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產的日子一天天過去,距離預產期越來越近,雙腳也有了水腫的現象,看了網路及朋友的建議,這是正常現象,很多孕婦都會有的症狀,多喝紅豆水可以改善,紅豆水烹煮方式: 先將紅豆浸泡一天一夜,洗乾淨之後,放進電鍋裡面悶煮,注意紅豆不能煮破皮,不可加糖。

發腫的雙腿。

 

越接近預產期的每次產檢,都是充滿了期待,期待著可以看到小寶生長的狀況,但是又很擔心小寶體重增加太多,最後這段時間都叫寶媽不要吃太多,不然小寶到時候太胖會很難生。

正常的產程中,到了後期胎頭就會下降,也就是寶寶的頭會往下降,進到骨盆內,而我們離預產期只剩兩星期的時間了,一點也看不出胎頭有下降的跡象,等產檢時再跟醫生確認。

2011/9/13

這次產檢,寶寶的狀況都很健康,但是胎頭一直沒有下降,醫生建議內診看看,就在內診結束時,醫生把我叫進看診間,[寶寶胎頭下降的情況很不樂觀,若有需要的話可能需要採取剖腹生產,下星期產檢時看看胎頭位置後再做決定],心裡雖然有股不安感,不過我還是相信醫生的判斷及建議,畢竟我們是外行人,交給專業的準沒錯。

2011/9/14

今天熊熊跟我說,他有一點落紅的現象,通常寶寶即將生產的產兆有三種,落紅、破水、規則陣痛(順序不一定),如果有這些現象就要特別注意,有很大的機率就是要生產了,必須隨時準備進醫院。所以,熊熊就去了醫院做檢查,但檢查結果是正常,還沒有要生產的跡象,大部分實際生產日期都會比預產期提早一星期,現在離預產期還有兩個星期,所以還沒有要生產應該算是滿正常的,再等看看。

 

2011/9/15

熊熊又說她的肚子有點陣痛的現象,但上次落紅去看醫生被打回票,所以,這次先不急著馬上去醫院,再等看看,說不定是吃壞了肚子。

2011/9/16

大約清晨4點多的時候,熊熊肚子又在陣痛了,這時也還分不清是產前陣痛還是正常的陣痛,只是告訴熊熊,如果真的很痛,受不了的話就去醫院檢查看看,但熊熊覺得先忍看看好了。

陣痛ing.....................

由於今天公司要做體檢,所以比往常還要早起去公司進行體檢,熊熊說他還可以忍受,叫我先去上班,如果真的很痛再打電話給我,大約8:30分的時候熊熊打電話來說她已經在醫院了,是我們的好鄰居郭氏夫婦載她去的,確定需要住院準備待產,而我也跟公司請了長假,準備陪產。

騎車回家的途中,說來也真是奇怪的感覺,懷孕10個月的時間,朋友都問我準備要當爸爸了,有沒有什麼感想,會不會緊張,通常我都回答沒什麼感覺,但是,此刻,心裡有種說不出的興奮感~~好像真的要當爸爸了。

 

約10:00左右到達醫院後,熊熊還是持續的陣痛,但還沒有破水現象,通常寶寶要出生必須等到子宮頸打開約5指(10CM)的寬度,所以以自然產的方式,必須經歷這非常痛苦的等待時間,多久才會開到這個寬度呢,並沒有一定的時間,有人痛了幾小時,有人痛了一天也都還沒生,反正,只有等。

目前只開了一指半。

辦好住院手續之後,就先在病房等待,這環境只能說真是太棒了。

 

 

 

 

 

 

13:00

開到兩指的寬度了,此刻仍是在痛苦的地獄中掙扎。

 

此時已經痛到不想理我了。

 

 

痛~痛~痛~

 

依照目前台灣的生產規定,自然產的過程,爸爸可以攜帶攝影器材入內攝影,不過僅限於從媽媽頭部往下拍的角度,不能拍陰道生產過程,台灣風俗還沒開放,國外可以。

 

剖腹產全程禁止攝影,怕產程受到感染。

 

拍攝之前我一值在考慮到底該用拍照方式還是錄影方式,想用一般拍照的方式來記錄,又怕快門聲一值喀、喀、喀會影響到醫生工作的進行,但錄影又不是我想用的方式,真是矛盾,相機跟錄影機我都準備好了。

之前上媽媽教室的時候,不管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的影片都看過了(無馬賽克版),所以,我認為不管再多血腥的畫面我應該都能穩如泰山才對,最多~~最差的情況~~可能拍完之後~就一段時間只剩下小便的功能吧。

在生產過程由於太過疼痛,大部分產婦都會請醫院施打無痛分娩注射(自費,一劑6000元,最多兩劑),這時醫院也幫熊熊施打無痛分娩藥劑。

持續陣痛中.....

目前已經開到3指了,此時護理人員說寶寶心跳不穩,心跳有劇烈下降的情況,建議進行剖腹生產,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發生電視上的情節,簽署了自願剖腹生產的同意書,沒得選也沒時間考慮,一切相信醫院的判斷,再來就是等醫院通知醫生前來進行開刀手術。

這大概也是難熬的一段時間了,不好的念頭一值在心理產生,還沒生產前想過的一個問題,如果今天醫生跟你說,情況很不樂觀,只能救活一個,救大人的話,小孩子一定保不住,而大人也只有30%的機率可以活,救小孩的話,大人活不了,小孩存活的機率有60%,這時你要怎麼選?我還沒有答案,我會比較想救大人,但這樣有可能兩個同時失去,救小孩的話,雖然成功機率較大,但要我怎麼接受失去熊熊的打擊。

就這樣,有股想哭的衝動,但我知道一定要堅強。

等著~等著~過沒多久,護理人員就把小孩抱出來給我看,而我也問了護理人員:大人正常吧(好像很白癡的問話)。

生產完後的熊熊。健康平安~~

 

我家小寶。處女座A型=龜毛+固執,以後跟我有的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