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來石洞溫泉前的大水池野營)

20230114-15

每年12-3月枯水期限定的野溪溫泉野營,一直都是我希望可以去的地方,畢竟只有枯水期限定,而且每年可以出去野營的機會不多,這兩年多來沒再去過野溪溫泉了,就因為能出去野的機會不多,所以會以沒去過的野溪溫泉或景點為主,比較近的高雄就剩七坑、十三坑、石洞溫泉沒去睡過了,2020年的石洞溫泉池蓋得非常漂亮,可惜那年也無法成行,今年好不容易可以出發了,就找了比較近的石洞溫泉,上網看了烙野孩的石洞溫泉影片介紹,嗯~今年通往石洞溫泉的路上有一個大水池,看起來非常漂亮,心想,帶著SUP來去划划應該不錯。

烙野孩:(石洞溫泉介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K7veNnDA0o 

影片介紹的非常詳細,連停車連結點(座標)都有,這就是我要的資訊阿~~~~

今年路況很好,車子可以直接開到大水池旁邊停,那我的小O就可以直接開過去了,至於是要在大水池還是石洞溫泉紮營,到時候再看看囉。

今年,還是帶著我家小寶出門,沒有另外約朋友,想說這樣比較輕鬆,不用準備太多東西,甚至連食材都當天才去全聯稍微買一下。

根據網路上的資訊,在寶來7-11前的這個路口要右轉。

 

右轉後馬上就看到溪床下切點。(前方白橋,我不知道橋的名字)

 

雖然車子可以直接開進去,我的是休旅車底盤較高,但沒有四輪傳動,還是要慢慢開比較安全,也比較不會太晃。


 

就是喜歡這個FU。

 

第一次這樣開在河床上、溪流邊,這樣靠近野外的感覺就是棒。

 

網路上的資訊顯示說下切河床後到大水池只有幾百公尺的路程,算很近了,但是我們一直開都看不到大水池。

然後旁邊看到有人紮營,路過後打聲招呼繼續前進。

 

抵達第一個過溪點就覺得怪怪的,要過溪嗎? 有這麼遠嗎? 將車子倒退回去問問剛剛紮營的大哥們: (大哥,請問一下這附近不是有一個大水池嗎? 你們知道在哪裡嗎? ) (大哥說: 就在旁邊阿~) 看了一下,挖咧~怎麼跟網路上看到的差那麼多啊,這大水池也太小了吧,跟影片有很大的落差,這樣SUP不好划吧,心情瞬間跌落谷底。 

 

 

反正都來了,就紮營在大水池旁邊吧,今晚也有伴,大哥們昨晚就來了,今晚繼續糜爛 = = 。 

 

天氣很熱 ,還好我的長褲可以瞬間變短褲。

 

原本是在車子旁搭天幕的,但搭建起來的情況不是很舒適,目前太陽也沒有很大,就把桌椅移出來旁邊擺設,天幕也就沒有功用,心想,下次如果車子可以到達的地方我要準備客廳帳,方便又舒適。

 

這小子,越來越不喜歡跟我出來野營了,他覺得無聊,這個世代的小孩就是3C產品吧,還好這邊還有網路訊號,我想以後出來野營小寶也不會跟了,看來要另外找伴了。

 

有些配備買了之後都只是放著,現在終於有機會拿出這個來使用。 

 

開箱。

 

根據以往經驗,野營晚上要煮飯,照明都很不方便,上網買了這個算是簡易燈架吧,使用起來也還不錯,然後也拿出買來放了很久的頭燈,按下開關發現不會亮,想說是不是太久沒用沒充電導致沒電,拆開之後發現是吃4號電池,然後因為太久沒用,電池已經漏液,算是壞掉了,買來連用都沒用過就陣亡了(相片忘記拍了)。

 

突然發現桌子旁的腳扣可以當垃圾袋掛點使用,還不錯。是我太久沒來野外了嗎? 怎麼感覺一切都很新奇。

 

父與子。 

 

帳篷就搭載車子後方,不想睡車上,因為搭帳篷才能算進我的露營次數再+1。

 

路上持續有車子開往石洞溫泉,不過最好是車身有架高跟四輪傳動的車子比較適合。

 

準備晚餐,今天的晚餐很簡單,就是豬牛雞肉湯麵。 

 

雞肉湯底煮滾後加入麵條~ 

 

因為怕不夠吃,出門前去全聯買了豬肉片、牛肉片,就這樣通通加入鍋子內,經過七七 87趴的功力煮熟之後,這鍋晚餐簡直有87趴的噁心。

 

這算是野營以來最簡單的一次晚餐,沒準備其他的食材,全部就是這樣了。裁判不給87分難道要給78分 ???

 

鄰居們也在煮食了,不過我們兩邊豐盛的情況就是天南跟地北的差距吧。 

 

在野外,我們就是追求極致的簡單。 

 

對面連燈條就掛起來了,應該有自備發電機吧。不然燈條的電是要插鼻孔嗎。 

 

來去鄰居家逛逛。來溪邊我最喜歡生火了,這樣才有野外的FU,不過這次也是省略了,只有兩個人,不想搞得太麻煩,我們吸吸鄰居柴火味就好了。

 

 

反觀我們營地,燈雖小,但這黃光所散發出來的色溫滿有氣氛的。 

 

天越暗,這黃光所散發出來的氣氛就越強烈~

 

天再暗,這氣氛燈就很努力幫我們撐起我們的小世界。

 

晚上七點晚餐就吃完了,手機電力也不太夠,行動電源只帶了10000mah的,不能充太多次,要留一些電力明天拍照用,現在睡覺太早,不知要做啥,兩人挑戰了一下益智遊戲,最後結果: 我:寶=5:2 ,爾偶電電小孩也是不錯的。 

 

天真的更暗了,我的氣氛燈已經快要不行了,小寶跟我說跟鄰居借個光吧,所以,我們就去跟鄰居借個光,這一借不得了,小孩整個有玩伴。 

 

大人也是一聊就上癮了。

 

 

大哥請我喝的62%威士忌。

 

啊~啊~挖謀醉~挖謀醉~謀醉......,....喉~搭~啦~~~~~ 

 

還有一個外國人~ 

 

出門在外,大家都是朋友,這一趟認識了大哥、馮師兄、龍(外國人),彼此也加的Line、野營群組,不過他們都是開車off road居多,我的小O沒辦法,這一晚,大家彼此分享野營經驗、趣事...。 

但明天一早起床想先跟小寶走路去石洞溫泉泡湯,路程大概1小時左右,所以不能太晚睡,大概12點左右就寢。

這風景是我搭帳必拍的景色,我喜歡的寧靜感。

 

夜晚星星很多,可惜手機拍不出來。  

 

一早起床後,出來拍拍清晨的景色,清晨的寧靜悠閒很難形容出來,有種讓人心情平靜的感覺。 

  

 

水是透底的清澈。

 

小寶說他身體不是很舒服,不想走路,所以這次旅程的石洞溫泉也沒辦法去了,乾脆就把SUP拿出來打氣吧。 

 

雖然池子變小了,但想說SUP都帶來了,那就拿出來過個水吧。

 

 

 

 

拍張倒影也不錯。

 

最後跟著大哥們去體驗了一下車子撩K的感覺,目前的我還做不到這樣,我還是11號公車繼續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