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5

確定今年要結婚之後,雖然離結婚的日子還有好幾個月的時間,不過總不希望所有的事情都集中在最後一兩個月再來處理,這樣可能會忙到葛屁,於是拍婚紗照變成了我跟熊熊的第一要務,而且,為了拍照,還特地把頭髮留了長一點點,想說這樣讓造型師設計起來至少會好看一點,不然平頭的話,實在是沒什麼造型可言,畢竟一生一次的婚紗照總是要拍的帥帥美美的才值得回憶。

不斷的上網尋找資料,因為熊熊住在高雄,基本上台南的婚紗店她不會考慮的啦,而且高雄我也不熟,選擇哪間店就由她去決定吧,這樣我也輕鬆一點,我只要負責當"凱子"付錢就可以啦,最後,她只考慮高雄兩家婚紗店---法頌跟珍琳蘇,二選一,至於要哪一間我是沒太大意見,我覺得不管選哪一間都不會差到哪邊去,於是她選了珍琳蘇,聽到珍琳蘇就不知不覺會讓我想到電影黃飛鴻裡面的"牙擦蘇"

經過一些時間與婚紗業者的交涉,我們把拍婚紗的預算訂在4萬左右,裡面的內容大致包含了:4套禮服、2套白紗、26組相片、謝卡、喜帖、簽名稠、結婚證書.....等,基本上每家婚紗公司包含的物品都差不多,我是比較注重拍照出來的效果,其他一些零零總總的幾乎都大同小異,另外,之前有詢問過朋友拍婚紗照的意見,結論就是:不要在熱天拍照,會很累 ; 拍完之後女方一定會加洗很多照片,而每加洗一張的費用都是不便宜的,這邊加洗一張1300元(未殺價),希望能夠達成共識,儘可能不要加洗,把加洗的錢用在其他的地方,結一次婚是要花很多錢的。

拍照當天,特地選了6月15日星期一(非假日時段),這樣拍外景的時候才不會一堆人在旁邊看,很尷尬的,除了室內場景拍照外,室外場景我們選了3各地方--美術館、玫瑰教堂、西子灣。之前就蒐集了一些資料,拍照當天我們可以自己帶相機去側拍,當然會有一些限制啦,例如:不能妨礙攝影師...等等。

為了拍出美美的相片,熊熊特地去做了指甲彩繪,不過我是不太建議她去做的啦,因為拍照的時候攝影師根本不會去管你的手指頭畫了什麼,除非你有特別跟攝影師強調要拍彩繪的部份,另外,因為挑了好幾套禮服,為了使禮服跟鞋子能夠搭配,熊熊特地買了4雙鞋子,Oh My God~~,阿~拍照的時候禮服不是都會擋住鞋子嗎?有需要買到那麼多雙鞋子嗎?買一兩雙萬搭型的不是很好嗎?至於我,則是把那雙封印了好久的皮鞋拿出來,就這麼單純。

一生就這麼一次的指甲彩繪。(事後拔除時不好拔除,還好有我幫熊熊,不然她可能不會處理,這大概是第一次,也應該是最後一次用指甲彩繪,超級不方便的)

 

通常女生化妝及穿禮服的時間會比較久,所以這邊有休息室讓男方休息、上網、抽菸、免費飲料。

 

 

 

 

中午便當

 

化妝前

 

 

女方開始化妝,而且是兩個美女喔--佩芳&小虹

 

 

 

化妝中

 

女生每套禮服都會更換一各新的照型,男生則從頭到尾都同一各造型,衣服則隨著女方的禮服去搭配,當然全都由攝影助理挑選啦,而我的造型師則是從幫熊熊化妝這兩位美女撥一位過來幫我,抓抓頭髮,擦擦粉底,很快就化妝完畢,熊熊則是還在裝扮,畢竟,拍照男生不是重點啦!!

 

 

我看見花輪了

 

噹噹!!!

 

女方第一套白紗:

 

 

女方第一套禮服:

 

 

頭髮不夠長的話會幫你貼假髮,捲度QQ

 

女方第二套禮服: (這也是我強力推薦的一套)

 

噹噹!!! 婚紗偷拍之"鋼摳郎"

 

 

女方第二套白紗:(外拍白紗)

 

 

 

第二套白紗跟第三套禮服就是外拍的服裝,可是相機電池剛好沒電,所有外拍沒有側拍到,走在前頭的為今日攝影師---雨晴(評價滿高的喔),右邊那位則為攝影助理(阿翰),人很好喔,尤其我的服裝都是由他選的,超讚的啦。此為美術館入口

 

第四套禮服:

 

 

我滿喜歡的一張相片(請化妝師幫忙拍的)

 

PS:

1.外拍紀錄為最真實的婚紗照拍照紀錄,因為真的婚紗照拍出來,相片都會經過美工人員修改,雖然圖片會更漂亮,不過可能會少了一點真實度。

2.新聞報導從這星期三到下星期二都會下雨,而剛好星期一是拍照的日子,也滿擔心天公不作美,星期六的時候雨下的滿大的,想說星期一外拍可能要延期了,剛好星期一的天氣不冷不熱,也沒下雨,只有一點點悶,下午外拍結束之後,晚上就下雨了,好險,感謝老天爺幫忙,讓我們順利完成拍照。

3.拍婚紗照沒想像中的累,還滿好玩的,比較擔心的是表情會僵硬,攝影師說除了表情之外,其他的地方都可以用美工修改,只能等事後再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