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斯溪游泳池)

20210430-0501

拉克斯溪游泳池~自從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分享的相片之後,心想~我一定要去那邊野營一次,終於在這次放假時,如願以償: 我來了~拉克斯溪游泳池。

去年1月就有去復興溫泉野營(復興溫泉野營文章: https://blog.xuite.net/simal670202/twblog/588844230 ),而這個拉克斯溪游泳池就是當初去復興溫泉時停車的地方,只是那時候是很普通的攔砂壩。

2020/1月 拉克斯溪攔沙壩。

 

2021/4月 攔沙壩變成游泳池 。

  

 

 

4/30當天小孩還要上半天課,所以等小孩下課後準備了一下東西,大約2點多從台南出發,大約需要2個多小時才會到,這大概也是今年雨季來之前的最後一次野營(也是今年第一次)了吧,今年有點可惜的是石洞溫泉沒去成。

抵達時間下午快五點,因為之前有來過,所以大概知道路況,離開南橫要切到產業道路的路徑就是一台車子的寬度,大部分的地方都不能會車,須小心駕駛,不小心就是直接山下見了,這一趟最擔心的就是遇到需要會車的情況,也就這麼剛好,我遇到了,折騰了一下,終於過了,我的經驗值又增加了不少(下一台車一定要選四輪傳動)。

  

選了一塊可以停車又能搭帳的地方,這邊腹地算滿大的。 

 

前方,拉克斯溪攔沙壩,又稱拉克斯溪游泳池(不收費)。

 

 

由於實在太多遊客前來打卡,所以當地公所最近立了警告標示牌: 水深危險,禁止戲水。

 

欣賞美女,心曠神怡。

 

俯瞰泳池。 

 

稍微逛了一下之後,準備要來搭帳了,感覺自己好久沒來野外了~阿嗚~

 

相關細節就不用再多介紹了,網路上查詢很多,我今天這一趟來,不打算濕身,濕腳就好了。

  

 

經過當事人同意後拍攝,只是沒拍出想要的感覺。

 

運動型美女。

 

 

 

開始搭帳篷,為今晚過夜做準備。由於地面是堅硬的土地,無法打營釘,所以以石塊壓住營繩。

小寶協助搬石塊。

 

 

 

天氣普通,不熱也不冷,天幕也就省了。 

 

出門前臨時去買的晚餐,反正只有兩個人,簡單就好。

 

又在練習投球了,怪姿勢一堆。

 

先吃個維力炸醬麵充飢一下,只要開水煮滾沖泡即可。

 

 

老實說,不需要加什麼料,這麵真的很好吃(雖然不健康,不過不常吃,沒關係的啦)。

 

以往這張至少會是啤酒照,但今天只有我跟小寶兩個出來,喝可樂就好了。 

 

小寶的卡打掐運動飲料。

舉杯對敲~真男人的感動。

 

一點點零食。

 

順帶一提,這邊還真不錯,有網路訊號,我絕對不會承認我到野外還在掛天堂M的。

 

老人家獨望山頭的背影~ 

 

看完寒酸的我們,再去看看豪華人家的晚餐。露營車出動,該有的都有了。  

 

客廳帳也出動了。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感覺很棒。這就是我喜歡的露營FU,我的露營魂正在燃燒~。

 

繼續來我們的寒酸人家晚餐:美國牛肉。

 

沒帶平底鍋,暫用一般鍋子代替(事後毀了兩個鍋子,煎肉還是請用專門的平底鍋),鍋子底部先用奶油塗過,牛肉切塊下去煎比較快熟。結論:還不錯吃。

 

熟成義式鱸魚排,會買他的原因是很恐怖的,因為~牠~看起來~很~厲害。

 

魚肉有點厚度,不太好煎,還是需要切塊才能熟。本來想烤魚的,但懶得去撿木材,還是用煎的吧。

 

早早十點多就準備要睡覺了,因為不知道要做啥,先來分享一下今晚的心得:這個野營地真的沒可挑剔,今天天氣不冷不熱,穿短褲也不會感覺冷(夜晚須加件薄外套),尤其最重要也是我最介意的,這邊完全沒蚊子,讚吧。

另外,垃圾我們全部都打包帶走,不會汙染大地。

營地雖讚,但難免有缺點,肉眼看不出來,但其實地面是有點傾斜的,怎麼越睡枕頭一直滑動,應該要轉向90度躺平才會好睡。

早晨的拉克斯溪,現在大概07:00左右,太陽還沒照到營地,體感溫度是舒適的,天氣非常好,昨天烏雲還比較多。

 

來去看看游泳池。 

 

 

 

 

今天湖水看起來就非常清澈了,這才是拉克斯溪游泳池應該有的樣子。

 

再提醒一次: 危險水域,禁止戲水。

 

清晨運動。

來~咱們走。 

 

 

 

練習一下傳接球。

 

PS:愛護環境,垃圾請自行帶走,美好環境大家一起守護。

這趟野營,下次要買兩個鍋子(煎魚、煎肉燒壞了),買一個大的露營燈,夜晚比較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