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單車已經2各半月的時間囉,一直想來各突破,單日破百之旅就這麼成型,決定好里程數之後再來就要想看看要騎去哪呢,往南已經騎過左營了,那這次就往北騎到嘉義應該可以到50公里,在騎回來剛好100公里,恩,就這麼決定了,前一天晚上準備隔天要出發的用品。

1.摔車不怕手破皮  手套一雙

 

2.新買一各月還沒機會戴過的太陽眼鏡(抗UV400的喔)一副

 

3.大潤發便宜輕巧MP3一各

 

4.猛男不害羞之衛生棉褲一條

 

5.頭巾兩條(避免曬黑用)

 

6.終於再度出關"美德印台萬"長袖衣一件

 

7.不小心車褲破了可以穿的遮羞短褲一件(車褲內可是空蕩蕩的ㄚ)

 

8.外套一件(天氣冷了,預防感冒用)

 

9.被女王熊熊嫌到不行的背包一袋 (PS:我覺得還不錯ㄚ)

 

10.不知道效用到底有多大的保麗龍安全帽一頂

 

11.大家都喜歡的小朋友看地球N張

 

12.正統勇腳非豬腳2支

 

13.修練的中無敵鐵屁屁兩坨

PS:只不過是騎到嘉義而已,怎麼感覺好像是要去環島一樣。

一星期前就上01單車網站呼朋引伴約騎的集合點,看到全家就想到一個通俗的罵人用法,騙你死全家=全家就是你家。

 

今天的早餐。

 

冷風颼颼~~只有我一人,那ㄟ安捏,比被海放的心情還慘,我親愛的佳里車友們,另~李~對~(台語發音)

 

時間已到,只有我一個人,看來這次想上廁所找不到夥伴幫忙看車了,想上時再說囉。出發時間08:34

 

出發里程數:0.0KM

 

出發,騎車流汗有點悶熱,天氣冷風吹來有點冷,流汗+冷風=鋼摳阿

 

奇特造型啤酒BAR,改天一定要進去參觀看看,朋友!! 呼~搭~啦~(看那隻死猴子的嘴臉,真是不爽)

 

繼續出發,仍是孤單的一人。

 

麻豆有名的碗稞蘭,有人說好吃,有人說難吃,我是覺得還可以啦(請認明屋頂上有碗公才是正統的喔)。

 

影子特寫。

 

秋收後的農田景像,沒記錯的話,放火燒掉上面的草是要讓養份融入土壤裡,休耕後,下次播種可以種出更好的農作物。

 

農夫可是很辛苦的ㄚ,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在柳營路上遇到的第一個車友,騎白色小折,本來想約騎的,後來想想算了,突然有各陌生人跑來說要跟你一起騎車,要是我我也會覺得怪怪的。

 

風景美氣氛佳,柳營往1號省道的綠色隧道。

 

 

磚頭工廠,親愛的勞工朋友,要不要喝保利達B阿。

 

此地不宜久留,現在社會人心險惡,我這樣拿相機亂照,容易被誤會是狗仔隊,我可不想測試我頭上的保麗龍跟勞工朋友手上的磚頭哪各硬。

 

古早味柑仔店,樹都比房子高囉。

 

來到鄉下人家,不一樣的感受,多接近自然,讚啦!

 

 

 

接上1號省道後的爬坡,我可是勇腳ㄚ,OK的啦。(上坡後的回頭照)

 

各位客倌,看看阿,已經爬的比屋頂高囉,{在屋頂唱著你的歌,在夢中和我愛的人~~}

 

繼續往前看到的殘破屋子。

 

 

送我我也不要。

 

長的比人還高的甘蔗園,"你儘管叫吧,就算叫破喉嚨也不會有人來救你,哈~哈~ "

 

柳營往新營台1線省道上的豪華7-11,很大的一間,旁邊還有庭園式休息的建築ㄋ,讚!!

 

 

 

哇! 便所!! 可惜小弟今天孤家寡人一個,沒人保護我的車,不能進去,為此,本人要向全國人民同胞說聲抱歉,在人生的旅途中,不能上遍全省大大小小的7-11便所,深深致上歉意的一鞠躬,還好叔叔有練過~忍~ (看山小~~朋友)

 

真不知道該說畫的漂亮還是說隨意塗鴉罰500。

 

後壁車站。

 

鋼摳郎到此一遊。

 

瞧,樂的很,拿到冠軍米就是不一樣。

 

這位老兄,雖然沒拿到冠軍米也不用這樣吧,一副苦瓜臉,大不了下次換你拿咩。

 

八掌溪事件,真是讓人心痛的回憶,我在電視機前面眼睜睜的看著幾各老人被大水沖走,我卻幫不了什麼,阿嗚~~

 

 

終於快到嘉義了,剩16公里。

 

路邊休息一下,喝口水。

 

路邊遇到的車友二人組,看見我照相兩人都遮起臉來,不要怕,叔叔不是壞人,只是色了點= =(在此呼籲各位同胞,騎車還是要戴安全帽阿)

 

北回歸線標誌。

 

嘉油鐵馬道,名字取的真好,加油!

 

到嘉義了,嘿嘿!!

 

今天的目標之ㄧ,吃火雞肉飯,雖然不是最有名的那間,反正最終目標是單日100K,吃哪家都一樣,巴豆腰。

 

單程50K,再回去就剛好100K。

 

怕愛車遺失,不敢把車子放在外面,沒問過老闆就把車子牽到店裡,結果我發現一個長的很像老闆的人,一直在看我,還看了好幾次,而且是用一臉"屎"相在看我 ~唉唷,老爺,你好屎相~

 

雞肉飯+豬血湯+木瓜牛奶+帳單。

看了店內有便所,唉呦,老闆一臉屎相,害我不敢去上,幸好,叔叔真的有練過~忍~。

吃飽後也不好意思在店內休息,老爺一直在看我,沒有休息就往回程路上騎,這樣子亂搞遲早腸胃壞掉。台糖休息站,恩,休息的好地方。

 

老闆娘,來條香腸跟綠茶一杯。

(PS:沒想到吃完東西後拍拍屁股想走人時,老娘說了一句話,深深刺傷我的心,"你好像還沒付錢喔" ,"阿,拍謝,我忘記了",唉,沒想到從小學時期就有的白吃白喝症又發作了,請記得,以後吃東西一定要先付錢,不然吃完後很容易忘記,上次在官田吃完飯離開後還讓老闆衝出來喊:少年仔,你還沒付錢阿,真是丟臉。)

 

終於發現人煙稀少的便所,把車子牽進去一點,趕快處理一下。

 

日頭赤炎炎,影子變很短 = 太陽變很大。

 

這各台糖我只能說真的不簡單,什麼怪東西都有。

火車,這各很正常,沒火車反而奇怪。

 

大砲,有點不太能理解,怕被搶嗎。

 

連戰鬥機都有了,搭哩罵幫幫忙。

 

跟以下這位車友又有一點小故事了,話說當時我正以時速25KM的速度前進,突見前方一位騎著美利達的車友在前方,打了左方向燈之後,進行超車,超車時速大概30KM,以為超過之後就可以輕鬆騎了,沒想到騎一小段路之後回頭發現多了一個背後靈,架恐怖~

害我速度不敢放慢,維持時速30KM速度前進(我今天是出來輕鬆騎的ㄚ,不是出來拼速度的),前方一個上坡,大盤沒變,拼了,以34KM的速度上坡,害我差點挫屎,就這樣,留下這位仁兄的大照,以便日後報仇。(鹽水人,某某單車社團團長,瑋仔,勇腳一枚)

 

看到沒,沒關係,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靠! 這樣還看不清楚喔,突出來這隻不是食指喔。(大中午騎車時的感想)

 

往台南方向看到對向車道一個有放馬安袋的車友,直覺上,有帶馬鞍包出門的我都覺得他是在環島,唉,突破安全島,調回頭去訪問他一下,看著他疲憊的身影,一下子就追趕到了。

{哈囉,你是在環島嗎} {是阿} {你要騎去哪裡} {嘉義} {我在練車,現在剛嘉義回來,你騎多遠了ㄚ} {大概80公里,到嘉義還多久阿}  {還很遠喔}  {環島真是不錯ㄚ,可惜我沒時間,不然真想環島} {你可以分段環島阿} {環島要慢慢騎,多照相多玩才有意思} {對阿} {我可以幫你照張像嗎} {好ㄚ}

就這樣,歷史性的一課,我在此深深體會出,環島鬥士要穿反光衣,咖安全啦。

 

回到家的時間,下午三點初。

 

今日里程數:104.93KM,單日破百成功。

PS:還好沒車友跟我一起騎,看我一趟破百之行,早上八點半騎到下午三點才回家,會被罵死喔。阿你是騎到美國喔,騎這麼久。

下次挑戰山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