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台東金崙野溪溫泉)

20231202-03

今年3月跟查理去了一趟高雄的石洞溫泉,結果讓人大失所望,那個溫泉池讓人看了就不會想泡,現在到了12月又邁入野溪溫泉季,再度約了查理衝一趟台東,來去金崙野溪溫泉,網路上分享的消息~今年的溫泉池很優,南部的池也差不多都去過了,看來慢慢要離開南部找溫泉了,也剛好查理有相同興趣,不然身邊想找個戶外咖很真難找。

這趟旅程就我、我的小孩-小寶、查理,總共三人。

台南到台東(走南迴改)開了3小時左右,如果是我開的話應該要4小時吧。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台東金崙鄉7-11最後補給。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網路上有很多金崙溫泉的影片介紹,所以照著路線行走相當方便,來到紅橋前方空地停車(不要過橋),紅橋前方右邊叉路進去會看到如圖中的住家,往左邊小路前進。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紅橋在路的左邊。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這邊叉路再往左邊小路走。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繼續前進就會看到黃色電箱。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左邊已經看到溪床了,有一小段泥濘路。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走到底馬上就到了,整段路其實不用10分鐘。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最後下到河床要往下拉一小段繩索往下,大概2公尺左右高度吧。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回頭看一下紅橋,依舊漂亮,這是我第一次來這邊吧。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過夜搭營的話有三種方式,1:車子停到紅橋後,自行背裝備下溪床。2.四傳高底盤車子直接開到溫泉邊。(由於不知道路線,所以直接跳過)3.紅橋前方繞一小段路可以直接將車子開到溫泉附近上方平台(可搭帳過夜),裝備再搬到溫泉邊搭營(大概高度2樓高,有小路可走,注意安全)。

我們是採取第2種方式,不過查理是睡車上(停上方平台),我跟小寶則是搭帳在溫泉旁邊。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今晚房間、客廳跟浴廁都有了,野外就是這樣悠閒+簡單。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裝備太久沒使用,帳篷外帳有點脫膠了,上個月才剛丟了一個帳篷(也是脫膠),這一個也差不多了,買了好幾年了,出勤次數應該不到10次吧。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天氣偏陰,今晚也有不少訪客,因為這邊很好到達,人多是正常的。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我們超誇張的鄰居,看來是來過聖誕節的,他們昨天就來了,今天是第2晚。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今年的金崙溫泉。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趁沒人泡湯時趕快拍張溫泉照。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這溫度,泡下去應該會冷死吧。手感溫度約30度左右,其中有一小池應該有50度吧,但池的寬度只能算是小小的泡腳池。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由於溫泉底部是泥沙,經過太多人攪動,池水看起來就是混濁的,可能要平日來才有機會是清澈的吧。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時間還早,先在客廳活動,今天的氣溫剛好,不會熱也不會冷。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坐在客廳看戶外景色。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出門在外了掛天堂M之外,還是要多充實自己~看書。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貢品擺出來就對了,來野外就是要小酌一杯。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野溪溫泉不能只有溫泉,一定要搭配野溪。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時間過得很快,5點多天就要黑了,依照慣例,夜間的帳篷照一定不能少。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這次煮得很隨意,路上在屏東市區買了牛肉湯麵+湯餃,就這樣,這就是我們的晚餐,超級方便的,這大概也是我到野外後煮得最快的一餐吧,加熱就可以吃了。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我們的鄰居開趴了,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麼high的野溪溫泉趴,而我只是一個亂入的路人甲。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趴開完,知識還是要繼續補充。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吃完飯後休息一下就帶小寶來泡腳,既然都來了,不泡一下有點浪費,就是這小小一池,溫度算是最高的,還有點燙。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其實來野溪溫泉我幾乎不太泡湯的,主要還是這邊不像飯店那麼方便,泡完湯可以沖洗,我不喜歡泡完湯之後那些礦物質黏在身上的感覺,要去溪流沖掉嗎? 我覺得太冷了,沒錯,我就是這麼龜毛的人。

稍晚,查理邀約下......................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第二十六露--金崙野溪溫泉野營(台東)

 

是的,入境隨俗,我們是很好的戶外咖,野外座右銘:什麼都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