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朋友做的包包 )

明天(05/06)就是新公司到職滿三個月的日子了,有好有壞,至於有沒有後悔,其實不會,畢竟也是經過很多的考慮之後下的決定,好壞自己承擔,想辦法由壞變好才是有用的。

在以前,舊公司任職時一直只想放假,現在,還滿期待加班的,能多賺點錢真是不錯,雖然跟之前的理念有點衝突,不過結論還是一樣的,只是現在更希望能多賺點錢當投資基金。有了新的目標,加油。

上週跟一段時間不見的朋友出來喝茶聊天,主要還是他有關於創立部落格的事情想問我,聊了之後才知道原來他想兼差做網拍,不過最後我還是建議他以FB的粉絲團及拍賣網站為主,畢竟他沒那麼多時間及精力去撰寫部落格文章,而且他賣精品、飾品類的物品,真要寫文章,應該會累死吧。

其中談到他想賣出最近剛購買的菩薩玉珮,購買價7000元,於是就問了他,為什麼要賣呢?菩薩玉珮不是買來保平安的嗎? 他回答說當初買來是為了當投資用的,他的朋友跟他說7000元是成本價,於是他才想說能買到近於成本價的價格,轉手賣一定賺,但當我問他是否有保證卡時,他說沒有,當初朋友跟他說由於是以成本價購買,如果要保證卡要另外加費。

當下我的想法就是他被騙了。

以我的金錢觀來說,7000元的價格不算是便宜的價錢(先不論玉珮價值),如果他要賺的話,至少也要賣個7500元以上,才能獲利,但是沒有保證卡,誰敢買???所以,我很替他擔心,我是認為真要賣的話應該會虧錢吧,不然就不要賣了,當作護身保平安就好了,當然,還是看他自己,下次如果還有出來聊天時,再來問看看。

後來想想,這不就跟投資股票差不多原理嗎?

買股票:

第一考量是價值,公司沒有價值,就沒有投資的必要。就像買玉珮,沒有保證卡,哪能確認這玉珮有沒有這個價值,就算有保證卡,畢竟不是跟店家買,能安心嗎?就像公司財報都能造假,眼見不見得可以為憑,所以要做的功課還有很多。

第二考量是價格,低價或合理價格購買股票,風險自然降低很多。朋友說的成本價7000元的玉珮 ,真的是成本價嗎?有沒有先調查過?好公司沒有以便宜的價格購買,風險相對就高一點,至於多少才是便宜的價格,只能說多做功課研究,對玉珮不熟,完全聽從朋友說得很便宜就買,我認為到處都是風險。

我應該是投資中毒了,連這個也能連想到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