,這一堆芭樂大概15顆左右,每顆都手掌大小,估計應該有4公斤超過,我想哭了,可是又捨不得丟掉,就這樣掛在單車左邊握把,一邊騎回家一邊擔心我的龍頭會不會壞掉阿,回家後,芭樂也大部分都"客兄"。

所以,這一次,我很理智。

[啊,我只要買兩顆就好,我騎車買太多不方便] 4顆100摳感覺有點小貴不過為了補償沒吃到魚丸的遺憾,還是要吃ㄧ下,才知道什麼叫做蓮霧之王。

[好吧,那買兩顆就送你一顆吧]

[謝謝老闆喔] 4顆=100摳 --> 2顆=50摳 --> 1顆=25摳 --> 多送一顆=3顆=50摳=現賺25摳。

[老闆,可以順便幫我洗一下嗎?我要現吃的]

[......]

就這樣....

 

 

 

 

 

繼續踩著輕鬆的步伐,邊騎邊品嘗,肉多鮮嫩,水份適中,不油不膩,美中不足的是:不夠甜。

結論:老闆果然是好人。

現在時間:下午15:01,還有63KM,恩,大概還要3小時左右,應該還趕得及。

 

台17線之後要接台1線,不過都是同一條路,只是路名改了。

 

龜苓膏,每次來墾丁看到這各都讓我很好奇,這會讓我想起許效舜跟彭恰恰主演的鐵師玉玲瓏。

 

開始看到咖啡屋了,只是之前不都是行動咖啡車嗎?現在怎麼改成咖啡屋了呢?

 

 

經過沙灘,稍微喵了一下,沒看到比基尼辣妹,不值得逗留。

 

恆春半島紀念碑。

 

沿途經過的尖山,它讓我聯想到變型金剛裡面的密卡登的頭,只是沒了右眼。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來墾丁必定經過的台灣牛,肚子好餓阿,不過不能停下來,因為,時間不多了,而且最讓我放心不下的還是我不知道進去吃飯時該把單車放在哪,如果被偷走,我可能要退出車壇了。

 

時間越來越晚,剩最後30KM的時候,右腳膝蓋後面在痛了,懷疑是肌肉拉傷,這最後的里程幾乎是以時速不到20KM/HR在撐,我可不想騎各墾丁回來後讓身體受傷,騎車是長久的。

終於~~~~我到啦!! 天空已經暗暗的了,真的好擔心會下雨,應該騎到墾丁沙灘也見不到比基尼辣妹了吧,天都要黑了。阿嗚~~~~

 

騎到最後,天阿,為什麼要欺負偶,天空開始下起雨來,還沒看到墾丁街頭捏,究竟還有多遠才會到阿,雨越下越大,騎車出門最怕遇到下雨了,我還不知道下雨後要怎麼保養單車,可不希望車子這樣生鏽壞掉,唉,算了,先停下來把背包用塑膠袋包起來好了,至少相機、GPS等物品才不會壞掉,停下來的點剛好是夏都酒店,也這麼剛好,讓我看到 "m" 的招牌,就是那各光,就是那各光,我看到麥當勞啦,不用包啦,先衝在說,顧不得腳痛,孩子!狂奔吧!

 

 

嗚,不知道該怎麼保養,別生鏽阿。

 

出發時間:早上05:46

抵達時間:晚上18:56

實際騎程時間:9時20分18秒

總里程數:182.64KM

後記:

早上約06:00出門,到達墾丁已晚上18:56,大概花了13小時,那麼今年的南懇盃我應該可以參加了,由於下雨且天色已晚,比基尼辣妹是確定看不到了啦,也不打算多花錢去找民宿,當晚就搭客運回高雄吧,在全家便利商店的旁邊有公車站牌,一般都是搭中南客運比較多,但是考慮到我的單車不知道能不能不要拆車上去,可能有點難,我又不太想拆車裝袋,況且我也沒有攜車袋,我有上網查過資料,我帶了三各黑色的大垃圾袋,下雨天又超麻煩的,心裏擔心車子會被雨淋壞,鬱卒阿。

公車站牌邊,有民營計程車司機在招客,看來是在跟客運搶生意,不過我還是搭了他的計程車,只因為他的計程車是休旅車形式,可以只拆前輪並讓我的單車跟我回到高雄,連人帶車收費500摳,小貴,但是可以接受,這各時候我只想趕快回去,我好想吃炸雞塊。

一路上計程車司機也展現出台灣道上兄弟的親切感,邊開車邊抽菸邊吃檳榔,左腳還抬起來放在椅子上,無線電與他台計程車連絡、聊天沒停過,可以聽的出來非常激動,但是我實在聽不懂她們在說什麼,無線電的聲音那麼模糊,真佩服他們的聽力,一路上幾乎都以100-120KM的時速狂奔(非高速公路路段),展現不斷超車的高級技巧,真是替路上的其他車輛擔心,路上檳榔吃完了還去買檳榔,只是看到穿的好保守的檳榔西施,真是十分失望,但是,最擔心的還是我的一條小命,五告恐怖的啦,我也可以感受出此時我的心跳頻率應該很高,騎車都沒這麼緊張,,我的媽呀,阿彌佗佛。

19:40上計程車,21:10到達高雄左營,總計1時30分就抵達,果然超快:

在高雄過了一夜之後,隔天就搭和欣客運回台南,多上網路吸收知識果然沒有錯,免攜車袋上客運方式--垃圾袋包扎法,

 

 

高雄到台南雙層和欣客運,放行李的地方很大,可以放下整台單車不用拆,只是客運規定單車需裝袋才能上車,收費190摳,單車免費。

 

放行李的地方,空間真的很大。

 

PS:雖說是遲來的行程,不過終於是完成了,再來就是希望達成今年的目標: 單車挑戰阿里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