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7

這陣子部落格在轉移,所以大概停了一個月沒寫部落格了,而這次的單車墾丁之旅是在9月7日去騎的,現在寫起來算是過期文章了,有些細節有點忘了。

---------------------------------------------------------------------------

朋友邀約,第2次準備踏上墾丁的單車之旅2天1夜~4個人~3台公路車VS.1台登山車,看來,這路上應該又是我一個人的單車行了,要跟上他們的速度,應該是不太可能的,要是真的跟得上的話,只能說不是我太強就是他們太弱,但事實往往是我不強,而剛好他們又不弱。(上次單人墾丁行是2009年5月的事了,文章如網址:http://blog.xuite.net/simal670202/twblog/120044930),

距離上次騎單車到墾丁是4年前,一個人,而且是從台南縣佳里鎮騎到墾丁大街,大概騎了182KM,而這次是4個人,從台南市區騎到車埕,里程數應該只有130KM左右吧,看起來是滿輕鬆的行程,只是距離上一次騎車大約也是2個月前的事情了,好像還滿符合我的性格,平時不練習,臨行喘西西,但也沒辦法阿,有點懶。

所有行程都是朋友安排,墾丁的飯店訂不太到,所以只能訂到車埕的飯店,到目的後再坐客運或租機車到墾丁大街吃飯,如果來的及去海邊,吹吹海風,看看比基尼女郎,人生就更美好了,短短130KM路程,應該輕鬆愉快的啦。

至於回程,我是不太願意再騎回台南,太累囉,上網查了資料,找不到墾丁有客運可以連人帶車可以搭乘,最後有兩個選擇,一個是騎到枋寮搭火車(或客運),另一個方法是比照我之前的做法,墾丁大街計程車可以載單車,上次的經驗,到墾丁到高雄大約收費500元,現在物價上漲,但應該也不至於差太多吧,反正,就是這樣啦。

約定的時間是早上07:00台南德安百貨門口集合,前一晚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位置,雖然住在台南,不過對於那邊的路還是不太熟悉。

為了準時到達,大概早上05:30就起床準備,06:00出發,慢慢騎,應該在07:00之前可以到達。

05:30的早晨,天氣有點陰,不過還好沒下雨,如果下雨的話我就打算回到床上繼續睡,然後電話響時就裝死。

 

前一晚準備的早餐。

 

出門前在電梯拍張照,不過手上拿的是小V8,因為相機被小寶玩壞了,而單眼又太重不想帶。

 

出發前的裝扮,輕鬆騎,穿涼鞋就足夠了。

 

照前晚查的路線往德安百貨前進。

不過我還是迷路了,想想,路癡也不是這樣子的。

 

一直快接近7點還不知道德安百貨在哪邊,只能憑著直覺猜方向,心理並盤算著,如果7點無法到達,就請朋友先出發,我隨後跟上。

然後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熟悉的橋。

 

德安百貨突然出現。

 

沒想到被我奇蹟似的騎到了,而且時間還沒7點,重點是跟我昨晚查的路線完全反方向,也就是說,原本的路線是先到德安後再過橋,今天居然先過橋才看到德安,幸運的一天,連老天爺都在幫我。

 

朋友還沒到,就一個人先在這邊拍些相片。

 

只是說,拿小V8真的不好拍照,該買台小相機了,攜帶、拍照都比較方便。

 

7點多,朋友來了--小馬。

 

其他人還沒到。

 

7點再多一點點,另兩位朋友也陸續到了--小薛(圖前)、富發(圖後)

 

看到大家都騎公路車,只有頭皮發麻可以形容,這趟旅程,真的要一個人騎了,不過也還好,我已經習慣了。

 

出發前,請路人幫忙拍合照。

 

他們都還沒吃早餐,所以要先去吃,而我則是先出發不等他們了,不然馬上就要換成他們等我了。

出發。

孝道是好的,但~關柯博文啥事???

 

再往回經過剛剛的橋,然後直走,看到台17線路標左轉,再來就是熟悉的濱海公路了,往南的單車路線,這條路走過太多次了,要再迷路,我只能說,門都沒有。

 

天氣維持著陰涼,沒有太陽,沒有下雨,沒啥行人,真好。

 

之前已經騎過一次墾丁了,這次朋友約騎墾丁還是滿有興趣的,不過比較沒之前那麼熱衷,畢竟挑戰過了,比較沒有那麼多的期待,一路上,以另一種眼光來騎乘,觀察週邊風景、事物,不同的體驗方式就能得到不一樣的感觸。

濱海路線馬路邊的濕地隨時可以看到白鷺鷥。

 

不過看起來有一點被汙染了。真是糟了個糕。

 

 

鐵桿+酒瓶。

 

台南黃金海岸單車道,之前還沒有規劃,這麼久沒來了,沒想到進步真多。

 

逆~砍砍~是不是滿不錯的。

 

 

再~砍砍,是不是更好了。跟在後面騎,真是讓人心情愉快許多。

 

交叉路口的3顆大石頭,用途應該是希望車友停下來再慢慢經過的警示作用,安全考量,不過還真是不方便。

 

再過去就可以直接去沙灘玩水了,不過我沒那麼多時間可以去玩。今天主要目標是騎到車埕。

 

禁止戲水。

 

果然有建設,果然我也太久沒來了,只是時間還早,還沒營業,傍晚時刻,悠閒的坐在這邊喝咖啡、吹海風,應該不錯。

 

 拿出準備的香蕉,補充一下體力。

 

拖了一個月才寫文章,有點忘記這是在哪邊了,應該是高雄縣的彌陀鄉吧,上次墾丁行就想停下參拜一下,不過沒做,這次,仍然只是想,還是沒做。

 

往墾丁路上其實不缺補給站,7-11超多,喝杯可樂、補給品,再出發,反正不急,而且,朋友也還沒跟上,難道真的是我太強。

 

再2KM到高雄。

 

看的到單車的廁所永遠是單人單車族的一大福音,只是在經歷過環島之後,已經比較不擔心車子被偷的問題了,應該也是心中另一股小惡魔在作祟吧,車子被偷了就剛好換公路車了。但是還是希望不要啦,畢竟這台登山車陪我走過環島,騎上武嶺,尤其車架上的小骷也持續跟我卜街好幾次。

 

來張自拍。

 

到達高雄了,人潮、車潮也顯得非常多,只有擁擠可以形容,但就在到達楠梓的時候,膝蓋內側肌肉快抽筋了,自從上次騎武嶺之後,現在這邊的肌肉好像特別容易抽筋,是訓練不夠嗎?

騎到高雄也才將近50KM的路程,這麼快就要抽筋,真是不好,停下休息舒緩,心裡又燃起不好的念頭,太久沒練習,看來要騎到屏東應該很難了。有種想放棄的念頭,可是,同伴在等我,雖然不知道他們在哪裡,難道真的是我強過頭了嗎?

 

後來電話連繫上了,就在我到達楠梓市區的時候,他們也到達了,只是他們走錯路線,他們在台1線,而我在台17線,過了高雄,到墾丁的路線就只有一條了,相約在小港機場附近等好了。

之後,我也小小迷路了一下,不知不覺也繞到了台1線,然後,緊接著,是大大的迷路,市區鬼撞牆,騎不到夢時代,在市區繞了好久,最後才找道路。

夢時代。 為什麼要找夢時代,因為這條路是往連接墾丁的路線。比較好認。

 

到了跟同伴約定的點,他們早已經在那邊等我,而且,他們同樣也在市區迷路了好久,除了單車族之外,他們另一個身分是低頭族。

同伴已經等我一些時候了,看來,是我太弱了。 

 

休息一下之後,趕緊出發,時間中午12點多吧,明明到車埕應該只有130KM路程,怎麼騎了這麼久才到高雄,而且,雙腿不定時想抽筋。

一下子,太強的他們,消失在我的視線之中,一個人繼續苦撐。 這時也沒什麼心情看風景,沒早上那樣的閒情逸致了,只希望雙腿不要抽筋,讓我順利騎到目的。最好還有時間去墾丁看辣妹。

 

一路上他們等我好幾次,然後休息後都是我先出發,最後,他們消失在我面前,重覆好幾次......  

到達東港,時間應該是2點多吧,有點忘了,大家說要去吃午餐。

 

東港魚市場(應該是僑光市場)。 

出門在外,謹記單車不離身原則。

 

通常單車長途,我都不停下吃午餐的,最多也只是7-11隨便吃一下,因為會耗太多時間,今天算是特別。 

 

發哥隨時隨地都要打卡。 

 

好像有點太豐盛的午餐,騎了這麼長的路,其實天氣熱到不太有胃口,吃太飽的話,等等還有很長的路要騎。 

 

渴到我想喝紅茶,剛好喵見.....

 

市場對面紅茶妹。

 

吃飽繼續出發,然後繼續執行重覆動作,他~們~消~失~在~我~面~前~~ 

 

蓮霧街,沒時間逛,我現在只擔心天黑前騎不到車埕。

 

到墾丁前必見~龜苓膏。

 

大概4點左右,天空又展現微陰狀態,好像隨時都會下雨一般,上次騎墾丁也是快到墾丁之後才下雨。

 

到達枋山。

 

最後就在快掛了的情況下,終於在晚上7點騎到了車埕海比尼斯飯店,而同伴們早就騎到飯店在等我了。

原來,不只我快掛了,他們也都累趴了,這邊距離墾丁大約還有30KM,所以,今天真要騎到墾丁,除了掛掉之外,還要騎到夜晚。

當晚小薛好像有中暑跡象,身體忽冷忽熱,其他人則是屁股痛到不行(包含我)。

 

飯店一景,晚上拍不清楚。

 

櫃台登記。

 

短短的路程,累趴的雙腿,我的天阿,怎麼會這樣,是今天大家狀態都不好嗎?

 

房內一景,兩大床。

房間內我跟小馬談論著,明天不管如何都不要再騎車了,我們一定要搭計程車,實在是受不了了,屁股也是一整個痛到極點。

 

電視,有第4台,無A。

 

洗完澡,休息一下之後,搭客運往墾丁出發,來去大吃一頓囉。

 

墾丁大街,我只能說:我的天阿~~~阿~~~

好幾年沒來墾丁了,沒想到人潮變得超多,看到這景象,讓我只有一種失望的感覺,人多應該是好的,我反而覺得太過擁擠了,真得是多到爆,而且還不是特殊節日。

所以,墾丁已經納入不被我期待的旅遊地點了。

 

 沒人知道哪間餐廳好吃,所以隨便找個家餐廳吃飯。

 

一下子吃光,好吃。

 

繼續逛一下,人潮還是爆多到極點了。沒得逛。

 

最後在全家便利店旁等客運準備回飯店,客運站旁就是計程車招呼站。順便問一下現在搭計程車回高雄或到枋寮車站費用多少。(因為已經拖了一個月才寫文章,正確費用的部分我有點忘記了,只能說比三年前貴太多)

 

先前已經預定隔日要從枋寮車站坐火到高雄,再轉車到台南,火車票連人帶車乘坐時間預計10點左右,但我跟小馬隔天是打算要坐計程車到枋寮車站,然後再搭火車回台南,所以,明天一點都不趕,睡到飽再起床叫計程車即可,而發哥跟小薛擇還沒決定如何到枋寮,有可能是再騎單車過去吧,車埕到枋寮車站大約快40KM,再騎這40KM,我可能會死掉。

隔天約8點起床,白天拍照比較清楚。單車停放位置,停在戶外,不過感覺大家都不擔心丟車的風險,如果按照以往,我一定會把車子牽到房內,不過他們都不擔心了,我也沒啥好擔心的。(他們車都比我貴,我應該不是最大目標)

 

飯店外觀。

 

 

打了通電話去叫計程車,順便在確認一下價錢,雖然昨晚已經問過價錢,比三年前貴,車埕到枋寮好像是1000元左右吧,今天在確認一下,殺咪~只能算包車的錢,2個人包一台車,1個人大概要付接近2000元,而且還不見得可以一台計程車裝兩台單車。(價錢部分已經忘記,這只是大概值,但確實是非常貴的)

小馬打了退堂鼓,取消坐計程車的念頭,雖然不想在自己騎單車,不過我也陪他同進退,畢竟價錢實在貴的誇張。

原本預計搭計程車可以睡晚一點,沒想到臨時沒辦法搭了,而現在時間8點多,2小時要拼到枋寮車站(40KM),平常的話應該沒問題,現在我不敢保證,畢竟累了。

然後,跟同伴道別,我要先出發了,因為跟不上他們的速度,我只能先出發及減少休息來補足。

騎往枋寮車站路上,這40KM路程只停一站7-11小小休息一下,其他時間都在趕路,不太敢休息,真的很怕趕不上火車時間。

最後就在接近10點時到達枋寮車站,同伴們也到達了。

 

原以為剛好可以趕上火車,問了站員後才知道,單車要上火車必須提早20-30分鐘才可以安排,沒想到預先訂票也是沒用的,因為沒提早到。

後來問了售票員何時有車可運單車,時間11:58,沒想到還滿多班次可以載單車的,這樣我剛剛幹嘛騎的快要死掉趕時間阿。

 

車站外休息。大家真的累了。

 

午餐。

 

終於到了上車時間,站員另外帶我們走其他路線,可以簽單車直通月台等火車。

 

單車專用車廂,備有立車架,沒想到還真是不錯,第一次搭乘這樣的車廂,而且是人車同一車廂喔。

 

 

 

再拍一張,真的很讚。

 

看看車外風景。

 

 閣下不能複製。有梗~

 

再看一次,還是覺得超棒。

 

到達高雄車站。繼續等轉車到台南。

 

然後單車載運就差得多了,雖是人車共車,但是人是自己人+別人。

 

安全帽固定法。

 

終於到達台南車站了。

 

好想回家阿。

 

騎完車之後,一碗泡麵就是我最大的享受。

 

騎完之後的感想就是,下次不要再約我騎墾丁了,超累。

.......最近小馬又問我關於騎武嶺的事情,他明年想約騎武嶺。(.....抖...抖..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