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溫泉)

2020/1/18-19

復興溫泉。口袋名單之一,主要是它在南部,離我比較近,而且難度不高,網路資訊步行約1.5小時,沒辦法每個地方都能提前去探路,拜網路科技發達所賜,大部分資訊都能從網路上得到,包含路線、車程、時間、難度...等,連我們自己寫部落格也是不斷在更新資訊,不然,10年前的復興溫泉文章,跟現在相比落差可就多了。

導航GPS直接搜尋"復興溫泉"即可,真是方便,一般轎車可直接開到1.6K(一般車輛終點),四驅車可以開到4.6K(往偃塞湖岔口)。

導航"復興溫泉"~那我們就出發囉,大約13:00到達南橫路上往復興溫泉的叉路(如下圖紅色箭頭方向)。

 

要不是已經在網路上看過影片,有一般轎車開過,不然我還真的不敢開進去,路小條,會車困難,但慢慢開還可以接受,大約13:11到達停車點(第一個攔砂壩),到達時已經有好幾台車在這邊,可見秘境一點都不孤單。

 

第一個攔砂壩。 

 

拉克斯溪,水質呈現金黃色的色澤,應該是溫泉中所含礦物質的緣故吧。 

 

整理一下裝備,等等要開始重裝出發了,好久沒重裝上身,平時已經沒在運動,一年又平均只能到野外一~二次,訓練真的太少了。

 

出發~現在時間:13:27分,累積:0分。對了,提醒一下,跟著車痕走就對了。

 

 

就一條路,跟著車痕走,好走又不會迷路。

 

現在時間:13:37分,累積:10分。

才走一下子就準備要渡溪了。 

 

但說渡溪,就以往無數次野溪溫泉渡溪經驗,這看起來感覺就像是經過一攤水一樣簡單。

 

阿姆斯民經典名言:這是我的一小步,確可能是我今年野外探險唯一的一步。

是起點也可能是終點。(這次能出門也是被罵到臭頭中出發的)

 

這一團三人~我、阿彬、阿宏。 

 

渡完溪之後遇見第二個攔砂壩。 

現在時間:13:40分,累積:13分。

 

一樣,路只有一條。除非你不走陸路要走水路,那我也沒辦法。就算走水路,也是只有一條水路。 

 

 

漂亮。

 

 

這應該是拉克斯溪游泳池吧,今天天氣不熱,跳下去游泳應該還可以接受,只是沒有讓我跳下去的動力。

 

繼續散步,1.5小時的路程,應該要輕輕鬆鬆的走完,不急~不急~

 

天氣有點小熱,不用穿外套,但還是要穿長袖、帶帽子,不然怕會曬傷。 

 

又要渡溪,但是都是非常簡單的渡溪。

 

哈囉~

 

三劍客~缺一腳,我是攝影師。

 

這邊一樣沿著車痕走,我就是看到影片上說遇到路邊的尖山要往右順著河邊走,不然會上坡到復興偃塞湖,但是走了之後才發現不是這個尖山,順著路走是天堂,往右沿著河走是地獄,正所謂: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偏闖。是的,今天沒門我們也闖了。

 

開始就是比較艱困的路程,但其實也沒那麼難走,就是大石頭比較多,需要爬上爬下,渡溪次數比較多,過溪點要注意安全即可,好在老娘經驗不少,一路平安順利。

(而沿著車道走就是一路平坦的路,我們回程時就走這條路) 

 

休息一下,反正1.5小時路程不算久。

現在時間:14:05分,累積:38分。

 

荒野總是讓人感到平靜。

 

荒野總是讓人感到渺小。

 

再度休息。休息不是因為累,也不會是因為要走更長的路,我絕對不會告訴你說是因為背包重。

 

喝水是必要的,但如果流汗太多就不能喝太多水,不然電解質流失會容易抽筋,只是,這一趟路好像都沒流到什麼汗。

 

阿宏的精神糧食。

 

本來還指望晚餐可以抓魚加菜,看看河裡都是小到可憐的小魚,我只能說好在我沒帶釣竿來。

 

半路遇到回程的人,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邊才是尖山,要往右走。今天算我們運氣好,沒走錯路,但如果真的要避免走錯路,全程走在溪旁就不會錯啦。

現在時間:14:58分,累積:1小時31分。(說好的1.5小時路程到達捏)

 

就是這個尖山,注意確認一下。 

 

過尖山後,路稍微難走,大石頭比較多,要注意踩點。

 

 

但,哥也不是出來混吃等死的。

 

哥是有練過的。想當年馬陵溫泉的夾腳拖之神就是在下。

 

 

終於到達溫泉營地。 

現在時間:16:04分,累積:2小時37分。(說好的1.5小時路程到達捏)

 

卸下裝備之後,先去拍一下溫泉狀況。

 

嗯,果然不錯。

 

 

溫泉邊就是河流,一邊溫泉一邊河流,就是要這種FU。

 

今晚的小窩,因為今天才三個人,所以只帶一個三人帳就夠了。 

 

 

 

野外,就是要燒柴。撿乾樹枝。 

 

感謝阿彬準備的蛋,讓我們可以吃到道地又現煮的溫泉蛋。(另外補充一下,最近從fb上得到消息,有些人為了煮溫泉蛋都會把蛋放在溫泉源頭,但如果蛋不小心破掉之後卻不會收拾殘局,留下蛋殼破壞源頭,提醒大家如果要煮溫泉蛋記得準備鋼杯,把蛋放在鋼杯內去煮比較好,這次我們不知道,也好在蛋是完好的,沒有造成破壞,阿彌陀佛。) 

 

我知道燒柴火免不了需要木頭,所以我準備了鋸子,因為我知道一定用的到。

 

阿宏找到寶物了。這不是石板嗎!!! 那當然不能浪費這塊石板囉。

 

今晚的晚餐,主餐是羊肉爐+火鍋料。

 

原本我買的維力炸醬麵是要跟羊肉爐一起煮的,可是有人說想吃炸醬麵,那就先吃個麵當下午點心囉。

 

平常在家我是不下廚的,沒想到今天我變成大廚了。

 

只加醬,還是好吃。 

 

原本是買來要給小寶玩的爆米花,這趟行程小寶不能跟,就拿出來試看看吧,我沒玩過這個。

 

阿彬有經驗,他說要邊烤邊搖。

 

喔,架神奇,爆米花出現啦。

 

底部全烤焦。老闆~來一份爆米花,焦味加厚。由於焦味實在太重了,不能吃。阿彬說,應該是搖得不夠快,這樣我就知道了,下次要玩爆米花之前,要先去練一下草裙舞。 

 

阿宏準備升火。

 

等下次時間多一點再來試看看鑽木取火。

 

 

天色漸暗,雲層有點厚,今晚的星星應該是沒望了,可千萬不要下雨阿。

 

這色溫就是有FU。

 

繼續拍照。

 

溫泉蛋煮好了,蛋白軟嫩彈牙,蛋黃緊實不卡牙,好吃。 

 

撿來的石板,使用前清洗乾淨,再用大火燒烤殺菌。

 

原本買來要當火鍋料的豬五花肉片,大夥決定拿來當石板烤肉。 

 

柴火不要停~ 

 

灑點胡椒鹽,非常對味。

 

來到野外,就是要燒材火才對味。

 

烤地瓜,表皮稍微烤焦,但內餡非常甜、非常好吃。

 

吃了炸醬麵、燒焦爆米花、溫泉蛋、石板肉片、烤地瓜,再來正式進入今晚的主餐:羊肉爐火鍋。

 

 

 

 

飽飯過後,休息一會,消化一下,來去泡湯,不過只有阿彬有泡,我們只來泡泡腳就好了,其實每次來野溪溫泉,最重要的就是要泡溫泉,不過,我對泡溫泉其實興趣不大,最主要的目的是想來野外露營。

這溫泉我不知道有幾度,光是泡腳就有點受不了,一下溫泉池就感到溫度太高,皮膚會痛。 

 

阿彬的溫泉屍體照。 

 

原以為看不到星星了,沒想到今晚大爆發,躺在溫泉池看著滿天的星星,人生一大享受,呼~真希望時間能暫時停在這裡。 

 

泡完之後,肚子又餓了起來,換阿彬主廚表演煎香腸。

 

人對了,感覺就對了;顏色對了,味道就對了。

 

我繼續想辦法拍出漂亮的相片,只是沒帶腳架,不太好拍。 

雖然天氣已晚,但一點都不冷,溫度適中,今晚真是舒服的一晚。

 

 

上次去十坑溫泉已經挑戰野外睡天幕,這次要來挑戰一下野外上大號,之前的經驗,兩天一夜的野外行程幾乎都不會上大號,說緊張,其實也不會,但就是不會有想上大號的感覺,這次希望能解索成功。

成就解鎖。(馬賽克處理)

 

就地掩埋,我們帶來的垃圾,全部都會帶走,但這天然人體排泄物,就讓他留在這裡吧。

 

大概23:00左右就寢,早上小小賴床一下,7:30分起床拍照。

清晨的復興,格外寧靜。

 

 

 

 

時間還早,沒有人在泡溫泉。 

 

山壁間的個人溫泉池。 

 

 

 

泡杯奶茶,欣賞一下這寧靜的景色。 

 

陽光煦煦升起。 

 

 

 

 

 

隊友們也都起床了。開始準備早餐。 

 

地上水漬,不用懷疑,絕對不是礦泉水,男人們都懂。 

 

貼心的阿彬。 

 

 

 

為我們準備的漢堡夾培根蛋。

 

 

溫泉池也漸漸熱鬧了起來。

 

天氣很好,曬曬裝備。

 

 

 

最後合影。

 

此趟野溪溫泉行,唯一遺憾沒有比基尼辣妹可以拍。

僅獻上這張我覺得非常有FU的相片留作紀念。

尖叫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