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過程都是經由建設公司、詢問親友及上網查詢去了解,由於是第一次購屋,真的滿擔心會被騙,不過我們最後選擇相信建設公司跟自己的腦袋,買屋細節在此也就不多加介紹了,網路上有很多網友的經驗分享,比較想推薦的是驗屋方式,這也是拜今日網路科技發達所賜,上網打 " 驗屋檢查表 " 搜尋,即可找到很多資料,詳細的很,照著步驟一步一步檢查,幾乎已經沒有問題。

驗屋檢查表: (真的超詳細的喔,連如何測漏水、插座...等等都有介紹)

 

驗屋總共驗了5次,每次驗屋都要把房屋的瑕疵找出來,包含牆壁有沒有龜裂、磁磚有沒有破損、下雨時門窗會不會滲水、鐵製品有無繡蝕...等等,若有問題就要求建商改善,不然房子交給你之後,他們就不負責了,由於只有假日才有時間去驗屋,所以拖了很久的時間才終於把驗屋工作完成,完成後就是交屋流程,交屋完成後,房子也就真正屬於自己。

還沒買房子前就已經決定以後買房子一定要裝璜,房子不裝潢,就算是千萬豪宅也沒有任何感受,所以,下一步就是找室內裝潢設計師,由於沒有認識的設計師,就請建設公司介紹,雖然貨比三家不吃虧,不過我們只找了一位設計師就決定請他為我們設計,雖然這樣並不明智,不過交談過程還滿愉快,於是就選擇了這不明智的作法,日後只有相信他,相信專業。

現場會勘、討論:

我們的設計師鍾先生(由於房屋尚未裝潢完畢,還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想要的感覺,所以先不幫鍾先生打廣告,怕最後會失望)


 

 

 

雖然照片不多,但討論的過程當然不只一兩次,這期間也去看過其他裝潢屋,也有請設計師去看我們想要的感覺,客廳我希望能呈現大器、豪華的感覺,所以採暗色系,廚房是熊熊的個人空間,他則喜歡純白色系,兩個人喜歡的色調差真多,所以過程也是兩人不斷的在溝通、協調,有些部份她讓我,有些部分我讓她,不然就僵持不下了,主臥則以熊熊想要的溫馨舒適感,工作室我則堅持要色彩活潑的感覺,因為這是創作的空間,這樣才能讓我更有想像力,客房我什麼都不要求交給熊熊處理(她還嫌我不認真 = =)。

光與設計師討論也花了大概一各月的時間,設計圖也一改再改,深怕裝潢後的感覺會不滿意。

咖啡坊討論:(平常要上班,能討論的時間也不多,抽空於假日或晚上討論)

鍾先生認真的表情         (恩,該是談價錢的時候啦)

 

熊熊苦悶的表情,僵持中....(似乎是價錢談不攏)        (而我只是一各無名的卡咩拉手)

(便宜一點啦,4不好聽,算3啦...)

 

扁嘴中.....      (我不依啦!!)

 

(那各退一步,!@#$)  (成交)

 

言歸正傳,草圖修改再修改,因為想法也一直在變

 

室內所有衣櫥、櫃子全都裝潢、木工施作

 

 

 

三D圖檢視

 

木作貼皮顏色、花紋挑選




 

木作所用木頭全都採用木心板,鍾先生說目前台灣裝潢幾乎都採用此板,到底材質如何我也看不懂



電視牆磁磚顏色挑選(顏色搭配錯誤會影響到整各客廳的質感)


鏡子挑選,很多事內設計都會採用的鏡子搭配,有黑鏡、灰鏡、茶鏡、明鏡,我們是選擇右邊的茶鏡色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