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寫到這邊,裝潢也接近尾聲了,今日來介紹一些好用小物及雜事分享,首先是廚房外陽台的電線插孔,由於沒有任何遮蔽物,下雨時難免擔心雨水會噴灑到而有感電危險,而這邊幾乎都是擺放洗衣機的位置,總不可能洗衣機不用時就把插頭拔掉吧,當初 跟建設公司的工地主任詢問該問題時,主任信心滿滿的回答說: 安啦,插孔設有斷電保護裝置,漏電會自動切斷該插孔電源,沒有問題。= =,這不是我想知道的答案,我們只想知道為何會設計成這樣,能不能改善。

 

為了解決這各問題,跑了B&Q好幾次,一值找不到適合的保護蓋可以安裝,還好B&Q真是貼心,買錯除了可以更換之外,不喜歡還可以退費,這點就勝過其他的賣場,最後,發現~~

底部

 

上部

 

拆除原先的插孔,當然要先關閉電源,不然會電到雞雞叫。

 

安裝過程剛好我們的好鄰居郭先生夫婦來拜訪,認識他們的過程也是很神奇的一件事,一切歸功於緣分,認識過程另外再介紹,他們是我們第一各認識的鄰居喔。

熱心的郭先生鼎力幫忙。

 

安裝新的保護插座。

]

 

完成圖

 

 

這樣下雨時應該會安全一點了吧。

 

安裝方式請參考產品背面介紹,若還不懂請摳24hr服務專線,視現場狀況酌收施工費用,男性施工費用500摳,女性免費到府服務(限辣妹)。


 

好用小物推薦二:

 

浴室三角玻璃板,原建設公司只有附贈一各,而且又太小不實用,一樣是B&Q可以購得,便宜又好用,我們裝了4各,原建設公司的已抓去埋了。

請木工師傅安裝,雖然師傅覺得只是小工程,但我們沒鑚孔機,而且自己鑚又怕鑚壞磁磚,所以還是請師傅幫忙安裝。

量尺寸,預計鑚孔的位置。

 

鑚孔。

 

 

打塑膠釘(功用前面已介紹過)。

 

 

 

安裝。

 

完工圖。

 

酒杯架,這完全是個人喜好,喜歡掛酒杯的感覺。酒杯架B&Q可購得。

 



 

 

去中華電信申辦室內電話,又跟公司請了半天假,實在ㄟ害,至於電話號碼選擇的問題,我個人基本上什麼都沒有禁忌,熊熊則是千交代萬交代說:號碼裡面不要有4,最後一各數字要偶數且數值越大越好,把熊熊的聖旨刻在背上,時時警惕自己,不要遺漏,不然我早晚會被這隻熊給吃了。

到了中華電信之後,眼尖的我就發現了辣妹,不過沒帶相機,不能拍照。= =。言歸正傳,跟櫃檯小姐要了電話號碼之後,當然不是櫃檯小姐的電話,是我以後新家的電話,06-2814930,裡面有4而且最後一各號碼又是最小值,哇咧,連老天都要跟我作對。

 

馬上打電話跟熊熊確認之後,得到的回覆:吼~吼~(翻譯:吼哩細),了解,就是不滿意的意思,自己選號要加240元,雖然不想花錢,但沒得選擇,櫃檯小姐給了一張電話號碼單,要我自己選,眼尖的我又看到了一組超霹靂的號碼,引起我很大的興趣,還滿想用這組號碼的," 2820978 " ,各位讀者阿,你們看是不是超屌的,再度跟熊熊確認,吼~~吼~~吼~~,

 

當初跟建設公司交屋點交鑰匙的時候,詢問了如果想更換大門的鎖頭是否可以更換,建設公司回覆這種門鎖不好更換,而且麻煩,基本上不需要更換,另外又請教了,房屋裝潢時因為都在上班無法監工,通常都會給設計師一副鑰匙,這種鑰匙如果去鎖店複製的話會不會太危險,回覆說,基本上是安全的,這種鎖都附有一組密碼,要複製的話需要密碼,不然有70%的機率打不開,聽了這種回答,心裡彷彿卡了一顆石頭,為了丟下這顆石頭,我去了鎖店,不用密碼複製了一支,結論是,他的媽又出現了,只打了一支,也這麼剛好是那30%。

 

再順帶一提,稍微火大的事情,在裝潢工程到了一定進度之後,因為大樓是使用天然氣,所以必須申請瓦斯掛表,不然以後沒熱水可以洗澡,跟掛表的師傅約了16:00過來安裝,為此還特地跟公司請了兩小時的假,當我到達可愛的家時,差不多16:05分左右吧,進屋左等又等,一值等不到師傅來掛表,打電話過去詢問,才知道師傅已經掛表完畢回去了,重點是,他怎麼會有鑰匙開門,詢問下才知道設計師把鑰匙交給大樓管理室保管(很多裝潢中住家都這樣),掛表師傅到管理室表明要掛表,管理員就將鑰匙給掛表師傅,然後掛表師傅就直接進屋掛表,另一各重點是,身為屋主的我,完全不知道,然後,房屋內的電器用品早已經運送進來,屋內沒任何人==,一整各無言,當天就把鑰匙回收,還好工程已經接近尾聲了。

雖然不太高興,不過倒沒責怪管理員,因為管理員不知情,我們也沒交代,管理員以為只是一般施工才把鑰匙交給他,下次若有這種情形就知道該如何處理了,任何施工需拿鑰匙入內,請管理員先電話通知屋主,以避免造成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