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2

文天祥也終於買登山車了,就在我完成單車目標即將退出單車界的時候,他~正式進入單車界,然後,我也這麼被他拖住,無法離開。

所以~~

在他的~~

淫威之下~~

他說~~

每個星期~~

都要~~

陪他練車~~

而且~~

還要~~

風雨無阻~~

哀~~

上次開車去旗山的時候,經過月世界,有一段路上下起伏,感覺是個不錯的練車地點,不過沒騎單車去過,對於確實地點,不是很確定,想說就騎看看吧,也不知道 " 大祥 " (對文天祥的尊稱,因為他比我大一歲)能不能騎得上去,如果騎不上去,那就先騎到底下就好了,先練長途騎乘,畢竟上坡不比平路,如果想知道大祥的實力,可以參考下列網址(3年前的文章),如果我是肉腳等級,他就稱的上是肉腳中的肉腳,不過,那也只是3年前,他現在可是完全不一樣了。

http://tw.myblog.yahoo.com/gkl-0202/article?mid=555&prev=601&next=481&l=f&fid=15

但是,他龜毛的個性仍然沒有改變,一定要我先到他家集合再出發,而,我家到他家的距離將近10公里,來回就要多騎20公里。 Orz

星期六早上9點從台南市出發,往他家前進,走市區路線到仁德,大概騎了40分鐘左右到了他家,幫忙更換他剛買的腳踏。聽說換了之後可以增加一甲子的功力。

 

 

而我當初已經更換過~~殺人踏板(不拔釘,拔了就不威了)

 

跟著我上山下海的好朋友--小骷。

 

這款塗裝是我非常喜歡的,之後沒看過類似的塗裝了。

 

大祥 & 他的愛車。

 

出發時間,早上10:05分。

 

天氣雖然偏冷,不過看他穿這樣,我看了都覺得很難受。

 

已經很久沒再穿車褲了,就穿著短褲+外套。

 

一路上都是大祥在帶路,因為我也不知道路線該如何騎,反正就是先騎到新化再接月世界。

從小,我一直以為鳳梨是長在地底下,就像胡蘿蔔一樣,上面是葉子,地底下是果實,而在我念高職的時候,有同學跟我說他看過山上的鳳梨是長在樹上,而我一直無法想像,鳳梨那麼大一顆,又那麼重,要怎麼長在樹上阿,像蘋果樹那樣生長,有可能嗎?一直無法置信,直到我親眼目睹~~

關廟名產~鳳梨。

 



雖然跟我想的 " 樹上 " 有著極大的差距,不過確實不是長在地底下。

只是,鳳梨樹不只長鳳梨。

 

偶爾還長保麗龍杯。(不是我們丟的)

 

一路上氣溫仍然偏低,不過因為身體在動,倒也不會覺得很冷,朝著目標前進,雖然會累,心情卻還不錯。

 

一路上,大部分時間我都跟在大祥的後面。

 

路邊經過的 " 祕境 " ,應該是吃東西的地方吧,外觀滿別致的。

 

再往前騎,發現更不可思議的事情,真實版開心農場,而且是種在這種地方~~

 

 

再往前一點,沒住家的地方就長這樣~~開心雜草場

 

發現路障。

 

騎到底居然沒路了。

 

大祥說旁邊的路可以通。

 

所以,下車活動筋骨一下,搬車。

 

就在我們搬完車準備離開的時候,發現一對父女牽著單車,從對面來了,這時,佛心的大祥就幫他們搬車,忘記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日行一善。

 

騎了一小段,又來了一次路障。再搬一次車。

 

年近40的男人,身手都像你這麼敏捷嗎?

 

對面又來了一對騎公路車的男女。我就說咩,騎車就要騎公路車啦,最好還是跟著車隊騎,有正妹陪騎。

 

 

他們望著路障停下來,不知道會不會跟我們一樣搬車。(沒繼續看下去,所以不知道)

 

騎在新化168線道上。

 

經過東成醬油會館,感覺就像之前去參觀的香腸博物館一樣,但我們沒進去。

 

 

因為我們還有更重要的旅程,持續踏上往月世界的路上。

 

傳統柑仔店。

 

一路上天氣始終保持偏冷的陰天。

 

我從後面看見大祥每經過一次廟(宮)都會拍照。但一路上,真的經過不少廟。希望神明保佑我們騎車不要破胎。

 

路上行人、汽車、單車族都不是很多,但真得是很適合騎單車的路線跟天氣。

 

自行車道。

 

做口碑的啦。

 

真是舒服的路線。

 

綠意盎然。

 

時速始終保持在50的大祥被超車了。

 

路邊景色。

 

 

 

 

果然有騎到山區的感覺,騎單車還是騎山路最有FU。(當然也很累啦)

全程大概都是短上坡然後就緊接著短下坡,不算難的路線,滿適合沒有騎過山路的人來這邊練習的。

 

 

成功征服上坡(不落地)。

 

二寮觀日,滿有名的,我還沒去過。

 

308高地,聽說滿陡的,也還沒去過。

 

先來個一張。

 

長下坡,爽啦。

 

爽過之後,緊接著險升坡,還是爽啦。

 

成功征服。讚喔。

 

呼呼~~

 

途中遇到路段修整,不過還是可以通行。

 

居然出現髮夾彎,這真是太神奇了,不過騎山路不搭配髮夾彎感覺就缺少了什麼,此時停下拍照,然後大祥就這樣在我不注意的情況下,遠離我的視線。

 

也好。

此刻,我以身為男人的便利性感到光榮。

 

 

一小處崩塌,遠離一點比較安全。

 

爬了有一點高度了,不過不知道到底是爬了多高,應該只有幾百公尺吧。

 

又一個上坡。

 

又成功爬上來了。這趟旅程,讓我不由得將大祥在我心目中的地位由肉腳中的肉腳,正式晉升為肉腳等級。

恭喜老爺,賀喜老爺。

 

山上人家,不過看起來已經沒住人了。

 

帶賽的大祥~~

神明保佑我們不破胎,卻沒保佑不 " 落練 "。新車騎沒幾次就這樣。

 

犧牲了我寶貴的玉手。

 

隨車必攜帶的工具有:內胎、工具組、打鍊器、打氣筒、補胎片。足以應付8成的單車事故,破胎、落鍊、斷鍊都能鬆解決。

 

又來到了另一戶山上人家,養著跑山雞跟火雞。

聽說月世界的土雞很有名,尤其是土雞有包著火山泥,要用鐵錘敲開來吃的那間,下次有空再來吃。

 

騎到這邊卻發現道路維修。所以今日行程,到此為主,至少有練到上坡路,也算成功。

 

月世界,成功。

 

回首來時路。

 

 

九彎十八拐。

 

後來在路上看到~~

 

我們要挑戰的路線應該是騎20號省道,那邊應該才是我上次開車經過的地方,累了,就下次再去吧。

 

回程途中經過的柑仔店。

 

肚子餓了,30摳。

 

又一個上坡考驗。

 

成功征服。

 

自拍一張。

 

下山途中吃各午餐,實在餓昏了。

 

吃飯配蒼蠅,好有FU,很久沒看過這場景了,我們果然在都市生活太久了。

 

炒飯+蛋花湯=75元。

 

今日總里程數:84公里。

 

實際騎乘總時數:5小時37分。

 

回家後,屁股好痛,這麼久還是練不成鐵屁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