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過程中,有很多工程都不是一次完工,而是分了好幾次施工才完成,例如:有些工程進行到一定進度後必須等另一工程完成後才能接著繼續做,有些則是我們龜毛要求,讓施工師傅們跑了好幾次才分批完成。

光崁燈工程,老闆前前後後大概跑了4-5趟吧,所以,我才有這麼多的照片可以PO。

上次帶來的藝術燈,試掛之後覺得不滿意,後來換成了水晶燈。

 

 

 

 

裝的過程中,師傅不慎讓手中的水晶球掉落地上,也因為這各舉動,我們檢查了一下水晶球,發現大概有10顆左右都有一點點的缺損,當然啦,要求老闆換掉,老闆也很阿莎力的幫我們更換,之後在讓戴了眼鏡之後視力1.2的熊熊來做檢查,熊熊可以檢查到一般人檢查不出的缺點,即使只有一小角,不到0.5mm的缺角,她都看的出來。

 

這些全部換掉= =

 

另外上次說的那面黃色大推門,我還是採用了我自己得意見,不改色,而以瓢蟲代替。

 

是不是多了一點生命力,只是,好像還覺得缺少了什麼。



終於木工部分都已完工,只剩一些小缺點需要做修改,這時已經可以讓冷氣進來安裝了,再次麻煩佳家電器的師傅們。

 

我們是選擇一對四的分離式冷氣,室外機放在廚房外面陽台,只需一台室外機,較不佔空間,至於價格方面有沒有比一對一或一對二便宜捏,經過種種考量,不見得是最便宜的,但想節省陽台空間,所以選了這種搭配。



 

還好沒想像中的大台,還可以接受的尺寸

 

室內機由不同的師傅安裝,知道我們比較龜毛,所以很主動的就在地板鋪起了紙箱,果然,一次比一次進步

 

認真的師父

 

我們第二各認識的鄰居---邵先生,跑過來串門子,他們家的裝潢是走純白風格喔,他女友是鋼琴老師,以後小寶出生,就把小寶放在他們家門口聽鋼琴演奏,所謂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讚喔,說不定長大後會是下一各貝多芬~

 

水平儀量測、架設,這樣裝好的冷氣才不會歪一邊,是真正用工具精準測量的喔,不是憑感覺去安裝的,那種我看了也很怕

 

腰上背了很多工具,若不小心掉下砸到地板可能會一各洞,這樣的話,我可能要跟他拼命了,裝潢過程中,要跟每一位師傅們拼命是很累人的事情,不說你不會了解

 

捕抓到精采的一刻,有一種劍士拔刀俐落的感覺 (是要拼命了嗎)

 

 

 

完工,我家終於有冷氣了,明年的這各夏天,不會熱了

 

室外機架設,於牆壁釘上腳架



左右各一支,只是右邊那支讓我覺得怪怪的,但是我相信專業

 

師傅們在有限的空間忙著安裝,旁邊又擠了一各愛湊熱鬧,手上還拿著相機的我,換成我是師傅,我也滿想把這個人丟下樓去的

 

完工,看起來有點不穩的感覺,搖了一下,有點小晃的感覺,問了師傅之後,他說這樣沒問題的啦,門外漢的我,始終堅持,相信專業。

 

從底部拍照,應該是沒問題

 

 

接下來的部份是工作室玻璃推門的固定,就如前面一開頭所說,很多施工都分好幾部分完成,推門玻璃的部分由玻璃廠商製作,推門安裝由木工師傅安裝,不同的師傅負責不同的工作,往往一樣東西會分兩各不同廠商施工。

上次已完成的工作室玻璃推門,這次木工師傅來加裝推門固定座,這樣推門推起來才不會搖晃

如圖所示,木板中間的黑色固定座安裝

 

師傅量完位置之後,以鐵鎚+斬子敲開地板邊緣木條

 

再以美工刀切開,這邊須小心切割,不然不小心切到木質地板可不是一句: " 啊,不小心切到了 ",就可以解決的

 

再以斬子敲開已切割的部份

 

完工,這就是待會要安裝固定座的位置,有點小醜,不過待會推門放上去就看不到,那也就算了,當作沒看到

 

安裝推門

 

發現推門底部的溝縫跟固定座不合,無法安裝,哇咧 = =,看著房屋裝潢到現在,現在師傅們任何的小動作看在我眼裡,都心驚膽跳,不合怎麼辦啊。

 

師傅說: 安啦,把推門底部的溝縫切大一點就可以安裝了,說的很輕鬆,一看到師父要在工作室切割,心想不妙,趕快建議師傅到陽台切割吧,工作室我清潔好了,打掃是很辛苦的,不要再給我製造粉塵了,就這樣小心翼翼跟師父兩人搬著推門到陽台

 

後來師傅覺得切割麻煩,他決定要換另一各款式的固定座,大小剛好可以卡進溝縫,心裡鬆了一口氣,雖然推門已經搬到陽台準備做切割,但一施工下去的話,客廳還是會被粉塵污染,客廳我也已經打掃過n遍了。

換新的固定座,拆下舊的,重新再切割,看在心理,又流了一次血,地板這樣敲來敲去、鑚來鑚去~~

 

 

 

再次安裝,終於成功,呼~~~

 

剛好趁著師傅有來現場,請他幫忙增加一些小工程,上次安裝的廚房白色推門雖然好看,但是,一直用手去推開門的話,白色的噴漆很快就黑掉了吧,請師傅幫忙加裝開門的小環。

 

小環的型式就跟我們廁所的幸運草推門一樣就可以了

 

在挖洞之前,特地帶了師傅去看一下上次安裝的拉環,搭哩罵~幫幫忙~~,師傅嘿,怎麼沒來監工,拉環會做成這各樣子阿,左右兩邊高低不一樣(白色門板左右兩側,有標上紅色線條的位置),會不會太離譜了阿,工人是閉著眼睛挖洞的喔

師傅解釋說,那各沒差啦,一邊在內,一邊在外,看不出來啦,而且廁所裏面地板比較高,做高一點剛剛好啦,哇咧~聽哩咧~~劃虎爛

 

這次要求師傅不要再一高一低了

挖洞

 

挖的還滿漂亮的,當初還擔心挖洞的時候會不會破壞白色烤漆,看來是白擔心了

 

晚點在打掃

 

塗上矽利康

 

 

黏上拉環,讚喔

 

再次檢測成果,老話一句,果然主人有監工,施工品質就是不一樣

 

其他一些瑕疵的部份,再請師傅幫忙改善

釘痕(補土改善)

 

 

 

木頭缺角(補土改善)

 

踢腳板顏色瑕疵(請建設公司提供踢腳板,請師傅幫忙換上)


 

 

其他需再補漆的部份,我們貼了不少貼紙標記,等師傅慢慢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