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3

這是第一次參加深旅行舉辦的活動(高雄茂林瀑布吊橋健行營),還帶了小屁孩前往,心裡有個預感,今天應該會很操。

深旅行活動網址:

http://onetrip.pixnet.net/blog/post/369064288%20%20%20

集合時間為9:30,集合地點為茂林消防局,我們通常不習慣遲到,所以9:00左右我們就已經抵達。

 

小寶今日裝備。

 

消防局前面有個涼亭。

 

可以感覺的出今天天氣很熱,但天空卻是霧茫茫一片。

茂林谷景色。

 

茂林谷原稱羅木斯,魯凱語意為[美麗的山谷]。

 

繼上次來茂林野營之後,這是第2次踏上茂林這塊土地,應該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祕境,期待有機會再度來這邊野營,享受那不受世俗干擾的美麗祕境。

小寶的背包物品,幾包餅乾跟玩具。 

 

怎麼會這樣捏~~我也不知道。

 

時間9:30,深旅行活動舉辦人小Q & 阿Ken到達。(圖片右側人物)

 

我們的第一站:情人谷瀑布。(開車前往)

行前講解。阿Ken說:先看點普通的瀑布,再去看更漂亮的瀑布,不然先看完漂亮的,再回來看這邊就沒感覺了。

 

出發~停好車之後,大概僅需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

 

到了~果然小小一個瀑布。

 

可走下去拍照、玩水。

 

背影萌殺手。 

 

旁邊的步道再往上走即可抵達第二瀑布。

 

小屁孩自己走,這樣就對了啦,今日就是帶出來訓練一下的,不然以後怎麼跟我去爬山、露營。

 

 

一路向上都是階梯路線,看見一木橋。

 

路線只有一條。

 

這是在向我示威嗎???

 

 

從階梯起登到觀瀑涼亭大約5分鐘腳程。

 

第二瀑布。

 

 

有一團外國遊客在這邊戲水、游泳,瀑布底下有一深潭,不過我不知道有多深,潭面看似平靜,不過沒穿救生衣我還是不敢下去。

 

嗯~果然有料。

 

 

觀瀑平台旁邊有路可以下去瀑布邊。

 

小Q相當好心,幫我照顧一下小寶,這樣我就可以好好拍照。

 

 

停留一下子之後,就準備往茂林谷瀑布前進,這可是今日的重點行程。

從情人谷瀑步到茂林谷瀑布停車場約30分鐘車程,車子可停路邊或是這收費停車場,停一次50摳。

 

阿Ken說從這邊走到瀑布大約1小時路程,原來這邊是羅木斯溪登山步道。(現在時間11:00)

 

左邊是羅木斯溪谷,右邊是登山步道,同樣的,路線只有一條,跟著步道走就能抵達茂林谷瀑布了。

 

看見小Q跟某一團員在溪谷,阿Ken說她們要走溪谷路線,跟我們走步道是一樣的平行路線,喔~原來還可以這樣走阿,下次要來體驗溯溪,我想我知道怎麼玩了。

 

哈囉~打聲招呼,不過沒裝備就不建議下去走,至少要有最基本的溯溪鞋,等回台南,一定要去買一雙。

 

 

溪谷路線。雨季還沒來,水量還不多,相對安全一點。

 

那就帶著小寶慢慢走吧。

 

登山步道路線。小心左側,掉下去就是溪谷,會GG,步道寬度頂多兩人會車慢慢開。  

 

雖然走在步道上,但感覺得出來氣溫還是很熱,一有空檔就趕快讓小寶坐下休息。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們倆一下就落後了,但還好啦,我還是有登山經驗的人,只要秉持著不要掉下去的原則,一切都好談。

 

上天的考驗,今日的訓練。

 

調整呼吸~深深吸~深深吐~

 

這個不錯。

 

才走了大概10分鐘,就有點不想走了,小寶~未來的路還很遠,給我站起來~

 

非常安靜~這就是野外阿~

各種不同路線、階梯,不斷考驗著小寶。

 

 

 

 

 

 

眼下的溪谷,溪水仍然不多。

 

走了20分鐘,來到第一座吊橋。小寶勇敢的走過去。

 

看這標示,我們走了大概一半的路線了。

 

繼續出發,持續有上山及下山的遊客。

 

 

邊走邊撿地上的樹枝、樹葉。 

 

小熊也陪著曬太陽。

 

遠方看見第二座吊橋了。

 

羅木斯特色吊橋。

 

過吊橋前的小涼亭休息一下,已經走了約30分鐘,補充水分,通常登山行程中,水分的補給不要喝得太多,因為當你流汗又不斷的喝水,你只會不斷的排出身體所需要的電解質,這很容易引起腳抽筋,水分補充適量就好,也可以喝點運動飲料(或含鹽的水)來增加電解質的補充。

 

往下看又是一段漫漫長路,我只要想到待會回程可能要抱著小寶走回來,我的褲底就濕了一大片。

 

過橋了。

 

橋下風光。

 

小心落石;請勿戲水、游泳;禁止生火、烤肉、野炊。怎麼都說了我想做的事捏。

 

警告標示牌後面有一條小徑,從這邊可以下切到溪邊。

 

再往旁邊一點有一條拉繩,也可以從這邊下切到溪邊,不過我總不能背著小寶還拉繩下切吧,很危險,只能走剛剛那條小徑下去。

 

剛好看到深旅行的團員們都在溪邊休息、玩水。

 

現在時間11:35,離瀑布還有一小段路,所以決定先在這邊午餐。脫鞋、脫襪,脫褲子就免了,下去泡涼。

 

 

缺點就是遮蔽物不多,天氣還是有點悶熱,若想消暑,看來真的要下水泡一下了。

 

再看一下,左邊是溪谷,右邊是步道,要去茂林谷瀑步的話只能從這邊接步道行走,因為溪谷再走過去會有小瀑布,需往上攀岩,沒有裝備是沒辦法走到茂林谷瀑布那邊的。

 

今日午餐:飯糰。

 

這時候小Q跟某團員也來了,她們還真的從底下走上來了捏。

 

戲水。

 

玩沙。

 

抓魚。

 

結束午餐之後,把腳擦乾淨,準備繼續下來的行程~大瀑布我們來啦~ 

 

現在時間12:07。團員們拉繩向上準備回到登山步道。

 

 

 

我則抱著小寶沿原來的小徑往上走。

然後繼續我們倆被放鳥的旅程。

 

果然走沒幾步路就走不動了。

 

休息是為了抱小孩走更遠的路。

 

來野外總是要跟大自然融為一體,怕髒就不要來野外活動(回家後我一定被老婆罵死)。

 

孤單瘦弱的身軀,累到連背包都歪了。 

 

時間12:30。終於走到茂林瀑布的觀瀑平台了。

 

 

只有兩種方式享受這瀑布美景。

 

其一:只能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其二:拉繩下降親近,高度大概3-4樓高吧。

 

 

 

我是打死都不可能抱小寶下去的,腦袋還沒燒壞。最後請小Q幫忙照顧一下小寶,既然來了,沒留下一些記錄,就太可惜了。  

 

慢慢拉繩下降,而且之前有幾次爬山的相關經驗,安啦~

 

再下切~

 

就快到了。

 

人也不少。

 

 

 

欣賞茂林瀑布美景。

 

 

純欣賞,沒裝備,不玩水。  

 

由於帶著小孩,一路上都處於脫隊狀態,整個行程的記錄大部分都是我跟小寶的過程,以下其他團員相片感謝阿Ken提供。

 

 

 

 

 

 

 

 

 

 

 

 

雖然人在瀑布邊,但心裡還是一直掛念著在上面的小寶。

 

還是趕緊回去顧著小孩咖安心。

 

感謝小Q & 這位漂亮的姊姊團員照顧小寶。 

 

這種好地方,當然也要帶老皮來看看啦。

 

接近13:00左右結束觀賞瀑布的行程,回程幾乎整路抱著小寶返回停車場,還好爸爸有練過。

接下來的行程就簡單介紹囉,今日重點還是擺在茂林大瀑布。

大約14:40開車前往蛇頭山景點。圖片中間為蛇頭,嗯~有像。

 

15:54。多納高吊橋。 

 

 

  

 

 

16:53。望夫涯。

 

 

 

 

觀賞老鷹飛翔。

 

結束今日旅程,感謝深旅行團隊帶領,至於下次會不會再跟他們團,答案是肯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