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5

接觸攝影一段時間之後,慢慢開始希望能夠朝婚禮、喜筵攝影方向邁進,也因此而買了閃光燈,不過目前還是欠缺一顆合適的婚禮拍攝鏡頭,主要還是卡在摳摳這一關,什麼都要錢,而且還不是小錢,真是讓我非常頭大。

剛好這天郭先生他們姪子結婚,由於他們姪子都在北部工作,這邊暫時成為他們的新房,新娘會迎娶來我們大樓,而我剛好也藉此機會練習一下婚禮拍攝的相關技巧。

拍攝前一天當然免不了要上網惡補一下拍攝時該注意的事項,如何取景、構圖....等等,畢竟自己還不是非常專業的攝影師,用功一點總是好事。

在新娘禮車還沒到達之前,我已經在這邊待命了,迎娶過程沒辦法全程拍攝,能拍多少算多少。由於跟他們不熟,我也只是默默的在旁協助拍攝,這應該是他們的奶奶(或外婆)吧,德高望重的長輩。

 

等待的過程,有對姊弟玩起了自拍,發現這男的還滿帥的,有張芸京跟五月天阿信粽合體的感覺。

 

這讓我想起當初結婚也是一樣的情景。橘子+鞭炮。

 

新娘禮車駕到。

 

禮車後方綁著一塊肉,應該是習俗吧,跟我們當初結婚時不一樣,我也不知道意義是什麼,反正象徵好事就是了。

 

漂亮的新娘,出禮車那一瞬間,不知心理想著什麼,想想當初的我,腦袋一片空白。

 

當天風超大的,該飛起來的都飛起來了,不該飛起來的,一件也沒飛起來。ˊˋ(在禮車剛到達時,準備點燃的鞭炮,還沒點燃就被狂風吹走,沒有捕捉到這各鏡頭,真是可惜,人追著鞭炮跑)

 

郭媽媽是當天的媒人婆,幫忙拿著遮米篩,風仍舊呼呼狂吹著。新郎走在後頭。

 

正面來一張,還是漂亮的新娘,人的一生什麼時候最美,當然是當新娘子的時候阿。

 

 

進到新房,準備進行下各儀式。而我這路人甲也跟著進洞房= =

 

吃圓仔湯,一位男方的女長輩端一碗湯圓進新房給新郎新娘吃,象徵甜甜蜜蜜,看到新娘眼角閃著淚光,真是感動。

 

 

郭先生--當天擔任迎娶車隊的司機之一。

 

雙喜臨門。

 

祭祖過程我就沒跟過去拍照了,接下來準備拍攝喜筵的情況。餐廳門口。

 

婚紗照展示桌。

 

有FU。

 

我喜歡這張婚紗照的感覺。

 

禮金桌

 

宴客來賓漸漸湧了進來,要排隊喔。

 

禮金= =,貪財啦。

 

會場佈置

 


 

 

 

投影幕正播放著新人的婚紗照。甜蜜蜜~~


會場也越來越多人了。

 

新娘正在休息室化妝,路人甲又偷偷混進去拍了一下。

 

 

新郎則忙著會場的招待等相關事宜。(我當初也是這樣= =)

 

接著新人準備入場啦,人生一定要走一次紅地毯的啦。

 

(入場的拍攝,燈光太暗,小弟拍的糢糊了,沒法呈現給大家觀賞,真是漏氣了,還要再磨練。)

入座。

 

 

婚禮主持人介紹新郎、新娘。

 

新郎、新娘親家們上台敬酒、致詞。

 

 

 

一定要喝的交杯酒。

 

 

牽手一輩子,同時也是責任的開始。

 

重頭大戲,接吻。(我當初結婚好像沒有這各安排)

 

 

 

下場準備換第二套服裝。

 

願新郎、新娘白頭偕老,永浴愛河,當你老了的時候,手牽著另一半,是最幸福的事情。

 

第二套服裝入場。

 

發送小禮物。

 

 

在此就先離席了,沒有拍完全程,先來了解一些喜宴拍攝的技巧,並增加經驗,如果有台南的新人願意讓我幫忙拍攝婚禮的話,可以找我喔,不過小弟拍攝技巧仍待加強,當然是義務幫忙拍攝啦,不過不要對我期望太高阿,我還在研究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