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同事聊天,我說:如果買房子是自住需求,其實可以買了,房價越來越高,根本不知道何時會降下來,如果3年前我沒買房子,現在我也買不起,短短3年就漲了150萬,光靠上班族存錢實在太難,一個工作也不要以為可以做一輩子,世事難料,有時間的話規劃個副業比較保險一點,大家都認同,但實際能做到的人少之又少。

很多同事都想買房子,但也都因為房價實在太高而買不下去,很怕背負20-30年的房貸壓力,當然這些都可以理解,但,要等到房價下降,說不定往後幾年還是一直漲,我們這些3X歲的男人們,薪資不高,事業無成,誰敢買房子阿。

同事說想跟我學習,因為我有在投資,我也很無奈得跟他說:實在幫不了你,我還沒在股市這塊領域獲得很大的收穫,我也沒辦法保證一定可以在股市賺到我期望的金額。

雖然目前是小賺,但投資金額不大,怎麼賺都只能當零用錢而已。

是阿!但真要我投大錢去買股票,其實,我還不太敢,應該是我對股票還不熟的緣故吧,有研究歸有研究,但畢竟目前只有幼幼班的水準,等到哪天真能在股市獲得不錯的收益,那時講話才能大聲一點吧。

再來,目前投資遇到一些困擾~~

以今年買入的茂順來說:

 

 



 

目前獲利不錯,但困擾的是到底該不該賣出~以存股角度來看,長期投資~

應該賣出原因:

1.股價已偏高(符合巴菲特原則)

2.股價淨值比、本益比偏高(超過2倍)

3.價差可抵10年現金股利(投資以領股利為主,現在賣出較划算)

4.現在不賣出有可能將來跌價時錯過好的賣出時機(股價已來到歷史高點)

5.其他...

不應該賣出原因:

1.公司未變差,長期存股投資(符合巴菲特原則)

2.購入成本低(價差為71%)

3.今年獲利比去年好(明年股利至少也會有3元)

4.賣出後怕不容易再來到當初買入價格(目標0成本)

5.其他...

如果我能得到一個好的答案,也許我又往成功的投資更邁前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