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持續在跑步,主要是希望鍛鍊一下耐力,而且今年的目標之一~每天至少跑步10分鐘~不知道可以撐多久,但總要試試,至少從1/2起到今天還沒間斷。

以前騎單車時,因為近視的關係,要戴太陽眼鏡都是先帶隱形眼鏡後再戴太陽眼鏡,不過有時候偷懶不想戴隱形眼鏡時,就只能戴一般的近視眼鏡,但我的近視眼鏡沒有防紫外線的功能,整天在陽光照射下對眼睛很傷,而且,戴太陽眼鏡比較帥。

最近在face book看到有人介紹運動型太陽眼鏡,而且是度數鏡片鑲崁在太陽眼鏡上,引起了我很大的興趣,上網查詢後,實際去搭配眼鏡行詢問,這款運動眼鏡比較特別的是度數鏡片直接鑲崁在抗UV的鏡片上,跟一般的做法不同(底下會介紹)。

 不僅提升了舒適度,且這樣的設計讓整體的帥氣感增加不少。

(圖片捷取自網路)

 

 

經過詢問之後,馬上就打了退堂鼓,價格8500摳摳。超過預算太多。只能say bye bye。

不過還是希望可以拋開穿戴隱形眼鏡的方式,因為有時候只是單純練各跑步,也許10~30分鐘,要穿戴一次隱形眼鏡,就覺得浪費一次隱形眼鏡且懶得這樣做,所以還是去詢問其他眼鏡行,開始考慮購買傳統度數運動眼鏡來達到我的要求,畢竟8500元實在太貴了。 

因為度數眼鏡的鏡片跟傳統眼鏡比較的話,鏡面彎曲度比較大,可能會有景物變彎曲的感覺...等。

詢問過幾間眼鏡行之後,疑問得到了一些解答:

Q1.戴這種度數運動眼鏡會不會讓近視加深? A1.一般不會長時間穿戴,通常不會有度數加深的情形。 

Q2.會不會有不適應的狀況? A2.因人而異,通常戴習慣之後就不會。

Q3.會不會容易損壞..等等問題?。A3.算是消耗品,一般使用期限為一年。

Q4.價格多少? A4.2000元左右。

得到了價格2000元的答案,可以接受的價格,這就讓我願意去嘗試購買試戴看看。

當下測量度數並選擇眼鏡外型後,付了訂金。不過有點失望的是外型沒多少種類可以選擇。

再來,先來談談我以前的穿戴模式,隱形眼鏡+太陽眼鏡。

優點:1.舒適感最好 2.眼鏡外型、種類選擇較多。

缺點:1.隱形眼鏡要錢 2.要花時間穿戴隱形眼鏡。

目前的太陽眼鏡:

外盒。 

 

打開後。

 

內容物:鏡片X3付(不同陽光下使用不同的鏡片)、外框、眼鏡袋。

 

個人滿喜歡這款眼鏡外型,尤其是它的包覆性很好,眼睛周圍(上下左右)都可以完全包覆,避免風吹進眼睛。

 

 

鏡片可拆卸、更換。

 

剛購買的度數運動眼鏡。

優點:1.便利性較佳 2.長期使用下比購買隱形眼鏡划算。

缺點:1.重量較重 2.外型選擇少 。

外盒。

 

打開後。

 

內容物:鏡片X3付(不同陽光下使用不同的鏡片)、外框、拭鏡布。

 

傳統製法:抗UV鏡片後方再多一付近視眼鏡。

 

 

 

鏡片可掀。(個人覺得超醜)

 

 

 

鏡片可拆卸、更換。

 

實際測試穿戴後感覺(跑步25分鐘)。

 由於是夜晚跑步,所以選擇了黃色的鏡片。冬天天氣較冷,所以全身包得比較多。

 

跑步路線(夜晚)

 

 

結論:

初次穿戴之後,由於鏡片較一般近視眼鏡來的彎曲,所以週邊景物會有點彎曲感,不過倒還可以適應,跑步時身體會上下晃動,所以,視線也會輕微沒有對焦的感覺,不過一樣還可以接受,鏡框包覆性沒我之前使用那支那麼好,且鼻梁週邊有輕微摩擦感。

若要說舒適度的話,我會覺得戴隱形眼鏡+運動眼鏡最舒適。但方便性的話以這支度數運動眼鏡較佳,目前來看的話,若是平常練習我會帶這支度數運動眼鏡,參加比賽、活動的話,如果不要懶的戴隱形眼鏡的話,我會以太陽眼鏡搭配隱形眼鏡的方式穿戴,比較舒適(一般單車活動都持續穿戴超過4小時以上),盡可能就是避免只穿戴一般的近視眼鏡,沒有抗U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