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聽人家說買房子、看房子要花很久的時間,很多朋友買房子也都看了一年左右才買,在還沒買房子之前一直不明白為何買各房子要花那麼久的時間,不是看喜歡就買嗎?直到自己也即將為購屋作打算才真正了解,原來要考慮的事情真的很多。

房子地點好不好、交通便不便利,格局方不方正、風水適不適合、房價便不便宜、父母喜不喜歡、神明同不同意.........等等(太多),從計劃買屋到實際看屋,從大樓看到透天,又從透天看回大樓,幾經坡折,整整看了大概兩年的時間,終於體會為何買各房子需要那麼久的時間。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口袋不夠深,正所謂有錢買遍天下,無錢寸屋難買,哀,看了兩年,終於準備要過兩人的新屋甜蜜、瘋狂生活,嘿嘿~~。

正如同事說的,買透天,貸款會讓人矮20公分,由於口袋淺淺,所以只好買大樓,讓自己只矮各15公分就好。

台南人大多喜歡住透天,尤其是老一輩的想法更是如此,台南住家大樓蓋的其實不多,而且現在都主打大坪數豪宅,一般小家庭居住的3房2聽,選擇性滿少的。

5月初下訂,我們未來的新家:

外觀:(改天補外觀全貌圖)

 

大廳:

 

 

管理人員:

 

信箱:

 

樓層入口:

 

中庭景觀:(我很喜歡的地方)

 

既然是我很喜歡的地方,當然就要長舌一下囉,去年差點成交的另一棟大樓,公設景觀做的實在有夠差的,不過房價及坪數倒是滿便宜的,而今年買的這裡就貴多了,一進中庭吸引我的就是一大片草皮,花卉園藝做的真是滿不錯的,非常有FU。

但也害怕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會不會因為缺乏管理、照顧而讓這片綠意盎然的景觀消失,這對我來說真是一大打擊,希望等管委會成立之後,有善心人士可以好好照顧這大樓最後一片人間淨土,或是花錢請專業人士來照顧,這當然都不是我個人可以決定的,甚至有各想法:我來自願當免費園丁好了,我不要讓這塊美麗的綠地消失阿,又想到,通常小孩子都喜歡在草地滾來滾去、踩來踩去,有養狗的住戶說不定他們的狗會在這綠地上隨意大小便,看來以後我的敵人就是小孩跟狗仔了,可惡....~~

"小孩與狗禁止進入"

 





 

電梯:目前還沒什麼住戶進駐,所以電梯木板尚未拆封(為了避免被刮傷)

 




頂樓:


 

曬衣架:


 

樓梯:(大概只有逃生跟停電才會使用了)



遠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