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山邀露營農場)

2022/11/19-20

原本每年10月都會載小孩上山車宿一晚,這次因故不能出門,去年跟同事阿帥去了合歡山的小風口車宿,今年預計的目標是武界部落車宿,都已經約好了,臨時不能出發,所以,這一次跟阿帥約了一起露營區露營,也沒想到原本是打算跟阿帥一家人,到後面變成了4個家庭跟1位大人總共10個大人+6個小孩的團露,以往露營大都是我們一家人自己露比較多,很少參與多人的露營,這次就試著露看看吧。

這次選的營地為雲林古坑的伴山邀露營區,營地離馬路及市區不會太遠,這樣比較方便採買或其他...。

營地區域分布如下圖:(營地很大,但這次露營沒全部去逛過,幾乎都在B區居多)

 

車程距離台南約1.5小時,不算太遠的距離,所以當天是慢慢整理完裝備再出發。

古坑伴山邀露營農場。

 

我們今天的營位-B區。

 

 

車子停在旁邊的車道上。

 

裝備上車,沒有一次例外~就是塞滿滿,很有滿足滿。

 

搭帳過程就不再介紹了,之前已經PO過無數次了,就讓苦工我來操作就好了。 

我們今天的家~這次不搭客聽帳,同事有帶,使用他們的就好了。

 

同事一~小馬的窩。

 

同事二~叔仔的窩。(另外兩位同事在C區:水泥營位(一位車宿:查理,一位搭車尾帳:小帥一家),就沒去拍照了。 

 

營位邊的洗手台,電源插座、垃圾桶,該有的都有,不該有的也有了~我最怕的小黑蚊,最後是換上長褲穿上襪子之後才解決這個困擾。


這個營區滿大的,分好幾層,這次露營沒去逛逛,大部分時間都待在B區。

忘記名子的花,記得小時候常常在鄉下常常看過,現在很少看見這種花了。

 

B區衛浴。

 

衛浴相當乾淨。(缺點:晚上洗澡時,我的水是忽冷忽熱,要不斷調整,不然會太燙或太冷,同事說它們不會,可能是我在洗澡的時候旁邊也有人在洗,造成搶水的情況)

 

今天晚餐預計是烤肉、火鍋跟桶仔雞。我是帶了買來好幾年只用過一次的焚火台要當烤肉架使用,同事查理帶了料理桶仔雞的鐵桶。 

 

查理很認真地幫忙準備桶仔雞,使用木碳烘烤的方式。  

 

 

醃過的雞,下次也許我也可以自己來嘗試做看看。

 

碳燒桶仔雞~預計悶個1.5小時就可以吃了。

 

晚餐前還有些時間,當然就是開始娛樂時光囉。

跳繩~ 帶小孩露營的另一個好處是讓小孩們可以自己找伴玩,認識一下新朋友,改善內向的個性,順便大人也可以輕鬆一下,稍微放手不用管小孩。

 

 

 

踩火箭~

 

 

 

打羽球。

 

查理&叔仔~連汽化燈都出動了。

 

 

天色漸暗,大家就團聚在客廳帳旁準備今天的晚餐,整個氣氛不錯,很少有機會跟這這麼多人出來露營。

 

 

小屁孩的freefire時間,隔壁帳的小孩也都來湊熱鬧,這款遊戲孩真受小孩子喜歡。

 

 

桶仔雞出爐~這個顏色,不用我說你們也看得出來,這個香味,不用我說你們也聞不到。

就是棒~

 

廚房忙碌的一角,一個好的露營總是缺少不了一位好的廚師。

 

個人覺得露營最重要也最好玩的部分是煮晚餐,享受那種感覺,這跟在家裡面的廚房忙碌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火鍋料也開始上桌了,用力給它煮下去就對了,高普林值~讓我覺得腳開始隱隱作痛。  

 

吃吃喝喝就是露營美好時光。

 

桶仔雞的鐵鍋上下分離後就變成烤肉盤,我的焚火台再度收起來,下一次出來見人也不知道是幾年後的事情了。

 

豐盛的烤肉派對。

 

 

第一次見看小雞塊用烤的,一般都是油炸,查理說:用烤的一樣好吃。 

 

燒酒雞~那個酒味實在是味道超重的~

 

營主很認真的在進行衛浴間消毒,環境顧得很好。

   

 

PS:這趟團露,氣氛感覺不錯,白天最大的缺點就是小黑蚊,晚上之後就少了很多,建議大家還是穿長褲比較適合,喜歡在戶外的感覺,下次再一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